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葉子細長,花紫色有點像喇叭花的形狀

2021-03-04 09:31:37 字數 3809 閱讀 1764

1樓:何處惹丨塵埃

是狹葉翠蘆莉。

狹葉翠蘆莉多年生草本,株高一般不超過30釐米,似從生狀,莖節間距較短且緻密,老株莖幹上有老葉脫落的痕跡。單葉對生,線狀披針形,長8-15釐米,葉寬0.5-1釐米,上面濃綠色,全緣或邊緣具疏鋸齒,有寬葉種和細葉種。

花腋生花徑3-5釐米;花冠漏斗狀,5裂,具放射狀條紋,細波浪狀,有紫色、粉色、白色個品種。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花芽分化週年都在進行,有在溫度適合時花苞才會開啟並開花,在暖冬或者低溫開的花都比較小。

在中國廈門地區一般花期3-11月,盛花期4月中句到10月下句,單花壽命短,一般清晨開放,過午後凋謝,一般在6-9月開的花午後即凋謝,其他開花時間段要到下午3點左右才凋謝,但狹葉翠蘆莉叢生且花芽分化多,因此整體花期很長,基本上盛花期可做到日見花。

2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爵床科植物翠蘆莉,學名ruellia brittoniana

又叫蘆莉草、藍花草。來自墨西哥彪悍的妹子,耐高溫,易養不嬌氣,在夏季開得一片藍紫。耐水溼,可水邊栽植。

喜陽,也耐半陰,常應於街道、公園綠化。爵床科多年生常綠草本,高1m,花期春到秋,晨開夜落;果期夏秋,朔果褐色。亦有粉、白色品種。

3樓:勤奮的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

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這是什麼花?花是紫色的,形狀有點像喇叭花,花期挺長的,葉子有點像空心菜葉,拔高很快。

4樓:匿名使用者

翠蘆莉,花腋生,花冠漏斗狀,5裂,具放射狀條紋,細波浪狀,多藍紫色。花期3~10月,開花不斷。

請問這是什麼花,黃色的,有點像沒開放的喇叭花,喇叭形狀,葉子細長如針線

5樓:匿名使用者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

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栽植:狹葉翠蘆莉袋苗的移栽除冬季外其餘時間均可進行,一般在中國福建地區11月以後不宜栽植,要待翌年3月初方可栽植,移栽後應保持充足的水分,選擇肥力中等、土質疏鬆、排水透氣性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作為栽培基質。生長期間適量澆水,土壤保持溼潤即可,炎夏時需向葉面噴水。

施肥以複合肥或翠姆磷鉀肥高的肥料為佳。

養護:狹葉翠蘆莉養護成本低,很少修剪,一般為保持株形美觀,植株老化時需強剪,栽植2-3年的狹葉翠蘆莉依然生長良好,但存在著大小不一的現象,為此建議進行強剪,以促使新枝萌發,枝形豐滿,進行更新復壯,或者把更換下來的狹葉翠蘆莉作為盆栽花卉,這不僅分枝多、開花多、層次分明,老枝也半木質化,具有草花和盆景雙層觀賞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夾竹桃科的嗎?比如黃花夾竹桃或者是黃嬋?

7樓:巴洛克小鈴鐺

是不是這樣的

金娃娃萱草(學名:hemerocallis fulva 『golden doll』):是萱草的人工栽培的園藝品種。

地下具根狀莖和肉質肥大的紡錘狀塊根。葉基生,條形,排成兩列,長約25釐米,寬1釐米。株高30釐米,花莛粗壯,高約35釐米。

螺旋狀聚傘花序,花7至10朵。花冠漏斗形,花徑約7至8釐米,金黃色。花期5至11月(6至7月為盛花期,8至11月為續花期),單花開放5至7天。

花期長,葉叢綠色期長,花徑大,單花時間長,株型矮壯。且早春葉片萌發早,翠綠葉叢甚為美觀。加之既耐熱又抗寒,適應性強,栽培管理簡單,適宜在城市公園、廣場等綠地叢植點綴。

8樓:臭豆腐也有愛

有**嗎 有**的話 會比較好辨認的吧

9樓:烏鎮裡的小妖

有**嗎 有**才知道是什麼 因為畢竟黃色的花 也是很多的

10樓:魷魚絲那鹹蛋

有**嗎 沒有**怎麼知道是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的呢 上傳**看一下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上傳的看一下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是喇叭花的一中的吧

14樓:春種一粒米

有**嗎 有**才知道是什麼花

紫色的像喇叭花一樣的花叫什麼 10

15樓:看野豬鬥母豬

紫芸藤(podranea ricasoliana),別名:非洲凌霄,原產於非洲的常綠攀援木質藤本植物。

一、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   紫芸藤

拉丁學名   podranea ricasoliana

別    稱   非洲凌霄

科  紫葳科 bignoniaceae

屬   粉花凌霄屬 pandorea

種   紫芸藤 pandorea ricasoliana

分佈區域   非洲

二、形態特徵

常綠攀援木質藤本,蔓長4~10米,無卷鬚。複葉,對生,小葉長卵形,小葉7~11枚,葉柄短。先端尖,基部圓形,葉緣具鋸齒。

花冠筒狀,粉紅至淡紫色,冠喉白色,蒴果線形,種子扁平。花期11~6月

三、注意事項

紫芸藤生長快速,容易種植。種植地點需陽光充足,營養豐富、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夏季需常澆水。稍耐寒,冬季-7度可存活。

紫芸藤春季生長快速,需要修剪,保持整潔。修剪也將提高開花率。修剪的最佳時間是冬天和早春就在新芽萌生前。

紫芸藤種子的萌芽率約50%。播種時間在春天或者夏天。種子淺埋於在排水性良好土壤中,保持溫暖潮溼。3 - 4周種子既可萌發。

參考資料

16樓:天然延時愛力久

不是梧桐,是泡桐。我家門口就有一棵。現在這個天開放,花很香,象寶塔一樣堆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鰲江也有喇叭花的,我家就有一株

像牽牛花的花、紫色的、葉子扁長、可以長很高的。請問這是什麼花?

18樓:剛珧富高峰

對!你的分析很正確。是五爪金龍。別名:番仔藤、掌葉牽牛、五爪藤、五爪龍、燈籠草、小紅藤、雪時高、小五爪金龍、五虛下西山、紅葡萄、烏蘞莓、月烏雞。

而纖細五爪金龍分佈在雲南的德欽、麗江

這是什麼花?粉紅色的,花朵有一點像喇叭花,葉子和喇叭花不一樣

19樓:我想遇見你

矮牽牛茄科,碧冬茄屬。正式名碧冬茄。多年生草本,常作一二年生栽培,高20—45釐米;莖匍地生長,被有粘質柔毛;葉質柔軟,卵形,全緣,互生,上部葉對生;花單生,呈漏斗狀,重瓣花球形,花白、紫或各種紅色,並鑲有它色邊,非常美麗,花期4月至降霜;蒴果;種子細小。

分佈於南美洲,如今各國廣為流行。求採納

20樓:暴躁水舀

矮牽牛(又稱:碧冬茄),多年生草本,常作

一、二年生栽培;高20—45釐米;莖匍地生長,被有粘質柔毛;葉質柔軟,卵形,全緣,互生,上部葉對生;花單生,呈漏斗狀,重瓣花球形,花白、紫或各種紅色,並鑲有它色邊,非常美麗,花期4月至降霜;蒴果;種子細小。分佈於南美洲,如今各國廣為流行。

葉子是蘭草,花是紫色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葉子像蘭花,花是紫色。

發一個 看看比較好,是不是鳶尾花,園林綠化植物,園林上經常用到,乾透澆水,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分株繁殖就可以 這是什麼花?葉子像蘭花,花是紫色。百子蓮 學名 agapanthus 又名 紫君子蘭 藍花君子蘭,為石蒜科百子蓮屬植物。宿根植物,盛夏至初秋開花,花色深藍色或白色。有根狀莖 葉線狀披針形,近...

葉子有點像菊花的是什麼花,菊花的葉子是什麼樣子的

牡丹 拉丁學名 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芍藥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 花中之王 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品種繁多,色澤亦多,以黃 綠 肉紅 深紅 銀紅為上品,尤其黃 綠為貴。...

那個有點像麥穗的是什麼植物,開紫色串花像麥穗小尖葉是什麼植物

茅草。茅草喜歡在陽光充足,土壤溼潤肥沃的地方生長,茅草的根部穿透能力非常的強,一個茅草的根莖就能夠生長到2米到3米長,並且連樹根都是能夠穿透的。這樣生命力讓茅草在非常惡劣的環境下都能夠生存。茅草在我國主要分佈在北方地區,最常見於河南 河北 遼寧等地區。白茅草屬於多年生的禾本科植物。白茅的適應性非常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