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凝聚力是綜合國力的什麼,為什麼說民族凝聚力是衡量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

2021-03-03 21:11:08 字數 4383 閱讀 6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凝聚力屬於軟實力,是構成綜合國力的靈魂所在。

1.民族凝聚力是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強大力量。

2.民族凝聚力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

3.民族凝聚力是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和挑戰的強大力量。越是困難時刻、越是挑戰面前,民族凝聚力越能彰顯其獨特作用。

2樓:張家主任

民族凝聚力是綜合國力的靈魂所在,民族凝聚力屬於軟實力,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強弱的重要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凝聚力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之一

4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靈魂「民族凝聚力是綜合國力的靈魂所在,民族凝聚力屬於軟實力,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強弱的重要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凝聚力、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共同構成綜合國力,其中,民族凝聚力屬於軟實力,是構成綜合國力的靈魂所在。民族凝聚力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之一。

為什麼說民族凝聚力是衡量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

6樓:迷路cock麼

之所以說民族凝聚力是衡量綜合國力重要標誌的原因在於:

1.民族凝聚力與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共同構成綜合國力。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屬於硬實力,民族凝聚力屬於軟實力,是構成綜合國力的靈魂所在。

2.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沒有強大的凝聚力,就等於一盤散沙,就會四分五裂。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沒有強大的凝聚力,也就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3.民族凝聚力是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強大力量。我們偉大的祖國有56個民族、13億人口。

只有超越民族、血緣、語言、地域等方面的差異,超越階層、行業、職業、利益等方面的差異,形成民族團結和睦的牢固精神紐帶,增強對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向心力和歸屬感,才能把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各民族相互依存、休慼與共的緊密聯絡才會更加鞏固,安定團結、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才能得到有力保障。

4.民族凝聚力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

5.民族凝聚力是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和挑戰的強大力量。越是困難時刻、越是挑戰面前,民族凝聚力越能彰顯其獨特作用。

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1、民族凝聚力是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強大力量。

我們偉大的祖國有56個民族、13億人口。只有超越民族、血緣、語言、地域等方面的差異,超越階層、行業、職業、利益等方面的差異,形成民族團結和睦的牢固精神紐帶,增強對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向心力和歸屬感,才能把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

2、民族凝聚力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是各族人民共同的事業。只有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團結奮鬥,把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都激發出來,匯聚起勇往直前、開拓奮進的民族偉力,才能使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航船乘風破浪、勝利前進,不斷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3、民族凝聚力是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和挑戰的強大力量。

越是困難時刻、越是挑戰面前,民族凝聚力越能彰顯其獨特作用。近年來,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和衷共濟,奪取抗洪搶險、抗擊非典、抗擊雨雪冰凍災害、抗震救災等重大斗爭的勝利,生動展現了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展現了社會主義中國堅不可摧的偉大力量。

8樓:桑葚味的小桑葚

民族凝聚力與經濟實力

、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共同構成綜合國力。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屬於硬實力,民族凝聚力屬於軟實力,是構成綜合國力的靈魂所在。

不論經濟實力也好,科技實力也好,國防實力也好,如果沒有民族凝聚力來貫穿,終究形不成合力,形不成強大的國力。當今世界,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民族凝聚力已經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強弱的重要尺度。

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沒有強大的凝聚力,就等於一盤散沙,就會四分五裂。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沒有強大的凝聚力,也就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凝聚起來的民族才是強大的民族,團結一致的國家才能擁有強大的綜合國力。

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靠的是強大的民族凝聚力;抵禦外來侵略,贏得獨立和解放,靠的是強大的民族凝聚力;擺脫貧窮落後,加快自身發展,走向繁榮富強,也要靠強大的民族凝聚力。

9樓:蟲兒飛

民族團結是共同奮鬥的基礎

4,為什麼說民族凝聚力是衡量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

10樓:那麼反

原因如下:

1、民族凝聚力與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共同構成綜合國力。

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屬於硬實力,民族凝聚力屬於軟實力,是構成綜合國力的靈魂所在。不論經濟實力也好,科技實力也好,國防實力也好,如果沒有民族凝聚力來貫穿,終究形不成合力,形不成強大的國力。

當今世界,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民族凝聚力已經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強弱的重要尺度。

2、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沒有強大的凝聚力,就等於一盤散沙,就會四分五裂。

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沒有強大的凝聚力,也就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凝聚起來的民族才是強大的民族,團結一致的國家才能擁有強大的綜合國力。

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靠的是強大的民族凝聚力;抵禦外來侵略,贏得獨立和解放,靠的是強大的民族凝聚力;擺脫貧窮落後,加快自身發展,走向繁榮富強,也要靠強大的民族凝聚力。

3、民族凝聚力是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強大力量。

我們偉大的祖國有56個民族、13億人口。只有超越民族、血緣、語言、地域等方面的差異,超越階層、行業、職業、利益等方面的差異,形成民族團結和睦的牢固精神紐帶,增強對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向心力和歸屬感,才能把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

各民族相互依存、休慼與共的緊密聯絡才會更加鞏固,安定團結、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才能得到有力保障。

4、民族凝聚力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是各族人民共同的事業。只有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團結奮鬥,把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都激發出來,匯聚起勇往直前、開拓奮進的民族偉力,才能使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航船乘風破浪、勝利前進,不斷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11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凝聚力與經濟實力、科技實

力和國防實力等共同構成綜合國力。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等屬於硬實力,民族凝聚力屬於軟實力,是構成綜合國力的靈魂所在。經濟實力也好,科技實力也好,國防實力也好,如果沒有民族凝聚力來貫穿,終究形不成合力,形不成強大的國力。

當今世界,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民族凝聚力已經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強弱的重要尺度。

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沒有強大的凝聚力,就等於一盤散沙,就會四分五裂;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沒有強大的凝聚力,也就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凝聚起來的民族才是強大的民族,團結一致的國家才能擁有強大的綜合國力。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靠的是強大的民族凝聚力;抵禦外來侵略,贏得獨立和解放,靠的是強大的民族凝聚力;擺脫貧窮落後,加快自身發展,走向繁榮富強,也要靠強大的民族凝聚力。

民族凝聚力是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強大力量。我們偉大的祖國有56個民族、13億人口。只有超越民族、血緣、語言、地域等方面的差異,超越階層、行業、職業、利益等方面的差異,形成

民族團結和睦的牢固精神紐帶,增強對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向心力和歸屬感,才能把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各民族相互依存、休慼與共的緊密聯絡才會更加鞏固,安定團結、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才能得到有力保障。

民族凝聚力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是各族人民共同的事業。只有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團結奮鬥,把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都激發出來,匯聚起勇往直前、開拓奮進的民族偉力,才能使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航船乘風破浪、勝利前進,不斷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民族凝聚力是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和挑戰的強大力量。越是困難時刻、越是在挑戰面前,民族凝聚力越能彰顯其獨特作用。近年來,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和衷共濟,奪取了抗洪搶險、抗擊非典、抗擊雨雪冰凍災害、抗震救災等重大斗爭的勝利,生動展現了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展現了社會主義中國堅不可摧的偉大力量。

前進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還會遇到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和挑戰。必須大力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

建設,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中華民族精神,大力建設中華民族精神家園,不斷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

民族團結、民族凝聚力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判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樓:戳欣

錯誤,理由:民族團結、民族凝聚力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之一。

事情是團隊的凝聚力,提高團隊凝聚力的方法

事情是團隊凝聚力的體現平臺,共同的價值觀和目標才是團隊的真正凝聚力。沒有共同的價值觀和目標,事情來臨時,我們更多會看到各自為政,各取所需,不管團隊目標達成的個人行動。所以 事情 絕不會是團隊的凝聚力,但它會檢驗和磨練團隊凝聚力 提高團隊凝聚力的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增強大家對團隊的認同感。例如,讓團隊成...

群體凝聚力是什麼概念,群體凝聚力是一個什麼概念

問候朋友。bai群體 凝聚力du又zhi稱群體內聚力,是指群體對成員dao的吸引力和成員對群體的專向心力以 屬及成員之間人際關係的緊密程度綜合形成的,使群體成員固守在群體內的內聚力量。這裡所說的群體凝聚力並非等同於我們日常所說的群體團結的概念,兩者是有區別的。內聚力主要是指群體內部的團結,而且可能出...

為什麼我的團隊沒有凝聚力,為什麼我的團隊沒有凝聚力?

你好,團隊沒有凝聚力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分析一下。一,企業的福利和薪酬與同行相比處於中下水平。沒有競爭力。二,企業的發展方向不清晰,也沒有戰略規劃。沒有很好的企業文化作為引導,沒有給企業的員工提供一些職業發展通道,員工看不到未來也就沒有信心。三,企業沒有恰當的激勵措施。讓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