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葉子有點像合歡樹活含羞草的草是什麼植物。見附圖

2021-03-04 04:52:10 字數 2177 閱讀 5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合萌(拉丁學名:aeschynomene indica linn.),別名田皁角、水松柏、水槐子、水通草,中藥名:

梗通草。豆科一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狀植物,莖直立,葉對生,總狀花序,腋生,花萼膜質,花冠淡黃色,子房扁平,線形。種子黑棕色,腎形,花果期7~10月。

2樓:匿名使用者

芒萁,是裡白科,芒萁屬蕨類植物,植株高可達120釐米。分佈於中國江蘇南部、浙江、江西、安徽、湖北、湖南、貴州、四川、福建、臺灣、廣東、香港、廣西、雲南。日本、印度、越南都有分佈。

生強酸性土的荒坡或林緣,在森林砍伐後或放荒後的坡地上常成優勢的中草群落。

求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葉子長得很像含羞草。

3樓:唱歌的檸檬

葉子像含羞草的有兩種:一種是水杉,一種是合歡。 還好你這個圖是開花的季節,一看就知道是合歡,合歡是觀花絲的植物,這個很明顯就是合歡樹。

中文學名: 合歡 別稱:「夜合」、「鳥絨」 二名法:

albizia julibrissin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豆目 fabales 科:豆科 fabaceae 亞科:

含羞草亞科 mimosoideae 屬:合歡屬 albizzia 種:合歡 a.

julibrissin 分佈區域:自伊朗至中國、日本。 合歡,又名夜合樹。

原產我國和日本。落葉喬木,樹皮灰色,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白天對開,夜間合攏。花萼和花瓣黃綠色,花絲粉紅色,莢果扁平。

木材可以做傢俱。也叫馬纓花。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對氣候和土壤適應性強,宜在排水良好、肥沃土壤中生長,但也耐瘠薄土壤和乾旱氣候。

     落葉喬木,樹皮灰色,二回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白天對開,夜間合攏。花萼和花瓣黃綠色,花絲粉紅色,莢果扁平。木材可以做傢俱。

也叫馬纓花。適合種在校園,供學生觀賞。

4樓:十字路口得迷茫

合歡[1]又名夜合樹。原產我國和日本。落葉喬木,樹皮灰色,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白天對開,夜間合攏。

花萼和花瓣黃綠色,花絲粉紅色,莢果扁平。木材可以做傢俱。也叫馬纓花。

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對氣候和土壤適應性強,宜在排水良好、肥沃土壤中生長,但也耐瘠薄土壤和乾旱氣候。

5樓:京旭垂釣

學 名:albizzia julibrissin durazz boiv

別 名:夜合花、絨花樹、合昏、馬纓花

葉子很像含羞草,是什麼植物?

6樓:百科書是我

是合歡樹,大約初夏開花會開很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雨樹、鳳凰木、藍花楹、決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樹,開的花是粉色的絨花狀

有一種草像含羞草,但不是含羞草,是什麼草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葉下珠(學名:phyllanthus urinaria l.),別名: 珠仔草、假油甘、潮汕、龍珠草、企枝葉下珠,碧涼草等。

一年生草本植物,高數寸至尺許。莖帶紫紅色,有縱稜。葉互生,作復瓦狀排列,形成二行,很似羽狀複葉,葉片矩圓形,長

二、三分,全綠,先端尖或鈍,基部圓形,幾無葉柄。夏秋沿莖葉下面開白色小花,無花柄。花後結扁圓形小果,形如小珠,排列於假複葉下面。

有一種野草,長得像合歡樹幼苗,又像含羞草,但是碰了不縮,應該是草本植物,路邊常見,那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草嗎,會結圓圓的果實

11樓:

苜蓿草 一種飼料草

12樓:小芋頭帥哥

沒圖不好說,很多豆科植物的葉子都像含羞草

請問下這是什麼樹?葉子像含羞草,但不是合歡樹。

13樓:薛進澤

椿樹椿(ailanthus altissima)原名樗(chū),又名椿樹和木礱樹,因葉基部腺點發散臭味而得名。屬於苦木科,是一種落葉樹。它原產於中國東北部、中部和臺灣。

生長在氣候溫和的地帶。

怎麼區別合歡樹小的時候與含羞草

合歡樹 小的時候 與含羞草的區別 合歡樹小苗的嫩徑是光滑的,含羞草的莖上有刺 合歡樹的葉是羽狀複葉,含羞草的葉是二回羽狀複葉。具體區別見下圖 1是合歡樹的小苗,2是含羞草。從植物分類學來bai 說含羞草跟合du歡都屬於 zhi豆科的含羞草亞dao科 含羞草回屬與含羞草屬 合歡答屬於合歡屬 由於含羞草...

一般長在路邊的,葉子有點像含羞草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啦?謝謝

發一個 看看,有圖有真相,沒有 不好回答啊,有問題發出來,可以再問問我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葉子很像含羞草?請附上相關網頁,謝謝!田皁角,一年生草本,高達80釐米。莖圓柱形,中空,直立,通常多分枝。葉為偶數羽狀複葉 托葉膜質,卵形至披針形,基部成耳狀,早落,小葉20 30對,線狀長圓形,長5 9毫米...

葉子像含羞草,花是粉色的毛毛,是什麼樹

這是芙蓉樹的 合歡是芙蓉樹的別名 不知道是不是你想找的含羞草的花 也是絮絲狀的 傳不了圖了 你可以自己找來看一下 就知道你要找的到底是哪種啦 這種4米高,開滿粉色的毛毛花的樹叫什麼名字呀?合歡。屬於含羞草科。那些紅色的毛毛是雄蕊。這是合歡,屬於含羞草科,別名有夜合歡 夜合樹 絨花樹 鳥絨樹 苦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