不同的體質對應的應該喝什麼茶好?有哪些建議

2021-09-30 04:15:44 字數 2368 閱讀 1733

1樓:

有那麼一句話冬喝普洱夏喝綠,不過胃不好的人不建議喝綠茶,生普洱,和烏龍茶鐵觀音

想養胃可以和紅茶和巖茶,抽菸或喝酒的人喝巖茶比較友好。

不同體質的人適合喝什麼樣的茶?

2樓:水水好萌

相對綠茶紅來茶來說耐泡。苦源盡甘來。但是科學的講bai,喝濃茶鈣du質流失得厲害。

紅茶我zhi不大喝的,容dao易上火,性暖,適合秋冬季節飲用。我剛喝茶那會分不清楚,八月份喝,越喝越渴。

茉莉花茶屬於花茶,清若解毒。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茉莉龍珠和龍井混喝,味道極香,如果放點苟杞那更好了。

說到花茶,也可以放點玫瑰花,潤膚養顏的。玫瑰水果茶,酸酸甜甜的,女生會比較喜歡,用玻璃茶具,下面點小蠟燭還是很有情趣的。(我家裡有四套不同的茶具,玻璃茶具,功夫茶具瓷器的,還有陶器的,還有木製的東洋茶具。

哈哈。)

綠茶就多了,碧螺春,毛峰,龍井都是,含有豐富的茶多芬,對於預防癌症有功效,清熱解毒。一般綠茶都是和新茶的。具體的雨前雨後,我這裡不了。

普洱:一般都是喝陳茶的,稱為可以喝的古董。但是有效期為70年,一般過了有效期後,因為它已經充分氧化,那時候其實就像一塊碳,就不能喝了。

對於品質上講,儲藏有溼度,溫度上的考究。比較濃,耐泡。

茉莉龍珠混泡,那氣味很臭的。我比較喜歡喝混茶。無意中發現的。但是茉莉龍珠和龍井混喝就沒關係。當然看你自己口味了。我喜歡茉莉龍珠的香和龍井的味。

不同體質的人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茶呢?

3樓:鞏蕙蘭

昨天,小巴君給大家介紹了喝茶的好處和中國茶的六大分類,今天我們繼續開啟茶文化之旅,雖然茶像飲料一樣,但是也不能多喝、亂喝,不同體質的人選擇適合自己的茶。

1/如果有抽菸、喝酒習慣的人,又容易上火併且體形比較胖,屬於燥熱體質的人,建議喝涼性的茶。

2/如果是腸胃虛寒,平時吃點苦瓜、西瓜就覺得胃脹、腹脹的人,這樣的體質比較虛弱,叫虛寒性體質,建議喝中性茶或者是溫性茶。

3/如果是老年人,建議喝紅茶或普洱茶。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苦丁茶屬涼性,清熱解毒、軟化血管、降血脂的功能比其他茶葉更好一些,也最適合體質燥熱者飲用。但如果是虛寒體質的人,絕對不適合飲茶,否則會適得其反。

然而現代都市人的體質不能簡單地以燥熱、虛寒來劃分,有的人從表現上看兩種體質都有,比如體形較胖,又容易上火,但是吃一點生冷的東西就拉肚子;還有的人體形偏瘦,明顯脾胃虛弱,又十分熱氣,這都是因為現代都市人有不良的生活習慣。

比如愛抽菸、喝酒、熬夜,這些都會導致體質的變化。但是每個人的體質都會表現出主要的症狀,所以飲茶的時候,應以主要症狀作為依據。

4/處於亞健康的都市病患者,建議喝大紅袍、紅茶及普洱茶這些中性溫性的茶,尤其在秋冬季節喝紅茶、普洱茶很適合,在茶中加一點奶,做成奶茶效果會更好。

5/若血糖本身不高的人,還可以考慮在茶中加一點點糖,味道可能更好。還有些人吸收功能比較差,喝奶茶也可能腹瀉,那就只能喝熟的普洱茶,因為熟的普洱茶發酵後,會產生很多的微量元素,可以促進食慾和吸收。

茶葉的特性。我國大部分名茶都為綠茶,到了夏天我們常常會喝綠茶,由於它在製作時沒有發酵這個環節,所以營養成分比其它的茶要高,但葉綠素的含量也多,對腸胃刺激較大,胃潰瘍患者不能喝綠茶,也不建議喝綠茶。

6/空腹時不要喝鐵觀音,鐵觀音屬半發酵茶,由於發酵期短,仍然偏寒性,消脂和促進消化功能比較突出,所以空腹不能喝鐵觀音。空腹也不要喝烏龍茶,烏龍茶不寒也不熱,是一種中性的茶,適合大多數人飲用,但因茶葉較粗老,所以要100的開水來沖泡。大紅袍茶溫而不寒,也不傷胃,滋味比較醇厚,香氣濃郁,飲後脣齒留香經久不退,所以沖泡9次之後,還有原茶的香味。

普洱茶性質比較溫厚,有暖胃、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長期飲用,對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很有效果。還有一些**的人,也適合喝普洱茶。

除了不同人群要喝不同種類的茶,我們在品茶的過程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發燒感冒的人不要喝茶。

患有肝病的人不能喝茶。

飯前飯後都不要大量飲茶。

空腹的時候不要喝茶。

神經衰弱患者更不能喝茶。

胃潰瘍患者不要喝茶。

身體虛弱的人少喝茶。

患有尿結石的人不要喝茶。

茶雖好,但一定選擇適合自己的茶,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喝,就像養生方法一樣,找到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end-

4樓:遠方的距離

中國茶道,不同體質的人應該喝什麼茶

不同體質的人適合喝什麼樣的茶?虛心請教這方面的高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喝茶不要太講究其保健性,你太注意其功效就喪失了喝茶的趣味。因為茶對一般人而言都是好的,不管什麼茶,不是大量都是對人有意的。你可以春天品品春綠茶,夏天喝喝烏龍茶,秋天喝喝普洱茶,冬天喝喝紅茶。

把喝茶當做一種興趣不是更好?

夏天到了喝什麼茶好,夏天應該喝什麼茶好?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春喝花茶,夏喝綠茶,秋喝清茶,冬喝紅茶 夏天最好的飲料就是綠茶。夏天天氣炎熱,人的消耗大,出汗多,很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增高,人容易疲憊,頭暈。血液粘稠度高就給心臟帶來很大的負荷。綠茶收斂性強,氨基酸含量豐富,可以消暑降溫。中醫認為,從春天開始人的氣血由內臟向四肢調動。到了夏天...

夏天最適合喝什麼茶,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適合喝綠茶,清熱降火。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季雨水比較多,所以在這個季節的潮溼氣候容易加重體內的溼氣,如果能喝點茶來調理一下身體就最好了。1什麼是溼氣呢 說到溼氣大家並不陌生,很多人上廁所,會發現自己大便溏稀不成形,需要很多手紙才能擦淨,有...

夏天喝什麼茶比較好,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喝綠茶,如碧螺春 龍井,清熱降火,消暑降溫 秋天喝青茶,如鐵觀音 武夷巖茶,提神醒腦 冬天喝紅茶,如滇紅,祁門紅茶,溫脾暖胃 另外四季都可喝普洱茶,消食除膩,降脂,普洱茶的生茶適宜體熱的人飲用或者夏天飲用,熟茶適宜體涼的人或者冬季飲用 消熱 消暑 解毒 去火 綠茶綠葉綠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