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從文是什麼文學的代表人物,沈從文的簡介?哪些作品比較著名?

2021-03-23 21:24:47 字數 1071 閱讀 2740

1樓:伯君雅陸香

鄉土文學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主要產生於2023年以前在南方的時間,多寫南方農村農民生活。2023年回到北京大學任教以後,寫作很少,主要從事文物研究工作。

沈從文的簡介?哪些作品比較著名?

2樓:百度使用者

沈從文,苗族,著名作家、歷史學家、考古學家。2023年12月誕生在鳳凰古城中營街。

沈從文的一生是坎坷的一生,奉獻的一生。他在故鄉的小城渡過了童年和少年時代,2023年到2023年隨土著部隊飄遊在湘西沅水流域。2023年闖入北京,2023年至2023年在北京靠寫作謀生。

2023年至2023年在上海公學任講師,兼《大公報》、《益世報》、《益州報》文藝副刊主編。2023年至2023年在青島大學任講師,2023年至2023年在西南聯大任教授,2023年至2023年在北京大學任教授,2023年至2023年在中國歷史博物館任文物研究員,2023年至2023年在中國社會科學院任研究員,2023年5月在北京病逝,享年86歲。

沈從文一生為人樸厚、治學嚴謹,著述甚豐。他的作品被譯成日語、英語、俄語等在日本、美國、英國、前蘇聯等40多個國家出版,並被日本、美國、韓國、英國等10多個國家或地區選進大學課本。沈從文的文學作品《邊城》、《湘西》、《從文自傳》等在國內外有重大影響。

沈從文先生不僅是著名作家,還是著名的歷史學家、考古學家,他撰寫出版了《中國絲綢圖案》、《唐宋銅鏡》、《龍鳳藝術》、《戰國漆器》、《中國古代服飾研究》等學術專著,特別是《中國古代服飾研究》影響很大,填補了我國文化史上的一項空白。

沈從文曾兩度被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是蜚聲文壇的巨星。金介甫(jeffereyc??kinkley)在其著作《沈從文論》中稱:

「沈從文是中國第一流的現代文學作家,僅次於魯迅」。

沈從文代表作中篇**是什么

3樓:御曼萬驪潔

中篇**《邊城》是他的代表

4樓:桑軼焦冬萱

《邊城》是沈從文(現代**家,散文家,學者,歷史文物研究家,京派**代表人物)**的代表作,是我國文學史上一部優秀的抒發鄉土情懷的中篇**。

魏晉時期「建安七子」是當時文學的代表人物,他們分別是誰

當然,魏晉時期的建安七子,主要指的就是孔融 陳琳 王粲 徐幹 阮瑀 應瑒 劉楨。相信這七人大家有的可能會比較熟悉,而有的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陌生,可能以前都沒有聽過他的名字,而第一位孔融可能大家都知道,之前可能也聽說過孔融讓梨的典故,相對來說也是比較著名的一個事例。當然,在魏晉時期,除了建安七子之外,曹...

餘華是哪個文學派的代表人物來著?還有,屬於那一派的代表作家還有些誰?先謝了

先鋒派。在中copy國,先鋒派指出現於20世紀80年代中期的一個鬆散的寫作群體。其共同特徵是提倡回到文學本身,注重語言實驗,注重作品的形式感,強調 怎麼寫 比 寫什麼 更重要。前期有徐星 劉索拉等人在作品中表現現代主義思潮,馬原 餘華 格非 蘇童 孫甘露 葉兆言等人的出現將 先鋒派 推到高潮。先鋒派...

什麼是經院哲學?最著名的代表人物

從十二世紀初開始,因為十字軍運動,西歐的文化受東方的希臘思想,尤其是亞里斯多德思想的影響,而產生了一種新的文化運動,它對歐洲生活的多方面產生了極大的影響,最後導致了文藝復興和改教運動,這種運動注重運用人的理性,來研究一切事物。教會也藉此重新組織教義 信條,加以系統化,並且以理性來證明信仰,在十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