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法的239條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09:45 字數 541 閱讀 5688

1樓:匿名使用者

選舉法的239條是指《***選舉法》的第二百三十九條規定的意思。

還有你說的選舉法是不是指《村民委員會選舉法》,是的話,第239規定如下:

第二百三十九條 主任、副主任選票計票辦法

(一)第一輪計票

計算每位候選人獲得「1」選票的數量。獲得「1」選票數量超過收回選票半數的候選人當選。

計票工作到此結束。

(二)第二輪計票

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過半數的「1」選票,剔除獲得「1」選票最少的候選人。

在被剔除候選人獲得的「1」選票中,計算留下的各位候選人獲得「2」選票的數量,將各自獲得的「1」和「2」選票數量相加,得票總和超過收回選票半數的候選人當選。

計票工作到此結束。

(三)如果仍然沒有候選人獲得過半數選票,重複前一計票程式,直到某個候選人獲得過半數選票當選。

(四)如果最後出現平局,逐輪比多決定當選,即第一輪計票得票多者當選;如果第一輪計票得票相同,第二輪計票得票多者當選;依此類推;如果倒數第二輪計票得票相同,最後由村民選舉委員會抽籤決定誰當選。

等額選舉和差額選舉各是什麼意思等額選舉和差額選舉各是怎麼個概念有什麼區別

等額選舉,是指候選人數 與應選人數相等的選舉。這種選舉的缺陷,主要是選舉人對被選舉人缺少選擇的餘地,容易使候選人成為變相的指定當選人,不利於發揚民主和體現選舉人的意志,也往往使選舉成為走過場的形式。差額選舉,就是在選舉中實行候選人數多於應選人數的不等額選舉。差額選舉的形式有兩種 一是直接採用候選人數...

法克是什麼意思

的中譯音就是 法克。意思為 操,日注 在英國或美國 讀法克油 因為這是髒話,請大家儘量少說 拼音 f k 造句 1 偏見纏住了人的性格,就無法克服,因為它們成了人本身的一部分,無論證據,常識還是理性都拿偏見毫無辦法。歌德 2 在遇到困難時,與其唉聲嘆氣,不如努力想辦法克服它。3 我討厭靜坐書房,消磨...

辣條是什麼意思,整麼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就是一種搞笑的東西,來自那個暴走漫畫,兩個小學生之間吵架,吵架的原因是一個人偷吃了另一個人的辣條,於是另外一個人把它抓了起來打了一頓,說 的敢偷吃我的辣條!一張高效 而已,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偷吃辣條顯得比較小學生,吧友們比較喜歡惡搞,自嘲小學生。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敬請及時採納,如果你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