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人神在陰是什麼意思,佛教日曆有個人神在陰,是什麼意思?是佛教的說法嗎?

2021-03-04 04:45:51 字數 5511 閱讀 788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神在陰這句話應該是道家的

2樓:佛崽

不是佛說的,誰造的歪理邪說把他嘴縫上

3樓:王子亦大家

**教來與佛教

【源01神與佛bai01】

**教與du佛教【zhi02神與佛02】daohttp://hi.baidu.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聽到這句話的**找出來、補充一下,再來討論。

這個問題太含糊,不好好回答。

佛教日曆有個人神在陰,是什麼意思?是佛教的說法嗎? 10

5樓:神的左後方

釋迦牟尼原來是王子是個人,人從**來?佛教、印度教都不認可什麼進化論,認為人是神造的。那麼是佛大還是創造天地萬物的老天爺、天帝、上帝大?

再看看佛教發源地印度與尼泊爾的可悲現狀,佛與菩薩是否靈驗?聰明人自然明白!

人神在陰是佛教說法還是道教?什麼意思 20

6樓:懺悔文人

不是佛教沒有這種說法,不過這需要一些人深入經藏去研究,因為關於人魂魄的說法我曾經在佛經中閱讀過,如果真的要談深入經藏,那麼我認為,巴利三藏,南傳經典,北傳經典,藏傳經典,都需要去查證,再者,佛法和世間的一些學問不同的一點就是有時候涉及到證悟的問題。

在佛教中人與神的關係是怎樣的

7樓:簡單就好

首先來說佛教是沒有神這一說的!如果說佛教有神,那麼佛教的神只不過是貫通般若智慧的大覺者的一種稱呼而已!

凡人是未覺悟的佛 佛是已覺悟的人

佛教的手印是什麼意思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w1065445188

第一章釋迦牟尼佛佛部、佛頂、佛母的手印釋迦牟尼(梵名sakya-muni-buddha),為佛教教主,約在公元前五百餘年,出生於北印度的迦毗羅衛城,為該城城主淨飯王的太子。姓喬答摩(gautama)名悉達多,(梵siddhartha)。於菩提樹下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意思是「釋迦族的賢人」。

釋迦牟尼佛自幼深切地體會到生老病死的痛苦,感受到人生歡樂的無常,於是發心尋求解脫之道。當佛陀還是太子時,曾自行到城的四門出遊,遇到老、病、死者以及沙門,又見到蠢鳥相食,因此感到世間無常,不可依賴,所以時常安坐禪定。後來生下一子羅睺羅,心想王室已有繼嗣,所以便出家修行。

他在二十九歲(一說十九歲)時,悄悄的離開王宮,脫去衣冠,而成為出家的沙門。後來釋尊獨自到菩提樹下,在金剛座上,下定決心若不成證無上的正覺,則不起此座。經過七日(一說四十九日)之後,在破曉時分,見到曉星而廓然大悟,證得圓滿完全的覺悟,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當時年為三十五歲(一說三十歲),而被稱為「佛陀」(覺者)、「世尊」等名號。釋尊一生的弘法生涯,大約有四十餘年,最後在世壽八十歲時,於拘屍那羅入於涅槃。⊙釋迦牟尼佛手印(一)——缽印牽挽起左手邊袈裟的一角和掛在肩膀上的衣角,令它繞過左臂,把這如雙耳般的兩角纏在左手中,在臍前把左手掌向上,右手掌如同此狀向上重疊,兩手大拇指相觸稍成圓,成為缽的形狀,或者如法界定印之狀,雙手重疊,伸出袈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印具有無盡的法藏。每一個手印都表示無量的法。手印就代表一切佛菩薩。

10樓:麼秀英天香

佛教密宗擅長傳授手印。手印必須有**傳授,否則就達不到預期效果。甚至會出偏差,所以不建議亂學手印。

在佛教中,人、妖、神、仙、佛、鬼、怪、精、道、靈、魔這幾個概念的區別?互相關係如何?

11樓:了義居士

佛法講十法界,將佛和眾生總分為十大類。

十界分別是指:地獄法界、餓鬼法界、畜生法界、阿修羅法界、人法界、天法界、聲聞法界、緣覺法界、菩薩法界和佛法界。前六項稱為六凡,後四項稱為四聖,合稱為六凡四聖。

四聖是指佛、菩薩、緣覺、聲聞四種聖者的果位,乃聖者之悟界;六凡則指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及地獄等六界,為凡夫之迷界,亦即六道苦海三界輪迴的凡夫法界。

四聖:佛、菩薩、緣覺、聲聞,已證解脫聖果,永離生死,不復往返六道,是出世間的四種聖人。

一、佛佛是世、出世間,最究竟圓滿的聖者,度眾功行圓滿,達到自覺、覺他、覺滿,能夠利益一切眾生,是出世聖人中最高的境界。

二、菩薩

為「菩提薩埵」之簡稱,意為「覺有情」,謂既能自覺,又能覺悟一切有情。菩薩發大慈悲心,除了轉化自己的煩惱,並廣修六度萬行,以自利利他之行,逐漸圓滿一切功德。

三、緣覺

又稱「辟支佛」,分為二種:一種是生於佛世,聞佛說十二因緣,修證成道,稱為「緣覺」;另一種是生於無佛之世,由前世的善根,春觀百花開,秋睹黃葉落,觀自心、外境的變遷而悟無常、苦、空、無我的道理,證到緣覺果,稱為「獨覺」。

四、聲聞

聲聞修習四諦法而得證聖果。聲聞極果為阿羅漢,羅漢含有三義:

一、殺賊義,謂殺盡煩惱賊。

二、應供義,謂已斷盡三界諸惑,道高德重,堪受人天供養。

三、不生義,謂已出三界,不再受分段生死。

六凡:一切眾生,沉淪三界之內,由其所造作之罪業不同,因而輪迴六道當中。六道有善惡之別,天道、人道、阿修羅屬於三善道;畜生、餓鬼、地獄屬於三惡道。

一、天天有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欲界天乃修十善所感,所謂十善即身不造殺、盜、淫;口不言妄語、兩舌、惡口、綺語;意不行貪、瞋、痴。若修十善,又修四禪八定,將來所感的果報,即是在色界天和無色界天。

二、人受持五戒,來世得生為人。五戒是指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若受上品五戒,則大富大貴,若只持少分戒,雖得人身,卻感貧窮或六根不具的果報。

由於每一個人戒行持守不同,因此將來所得的果報就有貧富、壽夭、智愚、美醜、高矮……等不同。

三、阿修羅

過去生修下品十善,但因其持戒、修福,做種種善事時,心存瞋恚、傲慢……等惡念,有天人之福,無天人之德,遂感修羅的果報。

四、畜生

眾生因貪慾痴想心,造作下品十惡,而感畜生的果報。畜生道常為他所宰殺,或彼此弱肉強食,互相殘害,故又稱為「血塗」。

五、餓鬼

若慳貪不捨,不知佈施、修福,不明白因果,不遵守戒律,多行惡事,造諸惡業,則感餓鬼的果報。餓鬼道又有勝劣之別,有福者為神,無福者常在飢餓當中,經常受刀杖驅逼之苦,稱為「刀塗」。

六、地獄

六道當中,地獄道最苦。凡造五逆十惡、謗法破戒,皆招感地獄果報。

以修道而言,天道耽於遊樂,修羅道雖有天之福卻瞋心重,三惡道多苦難、多愚痴,故此五道皆難修行;惟有人道,苦樂參半,智慧較高,有較多機緣聞法學佛,最適宜修行佛道。

樓主所說的人、妖、神、仙、佛、鬼、怪、精、靈、魔。他們在十法界中,佛在四聖法界中的最高一層——佛法界。人在三善道中的中間——人道。

仙有多種,有的在畜生道修成仙,如狐仙、龜仙類;有的在人道修成仙,不能飛天則為地仙,可以飛天則為天仙。神屬鬼道,在鬼道有官職,有所管轄專職。鬼屬鬼道。

精、怪、靈、妖,它們來自三惡道眾生。魔一般指天魔、魔王,在六慾天,名叫波旬,他手下有魔將魔兵魔子魔孫魔民魔女,常常混入佛門,破壞佛法、毀謗佛法、破戒犯律,障礙修行。

道,不是眾生,道是指規律、規則、法則、天則、真理、理體、理性、法性等等。

這些道理,佛法中講得很清楚詳細,跟道家沒有關係。道家很多理論術語名詞,來自佛法經典,但解釋與佛法或有不同。

關公最後成仙?沒有這個說法。關公初初只是成為神明。

公平正直是為神。凡是公平正直的人死後都是做神。神與仙不同。

神不需要誰封不封,沒有人封,並不影響他做神。後來,關公歸依了智者大師,智者大師給關公授了五戒,關公發願成為佛教的**神,現在屬於佛教無量**神的其中一位。民間誠心供奉關公的,一直都有感應。

至於西遊記,本是**家的虛構,不必太當真,這部**中寫的內容,滲雜有佛教和道家的思想、名詞與某些道理。但**始終都不是佛法經典,也不是道家經典,它只是代表**家的觀點與思想,並不代表佛法與道家。想真正明白佛法真諦,或學習道家道理,不要從**去了解,不要聽信**或電視劇的誤導。

南無阿彌陀佛!

12樓:南無佛陀耶

佛教中眾生平等,佛是人通過修行達到徹底了知一切事物真相的無上正等正覺者。

佛教認為這世界分為三界六道,三界是無色界、色界、欲界。六道分天道、修羅道、人道、畜生道、鬼道、地獄道。

無色界和色界只有天道,無色界天分四層,最高處是非想非非想處天,人壽萬億年。那裡的人也就是神仙沒有物質身體。色界有十八層天。

色界、無色界天要修甚深禪定才能生到**,根據修行深淺生的層次不一。這禪屬於世間禪。

欲界一共九層,上面六層是天道,這個需要修十善業就能生到那裡,不需要禪定。十善業是什麼你可以搜一下。下面三層是人道和畜生道一層、鬼道一層、地獄道一層。

這個世界生活的眾多生命,也是有分類的,天道的天人就是你說的天神吧,欲界天還生活一種就是修羅道,修羅有天福,只是嗔心極重,愛發怒,好打仗。

地上的神實際是有福報的大鬼,山神、土地、山嶽王都是。妖和精靈屬於飛空鬼。此外還有天龍八部:

一天眾、二龍眾、三夜叉、四乾達婆、五阿修羅、六迦樓羅、七緊那羅、八摩呼羅迦。人與非人。不管什麼修教,他都是眾生,佛一視同仁,都要度的。

老君也是六道里的天神,一樣敬仰佛的教法。

關公是的協天大帝封號是人間帝王封的,帝王是天子,要從他口裡說出來世間人才知道嘛。他是替天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已經回答的很清楚了,我再補充一下。

西遊記是**,歷史上玄奘法師是獨自跋山涉水去的印度,可沒有幾個徒弟斬妖除魔。西遊記中有很多似是而非的內容,其實是將佛道融合在了一起,當然事實上,如《金剛經》所云: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所以三教祖師本是一體無別。

你上面說的這麼多形態,除了佛之外,其實都可以用六道涵括。人是人道,神仙是天道,妖,怪,精有些是畜生道,魔是欲界第六天天主波旬的屬下,也算是天道。佛已跳出三界外不在輪迴中。

14樓:

先要介紹幾個概念,中國的文化石儒釋道這三家共存。道家是先秦時期就有了,佛家是東漢時期才有,儒家從漢代起就是中國文化的基礎。道家講究的是出世,如老子騎青牛出函谷關,講究脫離世俗。

儒家講究入世,半部論語治天下。

佛教傳入中國後一直沒發展起來,是因為正宗的佛教經書太複雜,戒律不符合中國傳統。首先佛教要求出家人不能結婚生子,中國人講究無後為大;佛教講究眾生平等,見皇帝都不用跪拜,儒家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有階級的。

中國的文化最重要的特徵是和,無論那一次外族入侵都會被中國文化所融和,佛教就是被融和了,吸收了道教的出世和儒家的某些觀點。所以佛教和道教不是互通,而是在中國文化裡面一起融和了。西遊記其實是儒家的作品,吸收了佛教和道教的文化。

人、妖、神、仙、佛、鬼、怪、精、道、靈、魔,這幾個我簡單介紹怎麼認識。比如神是死了後人們封的,仙和佛是活著的時候成仙成佛,所以這兩個字是有人旁。

關羽最後封的是帝,是帝王一級的,是因為他的行為非常符合儒家所提倡的仁義禮智信,封建社會推崇他是拿他做榜樣,要求所有的文人武將都向他學習。

佛教中是什麼意思,佛教中歡喜是什麼意思

你問的,是 末後常見的 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嗎?這裡的歡喜,有聞法的法喜,意樂,認同,讚歎,誠懇信受,心意交融,由此種種,產生的樂的覺受及外在表現。佛教中的歡喜是什麼意思?佛教中的歡喜有2種解釋,具體如下 1 快樂 高興 滿心歡喜。歡歡喜喜過春節。她掩藏不住心中的歡喜。2 喜歡 喜愛 他歡喜打乒乓球...

在佛教裡邊的十九層天是什麼意思,佛教裡三十三天的說法有什麼具體含義嗎

佛教的天堂共分為28層,其中第19層天堂,是外道天,是修行外道成功者,死後所去的地方。但這不是普通的外道,而是高階外道,禪定達到特別高深的程度,屬於第4禪。能達到這種禪定的外道,只有婆羅門教。其他宗教達不到。我說個對比,就清楚了 宗教的靈脩,最高只能去第3層天堂,屬於散亂心與近行定之間,距離無想天,...

佛教,這是什麼手印佛教這個手印包含什麼意思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w1065445188 第一章釋迦牟尼佛佛部 佛頂 佛母的手印釋迦牟尼 梵名sakya muni buddha 為佛教教主,約在公元前五百餘年,出生於北印度的迦毗羅衛城,為該城城主淨飯王的太子。姓喬答摩 gautama 名悉達多,梵siddh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