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igma管理的原則是什麼,6sigma管理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11:08 字數 2260 閱讀 8819

1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1、真誠關心顧客

6西格瑪把顧客放在第一位。例如在衡量部門或員工績效時,必須站在顧客的角度思考。先了解顧客的需求是什麼,再針對這些需求來設定企業目標,衡量績效。

2、資料和事實管理

雖然知識管理漸漸受到重視,但是大多數企業仍然根據意見和假設來作決策。6西格瑪的首要規則便是釐清,要評定績效,究竟應該要做哪些衡量,然後再運用資料和分析,瞭解公司表現距離目標有多少差距。

3、以流程為重

無論是設計產品,或提升顧客滿意,6西格瑪都把流程當作是通往成功的交通工具,是一種提供顧客價值與競爭優勢的方法。

4、主動管理

企業必須時常主動去做那些一般公司常忽略的事情,例如設定遠大的目標,並不斷檢討;設定明確的優先事項;強調防範而不是救火;常質疑「為什麼要這麼做」,而不是常說「我們都是這麼做的。」

5、協力合作無界限

改進公司內部各部門之間、公司和供貨商之間、公司和顧客間的合作關係,可以為企業帶來巨大的商機。6西格瑪強調無界限的合作,讓員工瞭解自己應該如何配合組織大方向,並衡量企業的流程中,各部門活動之間,有什麼關聯性。

6、追求完美

在6西格瑪企業中,員工不斷追求一個能夠提供較好服務,又降低成本的方法。企業持續追求更完美,但也能接受或處理偶發的挫敗,從錯誤中學習。

6sigma管理是什麼意思

2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6sigma】:

6sigma也稱six sigma、六西格瑪。是一種管理策略,主要傾向於品質管理,由摩托羅拉2023年提出。這種策略強調製定極高的目標、收集資料以及分析結果,通過這些來減少產品和服務的缺陷。

6sigma背後的原理就是如果檢測到專案中有多少缺陷,就可以找出如何系統地減少缺陷,使專案儘量完美的方法。一個企業要想達到六西格瑪標準,那麼它的出錯率不能超過百萬分之3.4。

西格瑪是指希臘字母「σ」,它在統計學意義上是描述正態資料離散程度的統計量,被稱為標準差。在質量管理領域,通常將σ、平均值、公差合併使用,表示質量的控制水平。西格瑪水平與質量控制水平成正比例關係,與缺陷率成反比例關係。

也就是說,西格瑪水平越低,表明質量控制水平越低,產品缺陷率越高,企業滿足顧客需求的水平也就越低;反之,西格瑪水平越高,表明質量控制水平也就越高,產品的缺陷率也就越低,企業滿足顧客需求的水平也就越高。

【6sigma的作用】:

6sigma是一種統計評估法,核心是追求零缺陷生產,防範產品責任風險,降低成本,提高生產率和市場佔有率,提高顧客滿意度和忠誠度。

·減少成本

·提高生產率

·增加市場份額

·保留顧客

·縮短週期時間

·減少缺陷

·改變企業文化

·改進產品/服務……

6sigma管理6西格瑪諮詢是什麼

3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6sigma管理、6西格瑪諮詢都是六西格瑪管理的一種喊法。

西格瑪是指希臘字母「σ」,它在統計學意義上是描述正態資料離散程度的統計量,被稱為標準差。在質量管理領域,通常將σ、平均值、公差合併使用,表示質量的控制水平。西格瑪水平與質量控制水平成正比例關係,與缺陷率成反比例關係。

也就是說,西格瑪水平越低,表明質量控制水平越低,產品缺陷率越高,企業滿足顧客需求的水平也就越低;反之,西格瑪水平越高,表明質量控制水平也就越高,產品的缺陷率也就越低,企業滿足顧客需求的水平也就越高。

6sigma管理的核心是:

6sigma是一種追求近乎完美的質量控制水平的管理理論,它要求以顧客為中心,以專案為驅動力,注重量化控制指標,充分發揮組織內部員工的力量,實現對產品質量控制水平全面的、跨越式的改進。

6sigma的主要目的是:

提高顧客滿意度、降低成本、提高經濟效益等。

4樓:張馳管理諮詢****

六西格瑪管理可以稱為:6sigma管理、sixsigma管理、6西格瑪管理等等,多種叫法。

企業要想實現六西格瑪,須將六西格瑪作為一種經營戰略來推行,並由公司高層領導公開表示支援和擁護,並明確宣告推行六西格瑪管理是公司一項堅定不移的、長期性的戰略決策,符合公司的願景和使命;高層領導中的每一位成員都需要有推行六西格瑪管理的主人翁意識,充分信任六西格瑪管理,並對實施六西格瑪管理滿懷熱情;同時,公司高層領導還要對實施六西格瑪管理做出積極而又可信賴的承諾,而且這種承諾要讓整個組織完全看到並充分感受到;還有,高層領導們應在全公司範圍內,就推行六西格瑪管理的目標進行有效溝通。在這樣的前提和大背景下再建立專門的推進機構,並給予充分授權和資源配置,然後再實行具體的六西格瑪專案管理方可獲得成功。

物流管理的總原則是什麼如何理解這一原則

物流管理的總原則 物流合理化 物流管理的具體原則很多,但最根本的指導原則是保證物流合理化的實現。所謂物流合理化,就是對物流裝置配置和物流活動組織進行調整改進,實現物流系統整體優化的過程。它具體表現在兼顧成本與服務上,即以儘可能低的物流成本,獲得可以接受的物流服務,或以可以接受的物流成本達到儘可能高的...

內部會計控制的6原則是什麼,內部會計控制的6原則

個人觀點 根據 財政部 證監會 審計署 銀監會 保監會關於印發 企業內部控制基本規範 的通知 財會 2008 7號 第四條 企業建立與實施內部控制,應當遵循下列原則 一 全面性原則。內部控制應當貫穿決策 執行和監督全過程,覆蓋企業及其所屬單位的各種業務和事項。二 重要性原則。內部控制應當在全面控制的...

6s管理是什麼,6s管理指的是什麼?

華天謀企業諮詢 6s就是整理 seiri 整頓 seiton 清掃 seiso 清潔 seiketsu 素養 suke 安全 security 六個專案,因均以 s 開頭,簡稱6s。提起 6s 首先要從 5s 談起。5s 起源於日本,指的是在生產現場中將人員 機器 材料 方法等生產要素進行有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