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兔子和一顆樹是什麼韻母,一年級看圖一棵樹韻母

2021-03-03 21:11:08 字數 1278 閱讀 48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問「是什麼韻母」,都是問哪一個字的韻母。而你說了8個字!除開一個重複的,還有7個。好吧,我就把這7個字的韻母寫在下面-。

一: i。 只:-i。 兔:u。 子:-i。 棵:e。 樹:u。

一年級看圖一棵樹韻母

2樓:

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小明在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下玩耍。  突然,他聽到一陣小鳥「嘰嘰喳喳」驚慌失措的尖叫聲。他連忙抬頭往上瞧,不好,只見一隻飢腸轆轆的小貓,睜著賊溜溜的大眼睛,嘴裡「喵喵」地流著口水正一步步爬向鳥窩。

小明不禁揮舞著雙手,脫口而出:「該死的貓,走開。」小貓頓了頓,看了下小明,一點也不害怕,繼續向鳥窩靠近。

  小明急中生智,靈機一動,有了。他拾起地上的小石子,瞄準貓,狠狠地扔了過去,小貓「喵」的一聲慘叫,畏懼地看了下小明,向後退了一步,卻又捨不得離開。小明一邊大聲喊道:

「還不走。」一邊撿起一顆大石子,準備扔過去,小貓嚇呆了,跳下樹,一溜煙逃跑了。  這時,鳥兒們嘰嘰喳喳歡快地叫著,似乎在對小明說:

「謝謝你保護了我們!」

樹的韻母是什麼

3樓:吾乃至尊殺機

樹韻母:u

釋義:木本植物的通稱:~木。~林。~大根深(喻勢力大,根基牢固)。

種植,培育:~藝(「藝」,種植)。~荊棘得刺,~桃李得蔭。

立,建立:~立。~敵。

量詞,相當於「株」、「棵」:一~梅花。姓。

用一棵樹上有6只小鳥,一隻大鳥、一隻兔子和一個猴子寫一個童話故事題目自擬。

4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有一天,小猴在森林裡碰到了一隻兔子,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它們各贏了一次,都說自己的本領大。

猴子說:「那我們來比一比,看看到底是誰的本領大。」兔子說:

「比就比,我才不怕你呢!」於是猴子就說:「我們誰能第一個爬到那棵樹上,就算贏。

」兔子說:「那還不容易。」說著就奔向了那棵樹,可是它怎麼爬也爬不上去。

猴子看了,笑著說:「我來啦!」一下子就爬到樹上。

猴子得意地說:「兔子先生,還敢和我比本領了嗎?」兔子不服氣地說:

「那我們來比誰先能跑到那個小坡上,就算贏。」猴子說:「行,我喊口號。

」於是它們並排站好,猴子剛喊完口號,兔子就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飛奔而去,一路領先,第一個跑到了小坡上。

猴子喘著氣說:「你的本領也不小啊!」兔子聽了,笑著說:「不比了,看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領啊!」

有兔子和三顆白菜,一隻兔子吃了一顆白菜,問還剩幾顆白菜 這道題怎麼做

有幾個答案的。一隻兔子叫一顆,剩下二顆,如果吃剩的話,仍剩三顆 每一隻兔子叫一顆,利下0顆 有5只兔子和3三顆白菜.每隻兔子吃1顆白菜.問還缺幾顆白菜 笨,不知道吃掉兩隻兔子嗎,就什麼都不缺了 一隻兔子吃1棵白菜,少幾棵白菜,數學題解 一隻小兔5分鐘吃一棵菜,5只小兔同時吃5棵同樣大的菜需要幾分鐘?...

一隻鳥站在一顆樹上對面還有一顆枯樹是什麼成語

一隻鳥站在一顆樹上對面還有一顆枯樹是什麼成語 良禽擇木。良禽擇木 li ng q n z m 解釋 比喻賢者擇主而事。出處 左傳 哀公十一年 鳥則擇木,木豈能擇鳥。結構 主謂式 用法 主謂式 作賓語 比喻賢者擇主而事 例句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三回 肅笑曰 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英譯 a ...

一隻狼一顆心打成語,一隻狼一顆心打一個成語

狼子野心 理由 狼子椰 野 心 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如對你有所幫助,就請給予好評或採納,如有其他疑問,可以向我求助,o o謝謝 只有一隻狼一顆心,沒別的了?一隻狼身上一顆心打一成語 狼子野心。解釋 狼子 狼崽子。狼崽子雖幼,卻有凶惡的本性。比喻凶暴的人居心狠毒,習性難改。貶義。狼子野心狼子野心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