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大神能解釋一下敏感性和特異性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116 閱讀 1514

1樓:

未必你的檢出標準未必能夠在正常人組裡面得出全陰性的結果如果得不出全陰性的結果,這組資料就說明了正常人誤診的概率敏感性檢測也是如此一般來說是四項資料對比才能夠說明問題(1)靈敏性,即病人中得出陽性檢測的樣本佔病人總數的百分比;(2)特異性,即健康人中得出陰性檢測的樣本佔健康人總數的百分比;(3)陽性**值,即得出陽性檢測的樣本總數中,病人樣本佔陽性檢測樣本總數的百分比;(4)陰性**值,即得出陰性檢測的樣本總數中,正常人樣本佔陰性檢測樣本總數的百分比。

醫學中敏感性和特異性有什麼區別,不要用專業術語解釋,書上有,我看不懂說通俗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敏感性是真陽性率,也就是你診斷的有病的人中,實際真正有病的人所佔比例。

特異性是真陰性率

3樓:

打兩個比方:

敏感性。有人看見狗嚇一跳,有人看見狗沒感覺,嚇一跳的人敏感性比較大。

特異性。你下班乘3路車回家,你同事乘5路車回家,這是特異性。

(只是輔助理解,如有疵誤,請以書上的概念為準!)望採納!

如何比較敏感性和特異性

4樓:

使用roc分析法,做roc曲線(receiver operating characteristic curve)。該方法優點:①簡單、直觀,通過圖示可觀察分析方法的臨床準確性,並可用肉眼作出判斷。

②將靈敏度與特異性以圖示方法結合在一起,可準確反映某分析方法特異性和敏感性的關係,是試驗準確性的綜合代表。③不固定分類界值,允許中間狀態存在,利於使用者結合專業知識,權衡漏診與誤診的影響,選擇一更佳截斷點作為診斷參考值。

只有一組敏感性和特異性怎麼做roc曲線

5樓:

不是直接根據sen和spe來做的,是根據原始資料來做roc的

對於兩個診斷指標的特異性和敏感性應該怎麼比較

6樓:北極雪

dna配型特異性:是指待檢dna待測物與對比物之間的明顯差異。 提出第2點含義基於(醫學統計學)的敏感性和特異性的解釋: 在醫學統裡,任何一個診斷指標

選c誰能解釋一下,選c誰能解釋一下

由句意可知,不難看出,該空應填名詞性物主代詞,his的名詞性物主代詞就是his,不選d的原因是her的名詞性物主代詞是hers 選c,整數型相除區整數,比如1 2 0.5,取值0。5 4 1.25 取值1。即使是1.99999也取值1。所以因為i j j i是倒數,所以他們要相等時候才不存在一方為零...

誰能解釋一下

將 按逆時針方向旋轉90 看,印章右起豎讀為 王良之印 希望能幫到你。誰能解釋一下 也許是你期待那個人比自己想像中更好。而不是現實中你以為的樣子。這也許是潛意識和意識之間的矛盾。當然,這只是猜測,真相還得在自己內心中找答案。祁漢 2010香港封面明星冠軍 出生日期 5月25日 性別 男 星座 雙子座...

誰能解釋一下這段歌詞的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首歌詞想表達什麼意思

一對戀人,分開了,女方卻依然不放棄這段愛情,男方也是,女方就去了楓葉林等待男方,男方得知女方已離家,男方開始找女方,而女方卻在他們相約好的地方楓葉林等了十年,楓葉綠了又紅紅了又綠,看盡楓葉落地,女方一直往進入楓葉林的入口看著,盼啊盼,整整盼了十年,男方還不歸來,但她不知男方歷遍巫山滄海的找她,這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