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像含羞草,花是粉色的毛毛,是什麼樹

2021-03-04 07:08:27 字數 2048 閱讀 1230

1樓:

這是芙蓉樹的** 合歡是芙蓉樹的別名 不知道是不是你想找的含羞草的花 也是絮絲狀的 傳不了圖了 你可以自己找來看一下 就知道你要找的到底是哪種啦~

這種4米高,開滿粉色的毛毛花的樹叫什麼名字呀?

2樓:稀里嘩啦的陽光

合歡。屬於含羞草科。那些紅色的毛毛是雄蕊。

3樓:夢y秦

這是合歡,屬於含羞草科,別名有夜合歡、夜合樹、絨花樹、鳥絨樹、苦情花,花期是每年6~7月,果期在每年9~11月,那些紅色的毛毛是合歡花的雄蕊,在甄嬛傳裡有提到過這種花。

4樓:隨★印

合歡又名絨花樹、夜合花。因晝開夜合故名夜合,合歡作為觀賞植物。原產中國、日本、韓國、朝鮮。落葉喬木,高4—15米,樹冠傘形。

5樓:墨染燼離

合歡,豆科,含羞草亞科,合歡屬

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鐮刀形。

頭狀花序,具細長總柄,排成傘房狀。

花絲粉紅色,細長如絨纓。

6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花。

告訴你有關合歡的故事~

娥皇女英

江湄波濤,千年萬載,合歡繁衍,幾多春秋。韋莊的詩謳歌了舜為民眾勞碌奔波的精神,讚頌了娥皇、女英二妃純潔的愛情,也濃縮了一個動人的傳說。

相傳虞舜南巡倉梧而死,其妃娥皇、女英遍尋湘江,終未尋見。二妃終日慟哭,淚盡滴血,血盡而死,逐為其神。後來,人們發現她們的精靈與虞舜的精靈「合二為一」,變成了合歡樹。

合歡樹葉,晝開夜合,相親相愛。自此,人們常以合歡表示忠貞不渝的愛情。

7樓:落落琦

還真是合歡花啊?我家裡原來種過一棵這樣的樹,開花時節還有淡淡的香味。去年看甄嬛傳的時候,看到電視裡有出現這樹的鏡頭,當時我都不敢確定。這花很好看,很美。

8樓:甜蜜的純夏

合歡樹,我特別喜歡,看到了總是要把它拍下來作紀念

9樓:春秋筆法撒

合歡樹,史鐵生曾寫過一篇特感傷的文就叫合歡樹

葉子像含羞草,花是粉色的毛毛,是什麼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芙蓉樹的** 合歡是芙蓉樹的別名  不知道是不是你想找的

含羞草的花 也是絮絲狀的 傳不了圖了 你可以自己找來看一下 就知道你要找的到底是哪種啦~

11樓:自然養豬

合歡樹 花美,形似絨球,清香襲人;葉奇,日

落而合,日出而開,給人以友好之象徵。花葉清奇,綠蔭如傘,植於堂前供觀賞。作綠蔭樹、行道樹,或栽植於庭園水池畔等,都是極好的。

合歡葉纖細似羽,綠蔭如傘,紅花成簇,秀美別緻,並且對***、二氧化氮抗性強,對二氧化硫、氯氣有一定的抗性。 樹皮及花可供藥用,有安神解鬱、活血止痛、開胃利氣之功效,提取的浸膏外用治骨折、痛疽、腫痛等症。木材堅實,紋理通直,結構細密,經久耐用,可供製傢俱、農具、建築、造船之用。

合歡樹陰陽有別,被稱為敏感性植物, 被列為**觀測的首選樹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芙蓉樹!香香的味道!^_^

有一種花長得像含羞草的花兒,都是毛絨絨的,顏色綠黃,很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碰碰香為牻牛兒苗科天竺葵屬(延命草屬)植物,學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

傘形花瓣,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藍色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

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

中文學名

碰碰香拉丁學名

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別    稱

一抹香、觸留香(楚留香)、絨毛香茶菜

一般長在路邊的,葉子有點像含羞草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啦?謝謝

發一個 看看,有圖有真相,沒有 不好回答啊,有問題發出來,可以再問問我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葉子很像含羞草?請附上相關網頁,謝謝!田皁角,一年生草本,高達80釐米。莖圓柱形,中空,直立,通常多分枝。葉為偶數羽狀複葉 托葉膜質,卵形至披針形,基部成耳狀,早落,小葉20 30對,線狀長圓形,長5 9毫米...

這個葉子有點像合歡樹活含羞草的草是什麼植物。見附圖

合萌 拉丁學名 aeschynomene indica linn.別名田皁角 水松柏 水槐子 水通草,中藥名 梗通草。豆科一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狀植物,莖直立,葉對生,總狀花序,腋生,花萼膜質,花冠淡黃色,子房扁平,線形。種子黑棕色,腎形,花果期7 10月。芒萁,是裡白科,芒萁屬蕨類植物,植株高可達12...

“含羞草”的名字是怎樣來的

原理 含羞草和其他植物一樣,是沒有感情的,只是在它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膨大的器官叫 葉枕 葉枕內生有許多薄壁細胞,這種細胞對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葉子被觸動,刺激就立即傳到葉枕,這時薄壁細胞內的細胞液開始向細胞間隙流動而減少了細胞的膨脹能力,葉枕下部細胞間的壓力降低,從而出現葉片閉合 葉柄下垂的現象。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