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狼身上一顆心打一成語

2021-03-04 02:27:55 字數 397 閱讀 3893

1樓:秋夜冷熒

狼子野心。

解釋:狼子:狼崽子。狼崽子雖幼,卻有凶惡的本性。比喻凶暴的人居心狠毒,習性難改。貶義。

狼子野心狼子野心的故事,告訴人們大多數壞人就是壞人,和狼一樣,本性難改。要警惕像狼一樣陰險狠毒的人,防人之心不可無(對人而言)。我們不能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要看清事物的實質。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狼總是要吃人的,縱然是"狼子",縱然是"頗馴",只要有機會,就會露出它們的本性。那些本性不改的壞人又何嘗不是呢?

出處:《左傳·宣公四年》:"初;楚司馬子良生子越椒。

子文曰:'必殺之!是子也;熊虎之狀而豺狼之聲;費殺;必滅若敖氏矣。

'諺曰:'狼子野心;是乃狼也;其可畜乎?'

一隻狼一顆心打成語,一隻狼一顆心打一個成語

狼子野心 理由 狼子椰 野 心 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如對你有所幫助,就請給予好評或採納,如有其他疑問,可以向我求助,o o謝謝 只有一隻狼一顆心,沒別的了?一隻狼身上一顆心打一成語 狼子野心。解釋 狼子 狼崽子。狼崽子雖幼,卻有凶惡的本性。比喻凶暴的人居心狠毒,習性難改。貶義。狼子野心狼子野心的故...

美女,一顆心,一隻大象,一把鎖打一成語啥心所想

人心所向 r n x n su xi ng 註釋 向 歸向,嚮往。指人民群眾所擁護的,嚮往的。出處 晉書 熊遠傳 人心所歸,惟道與義。舉例 這是 此人和之大利。曲波 林海雪原 三七 近義詞 眾望所歸 深得人心 反義詞 眾叛親離 怨聲載道 謎語 聽診器 用法 主謂式 作補語 定語 含褒義 英文翻譯 t...

一顆心在流血打一成語的答案,一顆心破了個洞流出好多血是什麼成語

心血來bai潮 x n xu l i ch o 解du釋 來潮 潮水 指心裡突然或zhi偶然起了一個念dao頭。出處 明 內許仲琳 封神 容演義 第三十四回 但凡神仙,煩惱 嗔痴 愛慾三事永忘 心血來潮者,心中忽動耳。結構 主謂式。用法 常和 突然 一時 等詞配合使用。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正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