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健康的人長期接觸化療藥有什麼副作用

2022-04-07 16:36:22 字數 1653 閱讀 2547

1樓:匿名使用者

1.化療藥物的毒***是很強的,但是需要吸收才能起作用。沒有服用就沒事。

2長期接觸可能產生的是透皮吸收問題,但是你嚴格按照操作規程,一副橡膠手套完全可以阻止透皮吸收。

所以不用擔心。

3你說的兩個案例應該是你自己瞭解的情況不多。要多關心同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好,可以改變我們大家的一貫看法。

現在,美國把細胞毒性藥物定性為危險藥物,其可以產生職業危害,特點是遺傳毒性,致癌,致毒,還有生育危害,和器官危害。

我們醫務工作者,尤其護理人員應該多瞭解這些知識,加強自我保護。

現在科普書上介紹的是,配藥,換藥都要在生物安全櫃裡面操作,有嚴格的操作規程。

條件不允許的話,儘可能的做好自我防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如何接觸 如果只是接觸用化療藥物的病人 就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

注意做好防護工作 避免接觸化療藥物

化療藥物對人體的危害!

4樓:

化療的藥物醫學上叫「細胞毒性藥物」,即對細胞有毒性的藥物。癌症的本質是細胞瘋狂不受控制的生長,所以「細胞毒性藥物」對這些瘋長的細胞產生強烈的毒性,將其殺死。因此,說化療藥是「毒藥」並不為過。

雖然化療藥物具有強大的毒性,但是和正常細胞相比,癌細胞生長更快,因此更容易「中毒」。可惜,化療藥不具備辨別「敵我」的能力,所以正常的細胞也會被「誤傷」,尤其是骨髓細胞、頭髮細胞這些生長同樣很快的細胞更容易「中槍」。

因此,放化療期間,患者身體會產生明顯的***反應,例如噁心、嘔吐,白細胞、血小板急劇下降。情況持續會造成機體免疫力下降 ,醫生建議除了針對不同***反應藥物干預**以外,在日常生活調理中,也可以通過飲食、生活調節及中醫藥幫助改善症狀,提高免疫力。今幸-rh2明確有提高免疫力之功效,在放化療期間服用可以改善體質,減少感染可能性,聯合放化療促進病人身體儘快**。

不過,雖然化療也會損傷正常細胞,但是化療**癌症的功績是不容抹殺的。癌症對化療的敏感程度不一樣。有些癌症是化療高度敏感的,比如**的絨癌、兒科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等。

這類癌症通過化療甚至能夠**。對於一些生殖細胞腫瘤,即便不能**,隨著化療的發展患者也可以獲得長期生存或者控制症狀,減少痛苦。

有些患者在化療過後會出現***,因此一些人從心底害怕化療,認為化療的過程肯定很可怕,其實,化療過程並不複雜,有可能和我們平時輸液一樣簡單,甚至有些化療藥物,就是把藥吃進肚子裡就算完成了。化療並沒有大家想象中那麼複雜和可怕。不過化療會造成白細胞下降、血小板減少、貧血、脫髮等***,有些化療藥可能會發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化療不是什麼可怕的,害人的「怪物」,而是經過無數醫學實踐證明確實有效的**方法,只不過,化療也是個「殺敵三千,自損八百」的過程。因此,化療也有一定的適應症,化療前要評價患者能不能做化療。如果所患的癌症對化療不敏感或者無效,那麼這個時候自然也不會用化療。

5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可能導致骨髓抑制、肝腎功能損傷,也有些會出現神經系統損害、心臟毒性等,但是化療能控制腫瘤的生長、延長生命、提高生活質量。

6樓:

殺死人體正常細胞,影響組織正常功能,毒害肝腎!削弱人體元氣!

接觸化療藥物時間久了對身體的危害 45

長期不工作的人和正常上班的人有什麼區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或許是被動,或許是主動,他們不再工作。這些人也許是家庭主婦,也許是極其懶惰的人。那麼這些長期不上班的人和那些每天長長上班的人有什麼區別呢?首先,長期不工作的人生活不規律,懶惰。一開始,覺得不用上班特別開心,自己終於不被人束縛,可以好好地休息了。久而久之,這種長期不工作的人就會變...

長期接觸電腦對人體有什麼傷害,長期要面對電腦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電腦真的對人體有傷害嗎?10年的親身體會,所謂輻射是不明所以的,人云亦云吧,關鍵是眼睛,頸椎和腰椎,近幾年發展到右手肘關節和腕關節小手指都不健康了。一是傷眼,這個不用解釋,長時間盯著螢幕,視力肯定會受影響的。二是傷身,主要是在電腦前坐久了,缺少運動。至於傳說中的輻射,本人用電腦工作10多年,還沒感覺...

長期早睡的人有什麼好處,長期早睡有什麼好處?

長期早睡有什麼好處?堅持一段時間早睡後,你會發現自己再也不存在少眠 多夢的煩惱,此前一直困擾自己的失眠症也不藥而癒。這是因為早睡讓我們的身體機能發生很大的變化,此時的我們不僅代謝變好了,身體機能也恢復正常了,睡眠品質自然就提升了。而以前經常熬夜的自己,哪怕沒挨猝死或爆肝,起碼身體各項技能都是很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