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制烯烴mto裝置有哪些企業做

2021-03-03 21:11:08 字數 1030 閱讀 2593

1樓:sgy博士

煤制烯烴專案一般是2-3噸煤可以生產1噸甲醇,3噸甲醇出1噸低碳烯烴。180萬噸mto級甲醇和60萬噸精甲醇的意思是,裝置規模:mto級甲醇,180萬噸/年;精甲醇,60萬噸/年。

mto級甲醇制烯烴(methanol to olefin,mto)是煤制烯烴工藝路線的核心技術

煤制烯烴專案到底用了多少煤生產多少甲醇?有資料說是180萬噸mto級甲醇和60萬噸精甲醇,不是很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3噸煤出1噸甲醇,3噸甲醇出1噸低碳烯烴。

請問在煤化工術語中,mto是什麼意思? 請問,煤化工中說的mtp,是什麼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mto甲醇制烯烴(methanol to olefin,mto)是煤制烯烴工藝路線的核心技術,是將甲醇轉化為乙烯、丙烯的工藝。mto工藝開闢了由煤炭或天然氣生產基本有機化工原料的新工藝路線,是最有希望取代傳統的以石腦油為原料製取烯烴的路線,也是實現煤化工向石油化工延伸發展的有效途徑。

乙烯、丙烯是重要的基礎有機化工原料,目前均產自石油路線,由於石油資源緊缺,已經嚴重影響到下游的化工產業。我國的煤炭資源相對豐富,保有儲量超過1萬億噸,利用豐富的煤炭替代石油是一條適合我國國情的化工產業可持續發展道路,是國家能源安全的一個重大戰略課題。煤制烯烴技術是以煤炭為原料,經煤氣化、合成氣制甲醇、甲醇制烯烴等工藝過程代替過去只能以石油為原料的烯烴及下游產品的煤炭清潔利用技術。

mtp ,甲醇制丙烯簡稱為mtp。

惠生工程(中國)****是業內為數不多的集煤化工裝置工程設計、建設及專案管理、開

車及生產運營能力為一體的專業工程公司之一。承接大型煤化工裝置的工程建設,如:煤制烯烴(mto)裝置、煤制丙烯(mtp)裝置,甲醇、二甲醚及合成氣裝置等,並提供相應的技術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mto是指甲醇制烯烴,包括乙烯和丙烯,一般是一半一半。

mtp是指甲醇制丙烯,基本上出來的都是丙烯,乙烯只有很少量。

車輛檢測線裝置有哪些,汽車檢測裝置有哪些

汽車維修診斷 保養裝置 汽修工具類 汽車檢驗儀器裝置 汽車車速表檢驗臺 汽車速度表檢驗臺 汽車側滑檢驗驗臺等等。汽車檢測裝置有哪些?汽車來維修檢測裝置有以下幾源 類 汽車維修診斷 保養裝置 汽修工具類 汽車檢驗儀器裝置 汽車車速表檢驗臺 汽車速度表檢驗臺 汽車側滑檢驗臺 汽車稱重測試儀 汽車制動檢驗...

自動化裝置有哪些

自動化裝置主要包括流水線裝置和自動化專機兩大類 1 流水線裝置 滾筒流水線 皮帶流水線 鏈板流水線 烘乾流水線 裝配流水線 差速鏈流水線 外掛流水線 組裝流水線等 2 自動化專機 烘烤箱 工業烤箱 鑽孔機 鉚釘機 提升機 移栽機 縮口機等。我國工業自動化裝置發展已取得巨大成就,但機械產品仍存在著附加...

常用的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有哪些

常用的輸入裝置有 滑鼠,鍵盤掃描器,光筆,手寫板,攝像頭,遊戲杆等。計算機能夠接收各種各樣的資料,既可以是數值型的資料,也可以是各種非數值型的資料,如圖形 影象 聲音等都可以通過不同型別的輸入裝置輸入到計算機中,進行儲存 處理和輸出。常用的輸出裝置有 影像系統,繪圖儀,顯示器,磁記錄器件,印表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