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有點像麥穗的是什麼植物,開紫色串花像麥穗小尖葉是什麼植物

2021-03-19 14:46:02 字數 1660 閱讀 1068

1樓:匿名使用者

茅草。茅草喜歡在陽光充足,土壤溼潤肥沃的地方生長,茅草的根部穿透能力非常的強,一個茅草的根莖就能夠生長到2米到3米長,並且連樹根都是能夠穿透的。這樣生命力讓茅草在非常惡劣的環境下都能夠生存。

茅草在我國主要分佈在北方地區,最常見於河南、河北、遼寧等地區。

白茅草屬於多年生的禾本科植物。白茅的適應性非常強,能夠在非常貧瘠的地方生長,所以茅草的也是比較難以清除的雜草,它對農業的危害還是非常的嚴重的。

葉鞘聚集於稈基,甚長於其節間,質地較厚,老後破碎呈纖維狀;葉舌膜質,長約2毫米,緊貼其背部或鞘口具柔毛,分櫱葉片長約20釐米,寬約8毫米,扁平,質地較薄;稈生葉片長1-3釐米,窄線形,通常內卷,頂端漸尖呈刺狀,下部漸窄,或具柄,質硬,被有白粉,基部上面具柔毛。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茅草。

另外就是吸肥能力強的植物,很多外來入侵物種由於沒有天敵,生長速度非常的快,尤其是吸肥能力很強,造成它們生長的地方其它植物都難以生存的局面。這裡就要提到一種叫做豚草的植物,這是一種美洲的植物,這種植物屬於一種世界性的惡性雜草;

它不僅比其它的植物具有更強的生命力,而且在競爭能力上也是非常的厲害,吸肥、爭光、搶奪水肥的能力都相當的驚人,這就導致在豚草生長的地塊很快就沒有其它植物的存活機會了。所以對於茅草而言豚草絕對是致命的。不過這些植物可是不能夠隨意種植的,因為它們對生態的破壞非常嚴重。

茅草雖然比較柔美,但是它的危害確實不小的,首先是茅草的生命力非常的頑強,並且茅草的繁殖能力很強,再加上茅草的耐藥性比較強,這些原因都是得消除茅草成為一項非常困難的工作。正是因為茅草對農作物產生了不小的危害,所以如何消滅茅草也是很多農戶比較關心的問題。

目前想要消除茅草最常用的辦法還是使用草甘膦進行噴施除草,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茅草的葉子上有一層絨毛,在噴施農藥的時候不容易形成水膜,導致不容易殺死茅草,所以在使用草甘膦藥劑的時候最好配合使用粘著劑,粘著劑能夠增加農藥和茅草葉面的接觸面,能夠更好的讓藥劑進入茅草的內部,並最終達到殺死茅草的效果。

開紫色串花像麥穗小尖葉是什麼植物

3樓:等你在葡萄莊園

蓼編輯[hóng liǎo]

紅蓼(學名:polygonum orientale l.)為蓼科植物。

一年生草本,高可達3米。莖直立,具節,中空。葉兩面均有粗毛及腺點。

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下垂;初秋開淡紅色或玫瑰紅色小花。生於溝邊、河川兩岸的草地、沼澤潮溼處。因其生長迅速、高大茂盛,葉綠、且花密紅豔,適應性強,適於觀賞,故適宜做觀賞植物。

果實入藥,名「水紅花子」,有活血、止痛、消積、利尿功效。除**外,廣佈於中國各地,朝鮮、日本、俄羅斯、菲律賓、印度和歐洲、大洋洲的其它國家也有。

4樓:匕乂火丙

是樹嗎。是樹的話可能是紫穗槐

葉子長心形,有像麥穗樣種子,是什麼植物

5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商陸,別名:貴州俗稱肥雞母 章柳、山蘿蔔、見腫消、倒水蓮、報母雞、土冬瓜、金七娘、豬母耳、白母雞拉丁文名:phytolacca acinosa roxb.

,商陸科、商陸屬植物。多年生粗壯草本。根肥厚,肉質,圓錐形。

葉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

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商陸也稱莧陸等,多年生草本植物,可作藥。

什麼植物?有點像辣椒,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辣椒,又分瓣是什麼東西呢

枸杞吧。這種是野生的吧?枸杞子 如圖所示,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看著有點像辣椒,但是它不是辣椒。這是秋葵。秋葵屬 學名 abelmoschus medicus 一年生 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葉全緣或掌狀 花單生於葉腋 小苞片線形,很少為披針形 花萼佛焰苞狀,一側開裂 花黃色或紅色,漏斗形,花瓣5 雄蕊柱...

味道有點像蔥長得像山藥是什麼植物

薤白 學名 allium macrostemon bunge.百合科蔥屬植物。根色白,作藥用,名薤白。鱗莖近球狀,鱗莖外皮帶黑色,紙質或膜質,不破裂,但在標本上多因脫落而僅存白色的內皮。葉3 5枚,半圓柱狀,或因背部縱稜發達而為三稜狀半圓柱形,中空,上面具溝槽,子房近球狀,腹縫線基部具有簾的凹陷 花...

這是什麼植物?開的花是白色黃蕊,有點像水仙,比水仙小

鳶尾花 名叫扁竹根,又叫鳶尾花 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水仙 從 來看,應該是石蒜科植物,是什麼就要等葉子長出來才知道了。石蒜科是一個大科,約90屬1300多種,屬於單子葉植物綱百合亞目。具鱗莖或根狀莖,葉通常基生狹長。花常豔麗,花被片6,2輪,雄蕊6枚,子房下位 中國連同引種栽培有17屬30種,主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