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道大黑天財神的人很少,怎樣供奉大黑天財神

2021-03-04 04:26:02 字數 5388 閱讀 6553

1樓:至上狐仙娘娘

因為這是密宗的一尊神,而當今我國是大乘佛教當道,大乘中已經有很多財神了,如虛空藏菩薩,彌勒佛,五路財神等等。

2樓:aaa**王

不少 你沒問對人 學密宗的都知道

怎樣供奉大黑天財神

3樓:秋玄道人

大黑天財神不僅需要供奉,還需要咒訣的加持,

供奉的同時,需要修行加持,才能庇護保佑。

密宗普度,大黑天財神祛病法

密宗,乃遠古宗門,其在中土流傳之後。幾經變化,分門派別。

其中就有佛密和道密兩門,道祕之法,乃是吸收密宗瑜伽功,吸收道家丹法,以內修外練相集合的法門。不過道祕隱傳,少見於世。

《廣西通志》載:有王真人不知何許人,景泰間謫戊馴象衛,「有道術,能致雷雨,以手遇符錄於人掌中,握之行數步,望其方開手,則雷轟然而起。」祈雨治妖,甚顯靈異。

又有鄧清,字子真,正統年間羽士,居岑溪,「習瑜珈教,得異傳,一日雷擊物遇穢墮池,清為咒灑水淨之,雷遂飛昇。」

以上所載,便和神霄宗道密瑜伽功的流傳有關。

最近有許多朋友問我密宗的法門,今天就聊一聊道密大黑天神修法,供朋友們瞭解研習,但有恆心毅力者,招財祛病定有良效,那便是文章的功德無量了。

第一,修持要求:

凡修持《大黑天財神祛病法》,需要七佈施:

1、為和顏施:對於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佈施。

2、為言施:向人說好話的佈施,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說好話,並勉人切實力行。

3、為心施: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的佈施。

4、為眼施: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5、為身施:身體力行幫助別人的佈施。

6、為座施:讓座給需要的人的佈施。

7、為察施:去感受和察覺對方的心,並給予相對其所需的方便的佈施。

第二,修持基礎:

凡修持《大黑天財神祛病法》,需授法灌頂。

有師傳授法灌頂者,亦可通過接引大黑天來或者真神靈光的授法灌頂,如此者,則需要供奉大黑天神,或是供奉畫像,或是儲存畫像於手機、電腦。

並且,還需時常靜坐起訣,以真訣感招大黑天神。

結印時念誦真言:【嗡ong 薩嘛呀薩達旺】。

第三,修持咒訣心法。

此修持之法,稱之為《大黑天神修法》。

什麼是神修法呢?神修法就是修持神念,感召神靈,培練元氣的法術。

所以修持中重觀想、感知,需安神靜心,激引魂靈之中的神念,以神念化神意,以神意鑄元氣,以元氣感召,則黑天神降,輔佑庇護,吉祥如意。

修持步驟:

1、安神靜心,排除 雜念,盤膝臥坐,結成印訣,唸誦經咒,觀想體內金光元寶放光。頌唸經咒如下:

南無十方常住佛, 南無十方常住法, 南無十方常住僧俏。至心頂禮妙法傳承之無上恩德大善知識。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從今直至菩提永皈依。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為利有情故願大覺成。

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我心怡悅。願渚眾生遠離貪嗔之心住平等舍。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以上禮敬、 皈依 、 發心 、懺悔各三遍)

為成就無上佛道故, 祈願上師三寶 , 慈悲護念, 令我與諸行人, 遠離一切障道因緣, 親近善知識, 獲聞圓妙常住之祛, 令我與一切法界眾生, 速速圓滿成就, 世出世間無邊功德利益, 入佛智海。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2、頌念《佛說摩訶迦羅大黑天神經》。

頌念三遍之後,靜心安定,持續唸誦真言:「曩謨三曼多、沒馱喃、唵、摩訶迦羅耶娑婆訶。」

頌唸經咒如下:

爾時如來, 告大眾言, 今此大會中, 有大菩薩, 名曰大福德自在圓滿菩薩, 此菩薩往昔成等正覺, 號大摩尼珠王如來, 今以自在業力故, 來娑婆世界, 顯大黑天神, 是大菩薩, 大會中, 即起座合掌, 白佛言, 我於一切貧窮, 無福眾生,為與大福德, 今現優婆塞形, 眷屬七母女天, 三界遊現, 欲與一切眾生福德,唯願世尊, 為我說大福德圓滿陀羅尼, 爾時世尊, 開貌含笑, 說真言曰:

曩謨三曼多、沒馱喃、唵、摩訶迦羅耶娑婆訶。

【梵文音準:拿嘛喝(紅字為輕聲)薩滿打、布打、南母(橫線為拉長音)嗡母、嘛哈、嘎、啦呀、司哇、哈】

爾時世尊, 告大眾言, 此天神咒, 過去無量諸佛, 出世不說, 若未來惡世中, 有諸貧窮人, 聞此陀羅尼名者, 當知是人, 降大摩尼寶珠, 湧出無量珍寶, 爾時大黑天神, 白佛言, 若有末世中眾生,持此咒者, 我體若五尺, 若三尺, 若五寸, 刻其形象, 安置伽藍, 若崇敬家內,我遣七母女天眷屬, 八萬四千人, 福德神, 遊行十方, 每日供養一千人, 若我所說有虛妄者, 永墮惡趣, 不還本覺, 若又以種種珍菓美酒等, 供養者, 將降甘露, 時一切大眾, 皆大歡喜, 信受奉行, 作禮而去。

3、頌念祈禱請黑天神文。

跟隨的唸誦,觀想體內黑虛之極中自生元氣,感召黑天神靈臨身覆護。

期間持續唸誦真言:「namah samanda—buddhanam om maha kalaya svaha。「

頌唸經咒如下:

《誦六臂瑪哈嘎拉**祈請文》

嗡、速作聖觀自在前頂禮。

有釧之足而踏象鼻天,黑大金剛虎皮以為裙。

六臂蛇之瓔珞善莊嚴,右手鉤刀次手持數珠。

末手執象皮鼓奮力搖 ,左手顱器次手持三叉。

末千如是持索縛敵魔,呲露最利獠牙忿怒面。

圓瞪三目紅黃髮豎燃,額上塗紅色仙都那記。

頂上不動明王固莊嚴,五十澍血鮮首為項鬢。

頭上瓔珞寶飾五骷髏,大德六臂勝王我贊敬。

願祈降臨此處受供請,乞於佛教殷重善護持 。

昌降最上三寶之運會,我輩乃至一切眷顧之。

惡緣中斷一切魔消除,請速賜 予成就所願事。

願賜我,及眾生;貧窮者,與福力;病苦者,與良藥。

噁心者,成善心;短命者,成長命;無智者,成智者。

【梵音漢文轉寫:拿嘛喝(紅字為輕聲),薩滿打,布打,南母(橫線為拉長音),嗡母,嘛哈,嘎,啦呀,司哇,哈(專 修108遍或更多))

梵音羅馬文轉寫:

namah samanda—buddhanam om maha kalaya svaha。

4、收功發願:

此最後一步,收功後,起身站立,心胸開朗,和顏善心,發願頌咒:

頌唸經咒如下:

願此善根恆加持,獲聞如來微妙法。

永念大恩善知識,生生世世不捨棄。

一切惡緣悉消除,皆成善緣並增長。

所作如惹悉成就,福智圓滿功德具。

以我功德力 ,如來加持力,及與法界力,普供養而住。

我以 一切功德力,迴向西方極樂界。

無邊法界之有情,垢障盡除證寂滅。

願我與諸貧窮眾,資財眷屬悉豐饒。

具大威神震群魔,一切災厄悉消滅。

惡咒毒害皆迴避,風水流年大古利。

天地鬼神悉擁護,無邊眾生成正覺。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4樓:

近年來,供奉大黑天財神的朋友也漸漸多了起來,今天就簡單說一下供奉密宗大黑天財神的一些注意事項。

大黑天又意譯為大黑、大時、大黑神或大黑天神等,或者直接音譯為摩訶迦羅、莫訶哥羅、瑪哈嘎拉等名稱。該神本是婆羅門教溼婆的變身,後為佛教吸收而成為佛教的**,特別是在密宗中大黑天是重要的**神。

由於大黑天的靈力極高,較易與人溝通,所以日本人尊之為財富之君。經雲:「常奉此則衣食不缺;商人供之利益如大江」。

當代供養的大黑天,多為揮舞金鎚(也是一種招財聚財的法寶),身背財(米)袋、腳踏世間所有的財箱的形象,也就是東密大黑天舞鎚大黑天這種由大黑天、弁財天、毗沙門天三位一體的三面財神更是財神中的極品。

大黑天的供養方法一般是要注意一下幾個要點:

1、大黑天可以放在廚房、大廳、先祖令堂、陽宅財位等處。其他原則和其他供神佛的原則大致相同,如不應被樑壓、不宜背後為廁所、不宜正對樓梯、背後必須有靠等等。

2、一般可以用紅豆、牛奶、紅酒、濃茶、甜點、水果、巧克力等供養。供養後的供品可以家人一起吃掉增加財運。

3、如能每天堅持唸誦大黑天心咒更佳。但必須有傳承方可修持。如沒有傳承,可以堅持抄寫大黑天財神經。(大黑天財神咒「曩謨三滿多母怛喃?唵?摩訶迦羅耶?娑婆訶」)

4、當感到財運欠佳或者要辦某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的時候可以唸誦「摩訶伽羅」數遍後用手摸摸大黑天佛像的頭部,然後拉開自己左側的口袋想象大黑天把財富運到你的身上。

5、平日裡可以請一些無相銅爐官方**的純天然的植物香來供養大黑天財神,燒香拜神,燒香拜神,其實香也是很重要的,好的香更能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等。如果有心,還是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專門預訂一盒適合你祈福的香。建議你試試。

5樓:百度使用者

拜師得到傳承,現在傳大黑天法的道場很多有光明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黑天(mahākāla),又意譯為大黑、大時、大黑神或大黑天神等,或者直接音譯為摩訶迦羅、莫訶哥羅、瑪哈嘎拉等名稱。該神本是婆羅門教溼婆(即大自在天)的變身,後為佛教吸收而成為佛教的**神,特別是在密宗中大黑天是重要的**神,是專治疾病之醫神。藏傳佛教認為大黑天是毗盧遮那佛(或稱為大日如來)降魔時呈現出的忿怒相。

有六臂、四臂、二臂瑪哈嘎拉三種。他手中那碗血即是我與貪的意思,飲食五蘊、煩惱、死亡、天魔等「四魔」之血;身帶六種骨飾,代表身行六度,有斷我執之意。五個骷髏象徵五智,也有六臂白瑪哈嘎拉及六臂綠瑪哈嘎拉等相。

六臂瑪哈嘎拉是香巴噶舉派**神,亦是格魯派的**神。藏密的大黑天是mahākāla,大威德金剛是bhairava,但是印度教則把bhairav當成大黑天,最有名的是加德滿都的kalabhairav。所以如果是以佛教的密宗來說,跟印度教的說法是不同的。

大黑天財神一點都不靈?

7樓:呆呆小混

我自己供大黑天的方法

開始供大黑天的時候,首先要準備一張紅紙、一個花瓶、一個紅包(裡面放6元6角6分,也可以放66元6角6分),一個飲功夫茶的小茶杯、一個小碟

位置:可放在全屋的西南,如放不下可以在面向開揚的地方來供,如家中已經供有觀音或者西方三聖可以放在西方三聖的右手邊來供。

紅紙放在大黑天腳下,紅包放在大黑天后面。供大黑天的第一個月要用紫菊花來供,如買不到紫菊花就用**花來代替,花放在大黑天神像旁邊,供大黑天的供品要放紅酒、糖果、片糖、水果、大米。

每天要做的:每天換一次大米,大米儲起來,一個星期食一次;每天換一次紅酒,紅酒倒到你自己的杯後自己飲(如你不飲酒的話,可以倒在你家門口來佈施,之後就是念咒,咒每天要念7次(7次為一拍),唸完咒就向大黑天**!

大黑天神咒「曩謨三曼多·沒馱喃·唵·摩訶迦羅耶娑婆訶」

以上是簡單的供法,現在告訴你另外一個供法,每天早上5點起來,先刷完牙,洗個臉,打坐在大黑天面前,先做以上的換大米、換紅酒的,然後唸咒。每唸完一拍就念一次大黑天神經**,唸完後,再**。**後又唸咒,唸完一拍就念一次大黑天神經**,唸完後,再**。

每天重複三次。

菊花謝了就換一枝新鮮的。水果初

一、十五換一次。

大黑天財神咒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這屬於密法,沒有師承的 是不可以學的,這在佛教裡叫做 盜法 下金剛地獄之因,須慎之!大黑天財神咒的發音 曩謨三曼多?沒馱喃?唵?摩訶迦羅耶娑婆訶?除此之外,還有要好好供養大黑天財神 1.一般每天早上至少念7遍大黑天財神咒,如果可以,比較好每天持誦此咒文108遍。2.每隔三天給換一次供品 甜品 紅酒 ...

O型血的人很少嗎,O型血的人為什麼最少

最多 在中國 a型血和ab型血的人相對更愛旅遊,但最愛旅遊的還是o型血人 這些超級旅遊者中33 是o型血,32 是a型血,24 是b型血,另有11 是ab型血。而根據 人類血型遺傳學 中的調查,中國大陸各民族abo血型比率是o型佔34 a型佔28 b型佔29 ab型佔8.5 中國人,o型血最多,a ...

本科讀生物的人考研為什麼很少有人考神經生物學呢

1.我覺得學複習植物非常好,別制 學濟南芥菜,學經濟作物,也可以賭一賭學習 生物能源作物。2.神經無疑是生物學內最無知又最神祕的領域,但是。太難了。現在研究的東西很多,但從細胞到大腦功能的很多層次上,很多層次大部分都是空白,比如最顯而易見的記憶的基本原理現在都不知道。3.神經生物學非常需要動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