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手掌打一成語瘋狂,一隻手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2021-03-04 03:07:13 字數 3059 閱讀 5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

屈指可數,

就是這個成語!

一隻手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2樓:民生為本

一隻手把天遮

住。 【解釋】: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出自】:唐·曹鄴《讀李斯傳》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

出 處明·張岱《馬士英、阮大鋮傳》:「弦光好酒喜肉;日導以荒淫;毫不省外事;而士英一手遮天;靡所不為矣。」

例 句如今人民已當家做主,地主老財~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手和天。

謎底成語就是,

隻手遮天!

瘋狂猜成語,一隻手指左邊,一隻手指右邊,一個人雙手交叉,一雙?,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左右為難

讀音:zuǒ yòu wéi nán

釋義: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出處:元·楊顯之《瀟湘雨》第一折:「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為難,如何是好!」

示例:千思萬想,~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近似成語:左支右絀 左右兩難 左右開弓 左右逢源 左右採獲 左支右絀 左右兩難 左右開弓 左右逢源 左右採獲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左右為難

zuǒyòu wéi nán

[釋義] 無論怎麼辦都有困難。指處於某一困境中;不易做出決定。

[語出] 元·楊顯之《瀟湘雨》:「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兩難;如何是好?」

[正音] 為;不能讀作「wèi」;難;不能讀作「nàn」。

[近義] 進退兩難 進退維谷 騎虎難下 左支右絀 一籌莫展 束手無策

[反義] 一路順風 一帆風順 左右逢源 稱心如意 得心應手[用法] 用於形容某人遇到麻煩;無論怎麼做都不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6樓:僑中黃建成

左右為難

zuǒ yòu wéi nán

【解釋】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出處】元·楊顯之《瀟湘雨》第一折:「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為難,如何是好!」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於形容某人遇到麻煩;無論怎麼做都不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為;不能讀作「wèi」;難;不能讀作「nàn」。

【近義詞】進退兩難、進退維谷、騎虎難下

【反義詞】一路順風、一帆風順、左右逢源、稱心如意、得心應手

【辨析】~與「進退兩難」有別:~側重於形容棘手;「進退兩難」側重於形容躊躇。

【例句】這件事真叫他~。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左右為難    [zuǒ yòu wéi nán]

解意: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8樓:嗨

口是心非 請採納

瘋狂猜成語中圖為一個大手掌下有個天字

9樓:劍王牙

一手遮天yī shǒu zhē tiān

[釋義] 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語出] 明·張岱《馬士英、阮大鋮傳》:「弦光好酒喜肉;日導以荒淫;毫不省外事;而士英一手遮天;靡所不為矣。」

[正音] 一;必須讀作「yì」。

[辨形] 手;不能寫作「首」。

[近義] 欺君罔世 瞞上欺下 橫行霸道[用法] 用作貶義。用於掌權人。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如今人民已當家做主;地主老財~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

[英譯] cover the sky with one hand[成語故事]

李斯原是楚國上蔡人,後來到了秦國,勸說秦王,用金錢收買六國的諸侯大臣,收買不了的,就派人刺殺;離間六國的關係,然後派兵攻打。二十多年後,秦王統一了天下。李斯又上書說:

「天下會大亂,是因為有各種學說流派,人聽進去了,心裡就會想別的。現在天下統一了,請制訂完備的法令,請將諸子百家的書全部毀掉,天下就太平了。」秦始皇照辦了。

晚唐詩人曹鄴說:「用欺騙挑撥來獲取國家利益是不對的,用法律來限制人民的思想是自取滅亡。一個人的手要掩住天下人的眼睛,這怎麼可能呢!(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一朵低頭玫瑰花右有一手掌打一成語

10樓:民生為本

拈花惹草

【解釋】:拈:捏;惹:招惹;草、花:比喻女子。比喻到處留情,多指男女間的挑逗引誘。

【出自】:元·楊立齋《哨遍》:「三國志無過說些戰伐,也不希吒,終少些團香弄玉,惹草粘花。」

【示例】:彩雲生性本~。

◎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一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比喻到處留情

11樓:希睿書屋

摧枯拉朽 摧毀枯萎,拉掉腐朽的東西

瘋狂猜成語裡面有一個是一隻腳,一隻手還有兩面國旗,請問是什麼

12樓:手機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美國國旗、中國國旗、手和腳答案:美中不足 【解釋】:大體很好,但還有不足。

【出自】: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七:「破鏡重圓,離而複合,固是好事;但王夫人所遭不幸,失身為妾,又不曾根究奸人,報仇雪恨,尚為美中不足。

」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指大體很好

一隻手天字打一成語,一隻手一個天字打一成語

隻手遮天 漢語成語 隻手遮天,讀音是zh sh u zh ti n,解釋是一隻手把天遮住。隻手遮天 隻手遮天 zh sh u zh ti n解釋 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出處 唐 曹鄴 讀李斯傳 詩 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手天 打一成語 一手遮天 解釋 一隻手能遮住天。一...

手拿棒棒敲打腳打一成語,一隻手一隻腳打一成語玩命猜

隔靴搔癢bai 建議提問du的朋友遇到正確答zhi案時,能夠及時將dao最快回答內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容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一隻手一隻腳打一成語玩命猜 手忙腳亂 手舞足蹈 手...

兩隻手一隻手出石頭一隻出布打一成語

兩隻手一隻手出石頭一隻手打一成語 布 見 不 散 不見不散 一隻手和一隻腳上有毛打一成語 正確答案 毛手復毛腳制 解釋 毛 舉動輕率。做事粗心,不細緻。出自 明 無名氏 齊天大聖 第三折 可不知怎麼又生下我這樣尖嘴縮眼,毛手毛腳,這等磣東西來。示例 但凡有點毛受毛腳的,小人決不用他。清 石玉昆 三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