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流派浪漫主義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2021-03-04 05:41:49 字數 5624 閱讀 4076

1樓:漫閱科技

浪漫主義在歐洲不同時期和不同國家有著不同的內涵。法國的政治背景是波旁王朝的復辟和七月革命的浪潮。畫家藉助歷史題材或人物表情刻畫來體現激越情緒。

代表人物有:籍裡柯、德拉克洛瓦。

浪漫主義繪畫的代表人物與代表作品?

2樓:醉意撩人殤

浪漫主義繪畫的四位代表人物與代表作品:

1、德拉克洛瓦的《沙達納帕路斯之死》、《獵獅》、《阿拉伯人與馬》等都是浪漫主義畫派的傑作。

2、籍裡柯21歲時畫的《輕騎兵軍官》獲金質獎。2023年《梅杜薩之筏》引起轟動,這幅反映由於法國**的過失而使戰艦梅杜薩號在非洲觸礁沉沒的事件,表現了他對人類命運的關注和人道主義精神。

3、約瑟夫·透納的《販奴船》、《商船遇難》、《最後一次歸航》等,都表明他的海景畫已達到爐火純青的階段。透納對光色和空氣變化的注重與悉心研究,對後來的印象主義派畫家有著明顯的影響。

4、呂德法國浪漫主義風格的雕塑家呂德(1784~1855)。呂德擯棄了18世紀末19世紀初法國雕塑界流行的形式主義,提倡富於動態和激情的風格。他的代表作是巴黎凱旋門上的高浮雕《馬賽曲》,重現了2023年法國人民保衛祖國的歷史場面。

3樓:牙牙的弟弟

一、代表人物

1、 德拉克洛

瓦斐迪南-維克多-歐根.德拉克洛瓦(eugène delacroix,1798—1863),法國著名畫家,浪漫主義畫派的典型代表。

他繼承和發展了文藝復興以來歐洲各藝術流派,包括威尼斯畫派、荷蘭畫派、p.p.魯本斯和j.康斯特布林等藝術家的成就和傳統,並影響了以後的藝術家,特別是印象主義畫家。

2、 籍裡柯

2023年入皮埃爾·納西斯·蓋蘭畫室,與德拉克洛瓦相識,常去盧浮宮臨摹古代大師的名作。從青年時代起他對馬和賽馬很感興趣,常用速寫出色地抓住馬在運動中的姿態,他得金質獎章的《輕騎兵軍官》就是在21歲時畫的。

2023年展出《受傷的重騎兵》。2023年創作了第一批動物石版畫。1816--2023年赴羅馬學習。回到巴黎後展出了那幅著名的《梅杜薩之筏》。

席裡柯一生充滿坎坷波折,曾因參加保皇派而不得不東躲**,怕拿破崙軍隊抓住;於舅母的畸形戀情,註定了愛情悲劇,並導致家庭破裂。

隨後,他去了英國學習畫馬。在英國,籍裡柯由於一次意外墜馬而英年早逝。他的藝術生涯只有短暫的十年。

3、 約瑟夫·透納

約瑟夫·馬洛德·威廉·透納(2023年4月23日-2023年12月19日),男,是英國最為著名,技藝最為精湛的藝術家之一。

19世紀上半葉英國學院派畫家的代表,在透納以善於描繪光與空氣的微妙關係而聞名於世,尤其對水氣瀰漫的掌握有獨到之處。

他在藝術史上的特殊貢獻是把風景畫與歷史畫、肖像畫擺到了同等的地位。西方藝術史上無可置疑地位於最傑出的風景畫家之列。

4、 呂德

呂德,上海人氏。少年時期就投身中國現代玉雕藝術,成年後創立呂德玉雕工作室,苦心研究玉雕技藝。

十六年來,從實踐到真正的作品,呂德玉雕工作室一直以海派玉雕藝術和現代審美情趣相結合的風格創作團體深自期許,同時,呂德先生也是中國新玉藝術推動者之一,是當代玉雕名師。

在呂德玉雕的成長過程中,呂德先生以他個人獨特的藝術天分、敏銳的觀察力和精湛的玉雕技藝,創作出富含傳統中國語言與人文思想充沛的玉雕作品,讓呂德玉雕工作室在很短的時間內,晉身中國玉雕藝術舞臺。

呂德先生的作品自然逼真,適度誇張,具有強烈的玉雕藝術感染力,加以小件精品細緻入微的雕刻技藝,受到了極大的關注。

呂德先生秉承「君子比德如玉」的理念,孜孜不倦地堅持中國玉雕藝術的鑽研與推廣。今天,呂德玉雕作品越來越受廣大玉藝愛好者、收藏者的青睞和喜愛。

呂德先生及其玉雕工作室將永遠追求如玉的靈魂、如玉的人生和如玉的極致,呂德玉雕工作室提倡的企業文化與精神為更多的人所認同。

二、代表作品

1、《梅杜薩之筏》

《梅杜薩之筏》是法國畫家泰奧多爾·籍裡柯於2023年創作的一幅油畫,現收藏於法國巴黎盧浮宮。

畫面描繪了在大海上,漂浮著一隻岌岌可危的木筏,海風鼓起床單做的桅帆,巨浪掀起的木筏在不停地顛簸。

筏上的難民有的已奄奄一息,有的還在眺望遠方。被簇舉在高處的人揮舞著手中的紅、白色布巾,不斷地向遠方呼救。

畫家以金字塔形的構圖,把事件在筏上僅存者發現天邊船影時的剎那景象,刻畫了遇難者的飢渴煎熬、痛苦呻吟等各種情狀,畫面充滿了令人窒息的悲劇氣氛,該畫是浪漫主義畫作代表之一。

2、《自由領導人民》

《自由引導人民》(法語: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是法國畫家歐仁·德拉克羅瓦為紀念2023年法國七月革命而創作的一幅油畫。

該畫作在2023年的巴黎沙龍會展(salon de paris)上第一次正式對外進行展覽,於2023年被盧浮宮博物館收藏。

畫面展示的奪取七月革命勝利關鍵時刻的巷戰場面,以浪漫主義的手法巧妙地將寫意和寫實結合起來,運用豐富而熾烈的色彩和明暗對比,充滿著動勢的構圖,奔放的筆觸,緊湊的結構。

表現了革命者高漲的熱情,歌頌了以工人、小資產階級和知識分子為參加主體的七月革命,該作品成為代表法蘭西民族精神的標誌。

3、《希奧島的**》

《希奧島的**》是法國畫家德拉克洛瓦於2023年創作的一幅布面油畫作品。

這幅畫表明畫家對希臘人民的聲援與同情。在這幅畫上,畫家把全部精力放在色彩的力度上,他用豪放的大筆觸,通過明暗對比與人物的姿態,把複雜動盪的場面及掙扎驚恐的場景。

處理成前景與遠景兩個層次,來表現這幕悲劇。顯示出德拉克羅瓦對於生活中最敏感的人道與正義問題,是十分關注的。

4樓:夕陽的刻痕

浪漫主義畫派是十九世紀初葉,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時期興起於法國畫壇的一個藝術流派,這一畫派擺脫了當時學院派和古典主義的羈絆,偏重於發揮藝術家自己的想象和創造,創作題材取自現實生活,中世紀傳說和文學名著(如莎士比亞但丁歌德拜倫的作品等),有一定的進步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浪漫主義是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出現於德國和英國,十九世紀盛行於法國的一種文藝思潮。浪漫主義宗旨與「理」相對立,主要特徵注重個人感情的表達,形式較少拘束且自由奔放。浪漫主義手法則通過幻想或復古等手段超越現實。

法語的浪漫一詞意味著感情豐富、多情善感。

浪漫主義在繪畫上,是與以官方學院派為代表的古典主義相對立的,其表現特徵是:注重個性表現,耽於幻想和誇張,選擇驚人事件作題材,情緒激越。

浪漫主義代表油畫《梅杜薩之筏》《但丁和維吉爾》《希阿島的**》《自由領導人民》。

席裡柯(1781~1824)是法國浪漫主義繪畫的先驅。席裡柯出生在法國的里昂,15歲時到巴黎學畫。他深受前輩大師們的影響,創作出一些具有浪漫主義色彩的作品。

席裡柯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卻終生充滿著激情、幻想和痛苦,並把這種感情反映在自己的作品中。他善於以寫實的手法表現人的內心情感。作品題材都是從現實生活中取得,並刪除掉一切非本質的東西。

《梅杜薩之筏》是席裡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取材於當時「梅杜薩號」遠洋船觸礁事件,表現遇難船員乘木筏在海上漂流了13天終於看到救援的船隻,一剎那間人們所表現出的激情和求生的渴望。

德拉克洛瓦(1798~1863)是法國浪漫主義繪畫的重要畫家。他出生在巴黎附近的一個律師的家庭,從小酷愛美術,18歲時進美術學院,在此期間認識了被稱為浪漫主義繪畫先驅的席裡柯,使他開始的創作就受到席裡柯的啟發。

德拉克洛瓦在西方美術史上是一位有卓越成就和較大影響的畫家,特別是對浪漫主義繪畫的形成和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他被看作是一位承先啟後的大師。德拉克洛瓦不僅總結了從文藝復興以來名家們的藝術成就,並影響了一批後代的藝術家。

許多人從他那裡得到啟示和教益。德拉克洛瓦的想象力非常豐富而且才思敏捷,並具有一種別人少有的敏感。他反對當時古典主義繪畫那種呆板、平庸的畫風,主張個性解放,重視情感的表達。

他的畫善於表現動盪活躍的場面,色彩鮮明、豪邁奔放。他的重要作品是《但丁和維吉爾》《希阿島的**》《自由領導人民》等。 浪漫主義的代表作《自由引導人民》 威廉·特納所繪的《勇莽號戰艦》弗朗西斯科·戈雅所繪的《五月三日》

6樓:匿名使用者

浪漫主義繪畫的代表作品有很多,法國最多

歐洲浪漫主意繪畫代表人物有哪幾個

7樓:聾奇士

英國的弗賽利、布萊克、西班牙的戈雅被認為是浪漫主義先驅,最重要的代表人物是法國的德拉克羅瓦,風景畫方面有英國的特納、康斯太勃爾、德國的弗里德里希、英國的拉斐爾前派。

8樓:匿名使用者

浪漫主義在十九世紀前半,特別是從二十年代到三十年代,不只風靡於法國,也風靡全歐洲。十九世紀初葉,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時期興起於法國畫壇的一個藝術流派。浪漫主義是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出現於德國和英國,十九世紀盛行於法國的一種文藝思潮。

浪漫主義宗旨與「理」相對立,主要特徵注重個人感情的表達,形式較少拘束且自由奔放。浪漫主義手法則通過幻想或復古等手段超越現實。法語的浪漫一詞意味著感情豐富、多情善感。

代表人物

▪ 德拉克洛瓦《自由領導人民》。

▪ 籍裡柯《梅杜薩之筏》。

▪ 約瑟夫·透納《最後一次歸航》。

▪ 呂德《馬賽曲》。

西方繪畫所有流派的特點和代表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從16世紀開始整理----------------------------------

西方美術

19世紀兩位浪漫主義畫家和其代表作分別是

10樓:使用者名稱用

一。19世紀以來在西方流行的主要美術流派

19世紀以來在西方流行的主要美術流派:新古典主義美術、浪漫主義與現實主義美術、印象畫派、現代主義美術五大流派。

新古典主義美術產生的社會背景:新古典主義美術產生於18世紀末19世紀初的法國,與資產階級革命有關。18世紀末19世紀初,法國社會動盪不安,伴隨著啟蒙運動和法國大革命的到來,資產階級反對舊制度下的陳腐藝術風格,他們需要藝術成為宣傳革命,鼓吹自由、平等和共和的有力**;需要用藝術培植人們的鬥爭勇氣,樹立英雄主義的氣概。

他們追求古代希臘羅馬的英雄主義精神,新古典主義美術應運而生。

它的基本特點是:採用古典形式,體現理性和新制度,大多選取了古代希臘羅馬的歷史和神話題材,人物充滿著為自由和共和而戰的英雄氣概;畫風古樸、莊嚴、典雅,注重素描,強調線條的清晰和準確,追求形式上的完美。

該流派的代表人以及代表作品:法國畫家大衛《馬拉之死》和《拿破崙加冕式》,安格爾《泉》。

二,浪漫主義美術出現的社會背景、基本特點

浪漫主義美術產生於大革命失敗以後的波旁王朝復辟時期,人們對啟蒙運動宣揚的理性王國越來越感到失望,一些知識分子感到苦悶,他們反對權威、傳統和古典模式,從而產生了浪漫主義美術。

浪漫主義美術代表人物以及代表作品

法國的德拉克洛瓦是最偉大的浪漫主義畫家之一,西奧島的**》描繪了希土戰爭中希臘人民遭受土耳其軍隊虐殺的情景,畫家表現了對希臘人民極大的同情。《自由引導人民》描繪的是2023年7月革命,法國的工人、市民和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走上街頭反對封建政權的場面。浪漫主義繪畫另一位傑出代表是西班牙畫家哥雅,他的藝術具有鮮明的「民族特性、現代性和實際的歷史**覺。

」他最有代表性的繪畫是《槍殺馬德里市民》,畫家描繪了2023年西班牙人民起來反對拿破崙入侵的史實,他以無法抑制的熱情歌頌了愛國的人民。

現實主義美術出現的社會背景、基本特點

現實主義美術產生於19世紀中期的法國。資產階級奪取政權後,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使得人民及先進的知識分子產生了不滿和苦悶的情緒。因此他們要求真實的表現現實,並且對現實加以暴露和批判。

現實主義的基本特點是:強調藝術的時代特點,直接描寫當前的時代風貌和鬥爭。

歐洲浪漫主義繪畫代表人物之一的是A安格爾B達

蛋疼 馬奈是印象主義派奠基人雖然不算真正意義上的印象派,查過的資料從沒說過馬奈是浪漫主義的代表人,這題有待商榷 這個題目的a應該是德拉克羅瓦,出題人出錯了 西方主要畫派,及其代表人物代表作品 西方主要畫派,及其代表人物代表作品 1 浪漫主義 席裡柯 梅杜薩之筏 德拉克洛瓦 自由領導著人民 2 新古典...

現代西方哲學有什麼流派?代表人物和他們的主要思想觀點是什麼

新時代哲學最著名的有兩個學派 理性主義和經驗主義。理性主義的主要代表人物有笛卡爾 斯賓諾莎 萊布尼茨等等,經驗主義的主要代表人物有洛克 休謨 霍普斯等。現代西方主要哲學流派是人本主義和科學主義。中西方哲學史上有哪些派別,其代表人物是什麼?他們的主要哲學思想是什麼?現代西方哲學有什麼流派 西方哲學的主...

中國唐朝或唐代美術有哪些代表人物和代表作品

書法歐陽詢 皇甫誕碑 九成宮醴泉銘 化度寺碑 卜商帖 張翰帖 夢奠帖 虞世南 孔子廟堂碑 褚遂良 伊闕佛龕碑 孟法師碑 雁塔聖教序 薛稷 信行禪師碑 顏真卿 多寶塔感應碑 東方朔畫贊碑 大唐中興頌摩崖 麻姑仙壇記 郭家廟碑 顏勤禮碑 顏家廟碑 祭侄文稿 自書告身 劉中使帖 張旭 古詩四帖 肚痛帖 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