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探勘中分類和迴歸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87 閱讀 9492

1樓:不是7個漢字嗎

單純就這句話而言不能說錯,只是不完全。

分類是指一類問題,而回歸是一類工具。分類的目的在於給物件按照其類別打上相應的標籤再分門別類,而回歸則是根據樣本研究其兩個(或多個)變數之間的依存關係,是對於其趨勢的一個分析**。

分類的標籤如果是表示(離散的)有排序關係的類別時,比如說「好」、「較好」、「一般」這樣的時候,也可以用迴歸來處理。但是如果標籤是純粹的分類,比如說電影中的「喜劇」、「動作」、「劇情」這樣的無排序關係的標籤時,就很難用迴歸去處理了。而且,分類中還存在著「多分類」的問題,也就是一個物件可能有多個標籤的情況,這就更復雜了。

而同時,迴歸所能做的也並非只有分類,也可以用來做**等其他問題。

所以,迴歸和分類的區別並非只有輸出的「定性」與「定量」那麼簡單,應該說兩者屬於不同的範疇。

2樓:袁悠夏凡波

分類一般針對離散型資料而言的,迴歸是針對連續型資料的。本質上是一樣的

線性迴歸法,邏輯迴歸和線性迴歸的區別是什麼?

在統計學中,線性迴歸 linear regression 是利用稱為線性迴歸方程的最小平方函式對一個或多個自變數和因變數之間關係進行建模的一種迴歸分析。這種函式是一個或多個稱為迴歸係數的模型引數的線性組合。只有一個自變數的情況稱為簡單迴歸,大於一個自變數情況的叫做多元迴歸。這反過來又應當由多個相關的...

線性擬合和線性迴歸的區別是什麼,邏輯迴歸和線性迴歸的區別是什麼?

線性迴歸就是線性擬合,在統計的意義上是等價的。擬合就是為了找到那條,對所有點來說,殘差平方和最小的直線,線性迴歸也是。迴歸是國外的 叫regression,命名的統計學家是想說,這些點都圍繞在一條看不見的直線,直線周圍的點若偏離的大了感覺就有迴歸直線,向直線靠攏的趨勢。擬合是國內的傳統 用一條直線代...

現實和理想區別是什麼,理想和現實的區別是什麼

理想與現實,其實說白了,也就是精神和現實的分界!理想與現實能夠同時兼而顧得的恐怕是少之又少?只有現實而沒有理想,就彷彿一個人只有軀殼,而丟失了那一顆 心 只有 理想 而不顧 現實 那也是一種永遠地 幼稚 甚至連 生存 都成了問題?那種結果,要麼成大器?要麼毀滅?就仿如梵高,為了繪畫,最終餓死街頭,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