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運輸裝置有哪些,煤礦需要哪些運輸裝置?

2022-12-17 06:25:20 字數 3953 閱讀 1378

1樓:go陌小潔

煤礦運輸裝置:

1.煤工作面裝置:採煤機,刮板運輸機,綜採支架,**機,膠帶運輸機。

2.掘進工作面裝置:掘進機,液壓鑽車,裝巖(煤)機,運輸機。

3.巷道運輸裝置:平巷電機車,卡軌車,單軌吊車,絞車(提升機)。

4.井筒裝備:主副井提升機,膠囊運輸機,通風機,壓風機。

輔助運輸裝置,如單軌吊車、齒軌車等。

煤礦簡介:

煤礦是人類在開掘富含有煤炭的地質層時所挖掘的合理空間,通常包括巷道、井硐和採掘面等等。煤是最主要的固體燃料,是可燃性有機巖的一種。它是由一定地質年代生長的繁茂植物,在適宜的地質環境中,逐漸堆積成厚層,並埋沒在水底或泥沙中,經過漫長地質年代的天然煤化作用而形成的。

在世界上各地質時期中,以石炭紀、二疊紀、侏羅紀和第三紀的地層中產煤最多,是重要的成煤時代。煤的含碳量一般為46~97%,呈褐色至黑色,具有暗淡至金屬光澤。根據煤化程度的不同,煤可分為泥炭、褐煤、煙煤和無煙煤四類。

在中國煤炭開採必須依法開採,證照齊全有效。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是煤炭運輸裝置,這類裝置包括刮板輸送機,帶式輸送機,連續輸送機等

二類是除了一類裡面的連續運輸裝置,包括電機車、無軌膠輪車、卡軌車、齒軌車、單軌吊車、斜井人車、支架搬運車等等

3樓:

太多了,運輸煤炭的有可彎曲刮板(俗稱煤溜),皮帶,塘瓷煤溜,箕斗,礦車等;運輸人員有有慢速皮帶,罐籠,電機車,防爆汽車,卡軌車等

4樓:苔痕

刮板輸送機、膠帶運輸機、電機車、提升機、排程絞車、回柱絞車、液壓絞車、架空人車、礦車、平板車、材料車等

5樓:條子川

1.煤工作面裝置:採煤機,刮板運輸機,綜採支架,**機,膠帶運輸機。

2、掘進工作面裝置:掘進機,液壓鑽車,裝巖(煤)機,運輸機。

3、巷道運輸裝置:平巷電機車,卡軌車,單軌吊車,絞車(提升機)。

4、井筒裝備:主副井提升機,膠囊運輸機,通風機,壓風機。

歡迎來到www.zckccy檢視

煤礦運輸裝置有哪些?

6樓:鞠令顓孫梓敏

1.煤工作面裝置:採煤機,刮板運輸機,綜採支架,**機,膠帶運輸機。

2、掘進工作面裝置:掘進機,液壓鑽車,裝巖(煤)機,運輸機。

3、巷道運輸裝置:平巷電機車,卡軌車,單軌吊車,絞車(提升機)。

4、井筒裝備:主副井提升機,膠囊運輸機,通風機,壓風機。

歡迎來到www.zckccy檢視

煤礦需要哪些運輸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煤礦提升運輸部分包括礦井鋼絲繩運輸、傾斜井巷串車提升、礦井箕斗與罐籠提升、帶式輸送機提升運輸等; 固定式礦車用於煤礦井下大巷道運輸,中小斜井筒,小斜井順槽和礦井地面運輸。礦車由車廂、mg1.1-6a礦車-車架、輪對、緩衝器部分組成 礦用型帶式輸送機主要用於煤礦井下順槽運輸和巷道掘進運輸系統。

具有運量大、運距長、裝置故障障少和運輸成本低等方面的優點,是綜採和一般機採工作面不可缺少的主要配套裝置之一。

新型輔助運輸裝置,如單軌吊車、齒軌車等,具有爬坡、g連續運輸的能力,從而可以減少採區車場、軌道上山、絞車房硐室及聯絡巷等岩石巷道,節省大量的井巷工程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刮板運輸機 ,**機,膠帶運輸機,平巷電機車,絞車(提升機)。

主副井提升機,膠囊運輸機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機 ,**機,,平巷電機車,絞車,提升機

主副井提升機,膠囊運輸機 , 貨車 推車 挖機 。

煤礦單位運輸對在井上井下都涉及到哪些機電裝置?這些裝置都在哪些工作地點?

10樓:苔痕

平地:運輸機車、充電機或架空供電系統、礦車、清車機、翻車機、運輸膠帶或碴山提升絞車等。

井下:主要運輸大巷有:電機車、礦車(運輸距離超過1500m配有平巷人車)、充電裝置或架空線路、軌道、道岔及司控設施、彎道預報警裝置、漏洩通訊裝置等;大型礦井平巷多采用膠帶運輸方式。

膠帶運輸主要為膠帶運輸機,包括電機、減速器、機頭架、膠帶、支架、機尾架、張緊裝置、清掃裝置及電控系統等。

斜巷膠帶運輸和平巷膠帶運輸裝置相同,主要佈置在各採區的下付巷。

軌道運輸為輔助運輸線路,一般佈置在主要運輸斜巷或各採取上付巷,主要裝置有:提升絞車、提升鋼絲繩、跑車防護裝置和防跑車裝置、聯絡訊號、聲光預警裝置、礦車或斜巷人車、軌道運輸線路(包括道岔);無極繩絞車運輸不設定放跑車裝置。

斜巷垂深超過50m必須使用機械運輸人員,主要裝置有:斜井人車或架空乘人裝置等。

11樓:劉明樹

煤礦井上運輸裝置主要有提升絞車、皮帶運輸機、礦車、架線機車、蓄電瓶機車,井下運輸裝置主要有提升絞車、皮帶運輸機、礦車、架線機車、蓄電瓶機車、防爆柴油機車、刮板運輸機等。

120萬噸煤礦一般選用什麼運輸裝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面及運輸順槽選用刮板運輸機和皮帶機,主運輸選用皮帶機比較好,事故少維護量少,效率高,如果不具備條件就採用電機車運輸,選用10噸電機車和3噸底卸式礦車,絕對滿足生產條要求。

13樓:

採煤工作面:刮板機——**機——破碎機——皮帶運輸機——主運輸皮帶大巷——煤倉(漏煤大眼或小眼)——皮帶運輸大巷——主井——由主井提升系統運至地面。

掘進工作面:1、綜掘機掘進:綜掘機——二運——皮帶機運輸

2、炮掘:放炮落煤或矸後,由扒矸機扒至運輸車,由電機車經主要運輸大巷進行運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您那裡是什麼方式了,一般是皮帶運輸,露天主要是絞車和裝載機,這些就夠了

煤礦運輸隊是幹什麼的 5

15樓:wuli小亮仔

煤礦運輸隊的主要任務是運出煤,其次是將廢矸石運出地面,將材料裝置運到並下使用地點,以及運送人員上、下班等。

煤礦運輸的特點是運量大、品種多、巷道狹窄、運距長短不

一、線路複雜、可見距離短,因而作業複雜、維護檢修困難、安全要求高。在有瓦斯和煤塵、礦塵**危險的礦井,運輸作業必須嚴格遵守有關安全規程的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運輸系統:

主要包括:礦物儲倉的自動裝載裝置、列車、線路和井底車場。運送材料時一般不設專用裝卸裝置,運送人員的線路中應設安全停靠站。

在自動化運輸系統中裝設訊號、集中、閉塞裝置。井底車場內一般裝設礦車推車機、阻車器等。用於萁鬥提升的井底車場裝設解除安裝站。固定車箱式礦車用翻車機解除安裝,自卸式礦車藉助解除安裝曲軌解除安裝。

斜井運輸 可用帶式輸送機、礦用卡車或其他適用裝置(見礦井提升,鋼絲繩運輸)。前者由裝載裝置、帶式輸送機和解除安裝裝置組成,運送礦石的應配破碎裝置,以控制塊度不大於300mm。

向上運輸最大傾角一般不超過18μ。斜井內還應裝設鋼絲繩提升裝置,供人員上下和運輸器材用。礦用卡車可將礦石直接由採掘工作面運出地面。

16樓:

負責礦井的運輸任務,主要是輔助運輸任務,包括煤、矸石和材料的運送,運輸裝置的操作與看護。

17樓:匿名使用者

運送上下井 人員 和物料的 ,箕斗提升的 還負責運煤。

18樓:xx滄海笑

主要負責採用運輸裝置將採掘隊生產的原煤或岩石運至礦區溜破提升系統。同時也負責將井下施工物料運至各個作業面。

19樓:苔痕

管理礦井運輸的區隊,主要有膠帶運輸、大巷機車運輸、斜巷軌道運輸、斜巷架空人車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井下施工材料,並把廢棄物拉上來。接送人員

山西大平勇強煤礦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山西大平勇強煤礦裝置 是2015 01 05在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註冊地址位於長治市襄垣縣夏店鎮池巖村 大平煤業公司西側 山西大平勇強煤礦裝置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40423330456879y,企業法人李政,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山西大平勇強煤礦裝置 的經營範圍...

煤礦企業重大危險源有哪些,煤礦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有多少個系統重大危險源

煤礦井下的重大du危險源主要有 zhi 一 危險物質 瓦斯 掘dao進工作 面 回專採工作面上隅角 頂屬板冒落的空洞內 老空區 底風速巷道的頂板附近 採掘機械切割部附近 報廢和臨時停工的獨頭巷道內及採空區邊界等處的瓦斯易積聚,作為重大危險源。煤與瓦斯突出 順槽 工作面 採空區自然發火煤層 水 一氧化...

車輛檢測線裝置有哪些,汽車檢測裝置有哪些

汽車維修診斷 保養裝置 汽修工具類 汽車檢驗儀器裝置 汽車車速表檢驗臺 汽車速度表檢驗臺 汽車側滑檢驗驗臺等等。汽車檢測裝置有哪些?汽車來維修檢測裝置有以下幾源 類 汽車維修診斷 保養裝置 汽修工具類 汽車檢驗儀器裝置 汽車車速表檢驗臺 汽車速度表檢驗臺 汽車側滑檢驗臺 汽車稱重測試儀 汽車制動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