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謝筱後面加什麼字好聽,取名字謝筱後面加一個什麼字好聽

2021-03-03 21:09:45 字數 2948 閱讀 7420

1樓:墨柔淺

夢、珂、佳、語、倩、蕊、柔、凝、舞、雪、珊、雯、琳、湘、心、馨、音、幽、穎、媛、蓓、諾、娜、兮、萱、雅、研、瑤、琪、晴、露。【怎麼樣看一下】

筱字後跟什麼字起名字好聽

2樓:學後取名鄧博士

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

好的名字沒有統一的標準。但是,

是否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永遠是一個名字是否經得起品味的重要標準。風水五行之說,不可多信。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應以父母師長因材施教,以身作則,使兒女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方乃正道。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加什麼都比較好聽啊

4樓:紋心羽

羽,,蘊,安,亦 , 逸

5樓:浩楠

男的叫筱楓或者女的叫筱愛

給女孩起名字,「樂」字後面加什麼字好聽?

6樓:傻白甜高冷雲

樂欣 樂菲 樂餘 樂樂 你希望她以後在哪方面出彩,就取哪方面的字

拼音lè,yuè筆劃5

五筆qii部首丿

結構單一結構繁體樂

五行火筆順撇、豎折/豎彎、豎鉤、撇、點

釋義[ lè ] 1.歡喜,快活;快~。~境。

~融融。~不可支。其~無窮。

~觀(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天(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2.

使人快樂的事情:取~。逗~。

3.對某事甘心情願:~此不疲。

~善好(hào)施。 4.笑:

這事太可~了。 [ yuè ] 1.聲音,和諧成調的:

音~。聲~。~池。

~音(有一定頻率,和諧悅耳的聲音)。~歌(a.**與歌曲;b.

有**伴奏的歌曲)。~正(周代樂官之長)。~府(原是中國漢代朝廷的**官署,主要任務是採集民間詩歌和樂曲;後世把這類民歌或文人模擬的作品亦稱作「樂府」)。

2.姓。

詳細釋義

樂〈動〉

喜悅;愉快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論語·學而》

並怡然自樂。——晉·陶淵明《桃花源記》

遊人去而禽鳥樂也。——歐陽修《醉翁亭記》

君遊海而樂之,奈臣有圖國者何?——《韓非子·十過》

似與遊者相樂。——唐·柳宗元《至小丘西小石潭記》

熙熙而樂。——唐·柳宗元《捕蛇者說》

又如:快樂(感到幸福或滿意);樂嬉嬉(喜悅貌);樂悅(歡喜);樂笑(歡笑);樂胥(喜樂);樂哈哈(形容喜笑的樣子);樂好(愛好);樂志(愉悅心志)樂心(心裡快樂);樂利(快樂與利益);樂易(和樂平易);樂郊(樂土);樂處(快樂的所在)

安樂逝將去女,適彼樂土。——《詩·魏風·碩鼠》

又如:樂欣(安樂歡欣);樂佚(悠閒安樂);樂安(安樂);樂郊(樂土。安樂幸福的地方);樂居(安樂的住所);樂國(安樂的地方)

樂於;安於

英雄樂業。——《資治通鑑》

人未有不樂為治平之民者也。——洪亮吉《治平篇》

亦樂生焉。——明·劉基《誠意伯劉文成公文集》

又先生樂遊。

又如:樂助(樂意助成);樂用(樂於用命);樂士(喜愛賢士);樂育(樂於教育、培養人才);樂業(樂於本業);樂願(樂意,情願);樂成(樂於成全)

感到快樂,享受

不知太守樂其樂也。(第一個「樂」。)——歐陽修《醉翁亭記》

笑。如:樂得合不上嘴;樂眼(猶笑眼);樂哈哈(形容喜笑的樣子)

〈名〉舊指「聲色」。即歌舞和女色

今吳王淫於樂而忘其百姓。——《國語》

樂趣此樂何極。——宋·范仲淹《岳陽樓記》

山水之樂。——宋·歐陽修《醉翁亭記》

又樂亦無窮也。

宴酣之樂

姓另見yuè

樂〈名〉

(象形。小篆字形。象鼓鼙木架形。本義:**)

同本義樂,五聲八音總名。象鼓鞞,木其虡也。——《說文》。按,五聲八音相比而成樂。

樂者,天地之和也。夫樂者,先王之所以飾喜也。——《禮記·樂記》

伶倫作樂。——《禮記·世本》

二曰六樂,謂雲鹹韻夏濩武也。——《周禮·保氏》

以樂傳教。——《呂氏春秋·慎行論》

又和樂之本。

置酒設樂。——《漢書·李廣蘇建傳》

樂將作,遂旁設一虛坐,置琵琶於其上。——宋·王讜《唐語林·雅量》

樂作焉。——宋·蘇軾《石鐘山記》

又如:《樂》之五聲(指古時**分宮、商、角、徵、羽五音);《樂記》(《禮記》中的篇名。簡述了**起源及作用,是我國最早的**論著之一);樂官(古代管理**的**或官署);樂節(**的節奏與節拍);樂德(指古代**教育中的中、和等六種品德);樂儀(有**相配合的禮儀)

樂器樂既和奏。——《詩·小雅·賓之初筵》

太師搶樂,箕子拘囚。——司馬貞《索隱述贊》

又如:樂懸(指鍾、罄之類懸掛的打擊樂器);樂品(樂器);樂歌(有樂器伴奏的唱歌)

樂工,精於**的人

樂具入奏。——《詩·小雅·楚茨》

齊人歸女樂,季桓子受之,三日不朝,孔子行。——《論語》

又如:樂婦(歌妓);樂人(能歌善舞的藝人);樂女(古代女樂工)

姓樂羊子之妻者,不知何氏之女也。——《後漢書·列女傳》

〈動〉唱,用口發**音

比單而樂之。——《禮記》

奏樂殿上酒九行,使相樂曲。——《遼史》

又如:樂鍾(能發出**聲響的自鳴鐘);樂手(演奏**的人);樂生(奏樂歌舞的人員);樂童(奏樂的童子)

另見lè

近義詞笑歡喜

反義詞愁

相關詞語

悅樂樂石

祴樂媮樂

宮樂樂請

樂舞樂語

樂悅易樂

王怡後面加一個什麼字好聽

7樓:我老是想你

《王怡悅》怡:心情好,豁然開朗,心曠神怡的意思;悅:喜悅,高興,開心!希望您天天開心高興,與快樂相伴

取名字,後面加什麼字好,取名字,三字後面加什麼字好?

文。軍。或者是濤或者是。賢這些都可以作為三個字的最後一個字。可以叫三多。或者叫三兮 取名字,三字後面加什麼字好?三陽,三洋,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己認為比較有意義的字 三字開頭的取什麼名字好?香蓮 以丹 依凝 如柏 雁菱 凝竹 宛白 初柔 南蕾 書萱 夢槐 香芹 南琴 綠海 沛兒 曉瑤 聽春 凝蝶 紫雪...

關於取名字,姓熊,後面帶字就好,關於取名字,姓熊,後面帶一個字就好

熊海 熊嵐 熊皓 熊月 熊晨 熊溪 熊曦 姓熊取什麼名字有內涵,最好是三個字的 熊羽豐 適用於男孩和女孩 取名字。出自成語 羽翼豐滿 個人認為名字的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一個好名字於內能薰陶孩子情操,暗示自我期待,激勵自我完善,成為家庭教育完美第一步,於外引發他人注意和好感,留下先入為主的...

男孩子取名字叫趙澤後面什麼字好聽

龍,羽,興,光這些都挺好!不過趙澤也不錯!給小男孩起名字,比如趙澤,後面加一個什麼字 涵暢 滋潤化育,使之發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程氏外書 卷三 興於詩者,吟詠性情涵暢道德之中而歆動之,有 吾與點 之氣象。個人認為取一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 音韻朗暢 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