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經》與《資本論》關係簡說

2021-03-04 05:17:08 字數 432 閱讀 3399

1樓:天將入夜有間

1.從《道德經》到《資本論》是術語的傳承和革命,是思想領域發生的一次次重大變革,延續了歷史的生生不息。

2.《道德經》釋解了《資本論》架構之謎,顯露發生學工作邏輯規定性。

3.在歷史**中銜接「農業史的經典」和「工業史的經典」(邏輯),可以找到《資本論》傳承《道德經》的具體學科工作路徑。

4.探索「中華定義」特殊方式,以中國經濟學之「思維」和「語言」切入,鎖定中國本質概念架構:道+德。

可見從方**看,《道德經》乃是中國經濟學的思想源頭。啟發我們:必須把《資本論》之學術保衛內涵確定為「重新研究全部歷史」,建立整全歷史域的範疇的生產與批判,據之,可創造性提出學科方**的思想。

發生的,同時是批判的(規定),由此可確立政治經濟學工作邏輯與工作方法的統一。

(你可以看一下許光偉的道德經與資本論的關係)

易經與道德經有什麼聯絡,《易經》和《道德經》到底有什麼聯絡?請老師指點一下!

易經講的是命理,和抄自然科學的規矩,道德經講的是做人的起點和終點,大致 上是相同,但又有不同,道德經是要靈活運用的,要看似形式,首先講的是要修德修身,一斤易經和道德經的聯絡,應該是人先必須有德,人又得了很多事情,就會形成一種自然的規律,也就是厚德才能載物,何為厚德呢?一個人不能光顧著自己,不能太計較...

夢幻道德經的價格,夢幻道德經在哪買?大概哪個位置?多少一本?

新區急著養孩子就比叫貴點 6 10萬都可以 要是老點的就不值錢了 一般2 3萬都沒人要!還是得看你們區有錢人多不多了,如果多的話就不計較 了,要是個窮地方你就虧了!一般10w以內勒 每個區 不一 不過再貴也沒必要買了 夢幻道德經在哪買?大概哪個位置?多少一本?道德經可以用fb的分換取到的 如果要買的...

看懂《道德經》有什麼好處,讀道德經有什麼好處?

老子的道是教人做人,道教人抱一集聚生氣成為強者,道教時運被的人如何象水那樣得平等的力量支助。增加中國古代哲學知識 提高自己 熱愛自然 物我兩忘 頤養性情 老子的道德經啊,道家思想多少有些消極,但有助於人淨化思想,修養身心,心情開闊。中外對 道德經 的評價語錄 我覺得任何一個翻閱 道德經 的人最初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