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長在路邊的,葉子有點像含羞草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啦?謝謝

2021-03-25 01:30:37 字數 3378 閱讀 2789

1樓:榮榮和平

發一個**看看,有圖有真相,

沒有**不好回答啊,

有問題發出來,可以再問問我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葉子很像含羞草?請附上相關網頁,謝謝!

2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田皁角, 一年生草本,高達80釐米。莖圓柱形,中空,直立,通常多分枝。葉為偶數羽狀複葉;托葉膜質,卵形至披針形,基部成耳狀,早落,小葉20-30對,線狀長圓形,長5-9毫米,寬1.

5-2毫米,基部歪斜,先端圓或微凹,具細刺尖,全緣,表面密佈腺點,背面常稍帶白粉。http://baike.

soso.***/v35872.htm附連結樓主可對比檢視。

3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豆科植物合萌,學名aeschynomene indica

一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狀,莖直立,高0.3-1米。多分枝,圓柱形,**,具小凸點而稍粗糙,小枝綠色。

葉具20-30對小葉或更多;托葉膜質,卵形至披針形,長約1釐米,基部下延成耳狀,通常有缺刻或齧蝕狀;葉柄長約3毫米;小葉近無柄,薄紙質,線狀長圓形,長5-10(-15)毫米,寬2-2.5(-3.5)毫米,上面密佈腺點,下面稍帶白粉,先端鈍圓或微凹,具細刺尖頭,基部歪斜,全緣;小托葉極小。

總狀花序比葉短,腋生,長1.5-2釐米;總花梗長8-12毫米;花梗長約1釐米;小苞片卵狀披針形,宿存;花萼膜質,具縱脈紋,長約4毫米,**;花冠淡黃色,具紫色的縱脈紋,易脫落,旗瓣大,近圓形,基部具極短的瓣柄,翼瓣篦狀,龍骨瓣比旗瓣稍短,比翼瓣稍長或近相等;雄蕊二體;子房扁平,線形。莢果線狀長圓形,直或彎曲,長3-4釐米,寬約3毫米,腹縫直,背縫多少呈波狀;莢節4-8(-10),平滑或**有小疣凸,不開裂,成熟時逐節脫落;種子黑棕色,腎形,長3-3.

5毫米,寬2.5-3毫米

本種為優良的綠肥植物。全草入藥,能利尿解毒。莖髓質地輕軟,耐水溼,可制遮陽帽、浮子、救生圈和瓶塞等;種子有毒,不可食用

葉子長得像含羞草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如果在家裡栽培對人體有沒有害?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應該是草本植物吧,我們有一棵那樣的,叫吸毒草,學名就不知道了

求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葉子長得很像含羞草。

5樓:唱歌的檸檬

葉子像含羞草的有兩種:一種是水杉,一種是合歡。 還好你這個圖是開花的季節,一看就知道是合歡,合歡是觀花絲的植物,這個很明顯就是合歡樹。

中文學名: 合歡 別稱:「夜合」、「鳥絨」 二名法:

albizia julibrissin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豆目 fabales 科:豆科 fabaceae 亞科:

含羞草亞科 mimosoideae 屬:合歡屬 albizzia 種:合歡 a.

julibrissin 分佈區域:自伊朗至中國、日本。 合歡,又名夜合樹。

原產我國和日本。落葉喬木,樹皮灰色,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白天對開,夜間合攏。花萼和花瓣黃綠色,花絲粉紅色,莢果扁平。

木材可以做傢俱。也叫馬纓花。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對氣候和土壤適應性強,宜在排水良好、肥沃土壤中生長,但也耐瘠薄土壤和乾旱氣候。

     落葉喬木,樹皮灰色,二回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白天對開,夜間合攏。花萼和花瓣黃綠色,花絲粉紅色,莢果扁平。木材可以做傢俱。

也叫馬纓花。適合種在校園,供學生觀賞。

6樓:十字路口得迷茫

合歡[1]又名夜合樹。原產我國和日本。落葉喬木,樹皮灰色,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白天對開,夜間合攏。

花萼和花瓣黃綠色,花絲粉紅色,莢果扁平。木材可以做傢俱。也叫馬纓花。

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對氣候和土壤適應性強,宜在排水良好、肥沃土壤中生長,但也耐瘠薄土壤和乾旱氣候。

7樓:京旭垂釣

學 名:albizzia julibrissin durazz boiv

別 名:夜合花、絨花樹、合昏、馬纓花

葉子很像含羞草,是什麼植物?

8樓:百科書是我

是合歡樹,大約初夏開花會開很長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雨樹、鳳凰木、藍花楹、決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樹,開的花是粉色的絨花狀

想要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傍晚葉子還會像含羞草一樣並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決明,豆科決明屬,一年生亞灌木狀草本植物。它的果實就是中藥材:決明子。

葉子像含羞草的花的名字

12樓:p張平

應該是 合歡樹,又名夜合樹、馬纓花,為含羞草科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是合歡,草本是葉下珠。

這是一棵樹上的花,樹葉有點像含羞草的葉子,還長出了這樣的花,想請問下哪位大神知道這個樹叫什麼樹啊,

14樓:挺李到底

合歡(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又名紅粉樸花、朱櫻花、紅絨球,[1] 絨花樹,夜合歡,馬纓花。豆科、合歡屬植物。

落葉喬木,夏季開花,頭狀花序,合瓣花冠,雄蕊多條,淡紅色。莢果條形,扁平,不裂。高4-15米。

樹冠開展;小枝有稜角,嫩枝、花序和葉軸被絨毛或短柔毛。托葉線狀披針形;頭狀花序於枝頂排成圓錐花序;花粉紅色;花萼管狀,花期6-月;果期8-10月。

喜光,耐乾燥瘠薄。木材紅褐色,紋理直,結構細,乾燥時易裂,可制傢俱、枕木等。樹皮可提製栲膠。原產中國、日本、韓國、朝鮮。為威海市市樹。

15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 albizia julibrissin

在茂名地區葉子像含羞草路邊常見開百花的樹叫什麼名字

16樓:

看描述像是南洋楹。(以下參考百科)

南洋楹:常綠大喬木,樹幹通直,高可達45m;嫩枝圓柱狀或微有稜,被柔毛。托葉錐形,早落。

羽片6-20對,上部的通常對生,下部的有時互生;總葉柄基部及葉軸中部以上羽片著生處有腺體;小葉6-26對,無柄,菱狀長圓形,長1-1.5cm,寬3-6mm,先端急尖,基部圓鈍或近截形;中脈偏於上邊緣。

穗狀花序腋生,單生或數個組成圓錐花序;花初白色,後變黃;花萼鍾狀,長2.5mm;花瓣長5-7mm,密被短柔毛,僅基部連合。

莢果帶形,長10-13cm,寬1.3-2.3cm,熟時開裂;種子多顆,長約7mm,寬約3mm。

花期4-7月。

這個葉子有點像合歡樹活含羞草的草是什麼植物。見附圖

合萌 拉丁學名 aeschynomene indica linn.別名田皁角 水松柏 水槐子 水通草,中藥名 梗通草。豆科一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狀植物,莖直立,葉對生,總狀花序,腋生,花萼膜質,花冠淡黃色,子房扁平,線形。種子黑棕色,腎形,花果期7 10月。芒萁,是裡白科,芒萁屬蕨類植物,植株高可達12...

葉子像含羞草,花是粉色的毛毛,是什麼樹

這是芙蓉樹的 合歡是芙蓉樹的別名 不知道是不是你想找的含羞草的花 也是絮絲狀的 傳不了圖了 你可以自己找來看一下 就知道你要找的到底是哪種啦 這種4米高,開滿粉色的毛毛花的樹叫什麼名字呀?合歡。屬於含羞草科。那些紅色的毛毛是雄蕊。這是合歡,屬於含羞草科,別名有夜合歡 夜合樹 絨花樹 鳥絨樹 苦情花,...

求治療骨病的一種草藥的學名,葉子像含羞草但是長藤的,主幹是紅的帶刺。閩南話叫它紅骨刺桑,是近義詞

1.葉子像含羞草的葉子。2.長藤帶刺的。3.主幹外表和內心都是紅色的 是不是雞血藤 或 鳥不企 有一種草藥葉子像含羞草,但是長藤的,主幹是紅的帶刺。閩南話叫它紅骨刺桑,這個草藥叫什麼?這個草藥是南蛇竻苗。南蛇竻苗,中藥名。為豆科植物喙莢雲實caesalpinia minax hance的苗。南蛇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