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17做roc曲線時要求輸入狀態變數的值是什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156 閱讀 8986

1樓:匿名使用者

狀態變數就是二分類的變數,是必須的。說的清楚點就是選擇分類變數,如1代表一組,2又代表另一組。

如何用spss 17.0繪製roc曲線? 資料分幾組輸入都有什麼要求? 如何選擇cutoff值?

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兩列,一列金標準結果(即是否患病),一列新方法的檢測數值

roc曲線分析中會生成曲線座標值,根據各取值的特異度和靈敏度之和最大的原則求得cutoff

如何用spss17軟體做roc曲線

3樓:手機使用者

roc(receiver operating characteristic)曲線,用於二分類判別效果的分析與評價.一般自變數

為連續變數,因變數為二分類變數.

基本原理是:通過判斷點(cutoff point/cutoff value)的移動,獲得多對靈敏度(sensitivity)和誤判率(1-specificity(特異度)),以靈敏度為縱軸,以誤判率為橫軸,連線各點繪製曲線,然後計算曲線下的面積,面積越大,判斷價值越高.

靈敏度:就是把實際為真值的判斷為真值的概率.

特異度:就是把實際為假值的判斷為假值的概率.

誤判率:就是把實際為假值的判斷為真值的概率,其值等於1-特異度.

將繪成的曲線與斜45度的直線對比,若差不多重合,說明自變數對因變數的判斷價值很差,若越遠離斜45度的直線即曲線下的面積越大,說明自變數對因變數的判斷價值越好,即根據自變數可以較為正確的判斷因變數.

使用spss的操作過程如下:

graphs/roc curve:test variable選自變數(連續型變數),state varibale選因變數(二分類變數)display的選項一般全選.

執行結果:1.roc曲線,可直觀地看到曲線形狀.

2.area under the curve:曲線下方的面積,包括面積值,顯著性分析,置信區間.

3.coordinates of the curve:roc曲線各點對應的靈敏度和誤判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是有90正常樣本值,106患者值,110其他值這些資料在輸入spss時,應至少兩列,一列金標準結果(即是否患病),一列新方法的檢測數值 roc曲線

如何利用spss製作聯合診斷ROC曲線

這個不太好轉的我替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蠻多的 如何利用 spss 製作聯合診斷 roc 曲線 i 診斷bai試驗 例 某課題研究du目解zhib超診斷肝硬化臨床價值每組各需dao要回少例患者預試驗 b超診斷答肝硬化約 p靈敏度 0.75 p特異度 0.55 公式 診斷試驗本例數公式 n u 2 1 ...

如何利用spss做出roc曲線,如何利用SPSS做出ROC曲線

方法bai 步驟 1首先,開啟資料,以a2列資料為例做曲線du。2點選zhi analyze roc curve 3彈出介面後,導dao入a2列資料,調節其它引數。4點選 ok 出現結果。5雙擊roc曲線,進入調節介面。6可以調節很多引數,也可以把曲線調成平滑的。很方便實用吧!如何利用spss繪製r...

如何做spss的調節效應,如何做SPSS的調節效應

做調節效應,通常是使用迴歸進行。更多是使用分層迴歸,如果x和z均為分類資料,則使用雙因素方差分析。通過加入互動項後,看互動項是否顯著,模型解釋力度有沒明顯的變化,來判斷調節效應是否存在。如果加入互動項後模型明顯變化,或者調節項呈現出顯著性即說明具有調節作用。spssau中就有這個分析方法可以使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