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有點像菊花的是什麼花,菊花的葉子是什麼樣子的

2021-03-04 07:08:27 字數 5422 閱讀 1561

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拉丁學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芍藥科、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

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品種繁多,色澤亦多,以黃、綠、肉紅、深紅、銀紅為上品,尤其黃、綠為貴。

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國色天香」之稱。

唐代劉禹錫有詩曰:「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淨少情。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當作中國的國花。2023年5月牡丹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第二名。是中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有數千年的自然生長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歷史。

在中國栽培甚廣,並早已引種世界各地。牡丹花被擁戴為花中之王,有關文化和繪畫作品很豐富。

菊花的葉子是什麼樣子的

2樓:波奇網

菊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三,也是花種四君子之一,並且還是世界四大切花之一,產量非常高。在我國古代就有很多關於菊花的詩詞描寫,可見,菊花從很早就受人喜愛。菊花經過人們長期的選擇培育已經成為了非常名貴的觀賞花卉,並且品種也隨著培育的時間而越來越多。

菊花 菊花為多年生草本,高 60-150釐米。莖直立,分枝或不分枝,被柔毛。葉互生,有短柄,葉片卵形至披針形,長 5-15公分,羽狀淺裂或半裂,基部楔形,下面被白色短柔毛,邊緣有粗大鋸齒或深裂,基部楔形,有柄。

頭狀花序單生或數個集生於莖枝頂端,直徑 2.5-20釐米,大小不一,單個或數個集生於莖枝頂端;因品種不同,差別很大。總苞片多層,外層綠色,條形,邊緣膜質,外面被柔毛;舌狀花白色、紅色、紫色或黃色。

花色則有紅、黃、白、橙、紫、粉紅、暗紅等各色,培育的品種極多,頭狀花序多變化,形色各異,形狀因品種而有單瓣、平瓣、匙瓣等多種型別,當中為管狀花,常全部特化成各式舌狀花;花期 9-11月。雄蕊、雌蕊和果實多不發育。

中文學名:菊花

拉丁學名:dendranthema morifolium (ramat.) tzvel.

別稱:壽客、金英、黃華、秋菊、陶菊、日精、女華、延年、隱逸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桔梗目

科:菊科

亞科:管狀花亞科

族:春**族

屬:菊屬

種:菊花

同義學名:chrysanthemum morifolium

命名者及年代:ramat.,1792.

英文名稱:florists dendranthema

3樓:高小清清

菊花的葉子為綠色,葉互生,有短柄,葉片卵形至披針形,長 5-15公分,羽狀淺裂或半裂,基部楔形,下面被白色短柔毛,邊緣有粗大鋸齒或深裂,基部楔形,有柄。

頭狀花序單生或數個集生於莖枝頂端,直徑 2.5-20釐米,大小不一,單個或數個集生於莖枝頂端;因品種不同,差別很大。總苞片多層,外層綠色,條形,邊緣膜質,外面被柔毛。

舌狀花白色、紅色、紫色或黃色。花色則有紅、黃、白、橙、紫、粉紅、暗紅等各色,培育的品種極多,頭狀花序多變化;

形色各異,形狀因品種而有單瓣、平瓣、匙瓣等多種型別,當中為管狀花,常全部特化成各式舌狀花;花期 9-11月。雄蕊、雌蕊和果實多不發育。

4樓:

葉互生,卵狀三角形或卵狀橢圓形,長3~9cm,羽狀**,裂片邊緣有鋸齒,兩面有毛,下面較密;葉柄下有明顯的假託葉。

5樓:冬仔

菊花的葉子長3~9cm,羽狀**,裂片邊緣有鋸齒,兩面有毛,下面較密;葉互生,卵狀三角形或卵狀橢圓,葉柄下有明顯的假託葉。

名稱: 菊花葉。

別名:菊花葉(潮汕)、四季菊(揭陽)、野菊花葉(汕頭)。

形態:本品為菊科菊屬菊的白花者。人工栽培。

多年生宿根草本。莖直立,帶木質,多分枝。葉大小不一,互生,葉片卵形網狀**,裂片有缺刻和鋸齒。

秋冬開花,頭狀花序,有大有小,外周為雌性舌狀花,**為兩性筒狀花。因栽焙歷史悠久,花序大小顏色形狀**極多,在末開花時很難借莖葉察知花色,故自菊花葉在未開花前多憑栽培識別。

性味:昧甘苦,性寒,無毒。

效能:內服疏風清熱涼血解毒;外用拔毒退腫。入肝肺經主治:感冒頭痛,風熱赤眼,眼目昏花,腮腺炎,跌傷不省人事;外**瘡,**瘡疸腫毒。

6樓:匿名使用者

卵狀三角形和卵狀橢圓形

菊花的葉子有什麼特點

7樓:登哥啊啊啊啊

葉子的特點:

1、葉大小不一,互生,葉片卵形網狀**,裂片有缺刻和鋸齒。秋冬開花,頭狀花序,有大有小,外周為雌性舌狀花,**為兩性筒狀花。

2、莖色嫩綠或褐色,除懸崖菊外多為直立分枝,基部半木質化。單葉互生,卵圓至長圓形,邊緣有缺刻及鋸齒。頭狀花序頂生或腋生,一朵或數朵簇生。

舌狀花為雌花,筒狀花為兩性花。舌狀花分為下、匙管、畸四類,色彩豐富,有紅、黃、白、墨、紫、綠、橙、粉、棕、雪青、淡綠等。筒狀花發展成為具各種色彩的"託桂瓣",花色有紅、黃、白、紫、綠、粉紅、複色、間色等色系。

8樓:世紀星精品苑

菊花屬於菊科的草本植物,原產地就在中國。西元十七世紀時傳入歐洲,十八世紀時傳入日本。

菊花多年生草本,高60~150釐米。莖直立,分枝或不分枝 ,被柔毛。頭狀花序直徑2.

5~20釐米 ,大小不一。總苞片多層,外層外面被柔毛。舌狀花顏色各種。

管狀花黃色。菊花不是單元起源的,不能用簡單的種系發生方法來概括。菊花的種類繁多,植株的莖直立,葉子互生呈羽狀;花朵頂生,有單瓣、重瓣,也有管狀、扭曲狀等等形狀;花色豐富,有黃、紅、白、紫等等顏色。

9樓:無邊落木活寶

菊花屬於菊科的草本植物,原產地中國。西元十七世紀時傳入歐洲,十八世紀時傳入日本。

菊花多年生草本,高60~150釐米。莖直立,分枝或不分枝 ,被柔毛。頭狀花序直徑2.

5~20釐米 ,大小不一。總苞片多層,外層外面被柔毛。舌狀花顏色各種。

管狀花黃色。菊花的種類繁多,植株的莖直立,葉子互生呈羽狀;花朵頂生,有單瓣、重瓣,也有管狀、扭曲狀等等形狀;花色豐富,有黃、紅、白、紫等等顏色。

10樓:未來向後看

沒什麼特點~~!!!

菊花的葉子的形狀 10

11樓:笨貓多隻

1、單葉互生,葉卵形至披針形。

2、長5~15cm,羽狀,淺裂或半裂。

3、有短柄,邊緣有缺刻和鋸齒。

菊花_好搜百科

參考:好搜百科《菊花》

12樓:涵媛寶貝

像楓葉,和羽毛差不多大小

希望能幫助到你~

13樓:木子紅鷹

菊花的種類繁多,植株的莖直立,葉子互生呈羽狀;

14樓:百度使用者

nmhzyugyqt

菊花的葉子是什麼形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葉互生;有短柄;葉片卵形至披針形,長5-15cm,羽狀淺裂或半裂,基部楔形,下面被白色短柔毛。

頭狀花序直徑2.5-20cm,大小不一,單個或數個集生於莖枝頂端;總苞片多層,外層綠色,條形,邊緣膜質,外面被柔毛;舌狀花白色、紅色、紫色或黃色。

菊花的功效

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眼目昏花。 有鎮靜、解熱作用。

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鏈球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副傷寒桿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人型結核菌及流感病毒均有抑制作用。能明顯擴張冠狀動脈,並增加血流量。可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

菊甙有降壓作用。用於感冒風熱,發熱頭昏;肝經有熱;目赤多淚,或肝腎陰虛,眼目昏花;肝陽上亢,眩暈頭痛;瘡瘍腫痛。現代又用於冠心病、高血壓病。

菊花茶的營養價值

理化分析表明,菊花中含有揮發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膽鹼、水蘇鹼、小櫱鹼、黃酮類、菊色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質,可抗病原體,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其中的類黃酮物質已經被證明對自由基有很強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從營養學角度分析,植物的精華在於花果。菊花花瓣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穀氨酸、天冬氨酸、脯氨酸等含量較高。

此外,還富含維生素及鐵、鋅、銅、硒等微量元素,因而具有一般蔬果無法比擬的作用。

菊花茶的泡製方法

清香宜人的甘菊適合泡茶飲用,蘇杭一帶產的白菊更是上選。泡飲菊花茶時,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

四、五粒,再用沸水沖泡2-3分鐘即可。待水七八成熱時,可看到茶水漸漸釀成微黃色。每次喝時,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後再喝。

飲菊花茶時可在茶杯中放入幾顆冰糖,這樣喝起來味更甘。菊花茶其實不加其它茶葉,只將乾燥後的菊花泡水或煮來喝就可以,冬天熱飲、夏天冰飲都是很好的飲料。

菊花茶***

專業中醫師告誡讀者,不同體質應選擇不同的涼茶,隨便亂喝不僅不能達到保健作用,有時反而會引起***。 上火,須辨明虛實 夏枯草、菊花茶等有清熱去火、清肝明目之效,對於這兩種火旺都有對症滅火的作用。但須注意,由於性偏苦寒,體虛之人不宜多喝。

16樓:飛雲

菊花屬於菊科的草本植物,原產地就在中國。西元十七世紀時傳入歐洲,十八世紀時傳入日本。 菊花多年生草本,高60~150釐米。莖直立,分枝或不分枝 ,被柔毛

這是什麼花?葉子有點像蘭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唐菖蒲,別名:十樣錦、劍蘭、菖蘭、荸薺蓮,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鳶尾科、唐菖蒲屬多年生草本。

球莖扁圓球形,其原種來自南非好望角,經多次種間雜交而成,栽培品種廣佈世界各地。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黃色、紫、白色、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主要生產國為美國、荷蘭、以色列及日本等。唐菖蒲為重要的鮮切花,可作花籃、花束、瓶插等。可佈置花境及專類花壇。

矮生品種可盆栽觀賞。它與切花月季、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品種有憂鬱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唐菖蒲,是一種常見的花卉植物,也是一種藥用植物。

這是什麼,葉有點像野菊花根有點像人蔘並且根有參味

劍葉鳳尾蕨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具有較 高的觀賞和藥用價值。植株高30 50釐米。根狀莖斜升,有條狀披針形鱗片。葉二型,簇生,草質,葉柄禾稈色,表面光滑,有四稜 能育葉片矩圓狀卵形,長10 25釐米,寬5 15釐米,二回羽狀。葉子和豆葉差不多!根很像人蔘!也有人蔘的味道!這個到底是什麼?野豇豆多年生...

菊花的葉子是什麼形狀,菊花的葉子的形狀

葉互生 有短柄 葉片卵形至披針形,長5 15cm,羽狀淺裂或半裂,基部楔形,下面被白色短柔毛。頭狀花序直徑2.5 20cm,大小不一,單個或數個集生於莖枝頂端 總苞片多層,外層綠色,條形,邊緣膜質,外面被柔毛 舌狀花白色 紅色 紫色或黃色。菊花的功效 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

葉子有點像滴水觀音,也開白花是什麼花

有幾種接近的 海芋別名 痕芋頭 狼毒 地下莖 野芋 天芋 天荷 觀音蓮 觀音芋 廣東狼毒 廣東萬年青 別名 粗肋草 亮絲草 粵萬年青 白鶴芋別名 白掌 一帆風順 葉子很像滴水觀音 但是不是滴水觀音 能開白花 花能維持很久 是什麼植物?10 就這片發育不良的copy葉子來看,像馬蹄蓮bai。du 海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