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名前是什麼意思,日語中名前和氏名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3 21:11:08 字數 864 閱讀 67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文名前是「名字;姓名」的意思。

二、名前 參考滬江小d詞典

【なまえ】

【名】1)名,名字。(事物の名稱。名。)

物に名前をつける。/給東西起個名。

2)名字;姓名。(氏名。特に苗字に対して、名。)お名前は。/貴姓?您的名字叫什麼?

ぼくは人の名前をよく忘れる。/我常忘別人的名字。

妻の名前で預金する。/用妻子的名字存款。

社長といっても名前だけだ。/說是經理,不過掛名。

ぼくは人の名前をよく忘れる。/我常忘別人的名字。 ‍

2樓:就頂

就是「名字」的意思。

日語中名前(なまえ )和氏名(しめい) 的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比如 :石原里美    里美就是 名前  , 石原就是氏名2.

「あした」是「あす」的口語表現,「あす」是比較正式的文體形。「あす」除了有明天的意思之外,還有「未來」的意思。

3.明日(みょうにち)是「あす」的漢語表現,為音讀,意思是一樣的。

4.きのう比較常用,比較生活化,而さくじつ是敬體,用於鄭重場合,如新聞報道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氏名指人的全名,連姓帶名全部包括在內,比較硬而書面化名前可以指全名,可以單指名字而不含姓,例如苗字和名前同時出現的時候,前者指姓,後者指名。名前也可以指代人以外的事物的名稱,而氏名只能指人。

明日,あした最為日常及口語化,あす較為書面正式化,みょうにち感覺最硬最正式化,意思相同。

昨日,きのう對應あした較為日常化,さくじつ較為書面正式化。意思相同。

想知道前兩個日文什麼意思

下面說不是日文的醉了 這就是日文,魔法的異體字,3q謝謝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自己去看 魔法少女小圓 動畫標題和衍生漫畫封面 前兩個字不是日文,可能根本就不是正常語言。不是日文。只是漂亮的符號。你不要以為不認識的字就是日文好不好?手機殼上日語,我能看懂前面兩個 是貓的意思,後面什麼意思?10 貓 像。...

請問日語的男前是什麼意思?和卡扣一的意思一

男前就是形容很有男子氣概。比如說大街上看見一個男的,也許不怎麼帥,但是當他從不良手中救下小孩子離開的時候,女生們會說好男前啊,就是這麼個意思。卡酷一就是帥,沒其他意思。感覺形容長相好看的色彩濃厚一些 卡酷一就是帥,男前應該出了帥還有點男友力max的意思吧 前者為風度形容人就是帥氣後者就是帥 請問日語...

上手在日文裡是什麼意思,日語中的上手是什麼意思

1.舞臺的左側。有時也用來說河流上游。2.立場,態度比較強硬或者主動。比如圍棋,相撲裡面會用到這個詞。還有,坐席中位置高的人做的地方。3.指技能方面。擅長,拿手。以上出自日文的wiki百科。我也借回答你這個問題的機會學習了。jouzu 擅長,善於的意思 以上兩位樓主的前半段沒問題,後半段好像不太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