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廣素愛人,士卒多為用者。將尉醉,廣故數言欲亡,忿恚尉,令辱

2021-03-03 21:09:45 字數 809 閱讀 9632

1樓:夢魘

1、①用竹板打②幫助③等到④披著

2、④3、①即使僅能免於斬刑,而戍守邊塞的人十個中也得死去六七個。

②用土築臺,並在臺上宣誓,用兩尉的頭祭天。

4、他的話讓士卒們明白已沒有出路;給士卒們希望和信心。

文言文閱讀。  [甲]吳廣素愛人,士卒多為用者。將尉醉, 廣故數言欲亡,忿恚尉,令辱之,以激怒其眾 。

2樓:國雞糜爛

1.①素:向來②比:等到 ③亡:逃亡

2.①吳廣故意多次說要逃跑,使軍官惱怒,讓他們責辱他,(藉此)來激怒士卒。

②我聽說先動手可以**對方,後動手就被對方所制。(不要求文字一致,翻譯正確,無語病即可)

3.甲文中記敘了陳勝、吳廣發動起義的過程。

乙文寫項梁奪取郡守之位的兵變過程。

4.陳勝是一個富有謀略,機智果敢,並有一定組織和領導才能的人。

項梁是一個沉著老練(或老謀深算)做事迅速果斷,善於隨機應變的人。(意思對即可)

閱讀文言文,完成問題。  吳廣素愛人,士卒多為用者。將尉醉,廣故數言欲亡,忿恚尉,令辱之,以激怒其

3樓:匿名使用者

1.輔助,幫助;等到

2.d3.(1)即使僅能免於斬刑,而戍守邊塞的人十個中也得死去六七個。

(2)用土築臺,並在臺上宣誓,用兩尉的頭祭天。

4.陳勝吳廣開始起義以及起義的迅猛發展。

5.伐無道,誅暴秦

6.讓士卒們明白已沒有出路;給士卒們希望和信心。

(意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