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三大名辣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4:26:02 字數 1824 閱讀 4024

1樓:無限提供

應該是四川的麻辣、貴州的糟辣和湖南的湘辣三大名辣

希望採納

中國四大名園和四大名樓分別是?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手機使用者

四大名園:北京的頤和園,河北承德的避暑山莊,蘇州的拙政園,蘇州的留園!!!!四大名樓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蓬萊閣.採納哦

3樓:王玥波毫乩

四大名園分別是:1北京頤和園2江蘇蘇州拙政園3江蘇蘇州留園4河北承德避暑山莊 四大名樓有好幾種說法,我覺得這四個應該更合適一些:1黃鶴樓(湖北)2岳陽樓(湖南)3蓬萊閣(山東)4藤王閣(江西)

世界上有哪三大教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百度使用者

世界上有三大宗教,佛教,**教,伊斯蘭教。很多別的教派基本上是這三大宗教的分支。 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 釋迦牟尼,名悉達多,族名喬達摩。

大約生於公元前565年,現在尼泊爾王國 境內的迦毗羅衛。關於佛陀的圓寂時間,歷史上說法不一,但大致可以推定 為公元前490年至公元前480年之間。釋迦,是古印度種族的名稱,牟尼是「賢 人」或「寂寞」的意思,釋迦牟尼的意思就是「釋迦族中的賢人」。

**教創始人,耶穌 按照**教經典的說法,**教的創始人是耶穌,他30歲左右(公元一世紀30年代)開始在巴勒斯坦地區傳教。 耶穌聲稱,他的來臨不是要取代猶太人過去記載在舊約聖經的律法,而是要成全它。耶穌思想的中心,在於「盡己愛上帝」及「愛人如己」兩點。

耶穌出來傳道,宣講天國的福音,勸人悔改,轉離惡行。他的教訓和所行的神蹟,在民眾中得到極大的迴應。這使得羅馬帝政下的祭司團大受影響,深深感到自己地位不保,所以要把他除之而後快。

後來由於門徒猶大告密,羅馬帝國駐猶太的總督彼拉多將耶穌逮捕。耶穌受盡打罵侮辱,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而死。但耶穌的心意卻是為了要贖世人的罪,甘願地流出自己的血。

依據他門徒們的見證,耶穌死後第三天從石窟墳墓中復活了。他的墳墓空了,他又多次向滿心疑惑的門徒們顯現。他們漸漸確信耶穌真的復活了,是勝過死亡的救主。

在耶穌**超離這世界的時空後,他的門徒們起來熱心宣揚耶穌的教訓,並且宣告他是復活得勝死亡的主。信徒們組成彼此相愛、奉**之名敬拜上帝的團體,就是**教會。 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 伊斯蘭教7世紀初產生於阿拉伯半島。

其創始人為穆罕默德。中國舊稱天方教、清真教或回教。伊斯蘭一詞原意為順從,即順從真主意志的宗教。

主要傳播於西亞、北非、中亞、南亞、東南亞等,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西歐、北美、非洲等地區迅速傳播。現約有信徒9億多,是最有活力的世界性宗教之一。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稱為穆斯林 中國的道教創始人是,張陵又叫張天師 張陵一生的活動,概括起來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一、早期活動;

二、為創教作準備;

三、創教;

四、傳教。 張陵出生於沛國豐(今江蘇豐縣)一個信仰黃帝老子的世家,一說為西漢留侯張良的後裔。公元98年的永平十年張陵與**王長、趙升等繞開洛陽乘舟入今江西鄱陽湖,上雲錦山,並傳黃帝九鼎丹法,在雲錦山修煉外丹黃白朮,歷三年煉成太清神丹,之後又煉成九鼎神丹,即所稱「龍虎太丹」,傳說龍虎大丹煉成後,山顯龍虎之形的瑞應,遂改雲錦山為龍虎山,公元126年,鶴髮童顏的張陵率**數人山龍虎山輾轉長安,翻越秦嶺經古棧金牛道入蜀。

張陵入蜀之後,首先在今大邑縣境內的鶴鳴山積極為創教作準備。其原因主要有兩方面因素:——是巴蜀從上古以來受到代表東方文化的楚文化的影響極深,楚文化中巫文化(或稱鬼道文化)在東漢張陵創教之前已經形成巫教社團;二是張陵要與從戰國時楚國就已經鳳靡「淫祀」並影響巴蜀的巫教抗衡,必須積極為創教前作思想教理準備,在創教前後,他先後撰寫完成了《老子想爾注》、《黃書》、《道書》、《二十四圖》等二十四道書,並以符水等治病,發展教徒。

中國四大名灑是,中國有哪四大名酒?

四大名酒是指在1952年的第一次全國評酒會上評選出的四個國家級名酒,分別為 貴州茅臺酒,山西汾酒,四川瀘州老窖,陝西西鳳酒 中國重汽灑水車,湖北程力灑水車東風灑水車湖北合力 茅臺 汾酒 瀘州老窖 西鳳酒。茅臺 汾酒 瀘州老窖特麴酒和西鳳酒 中國有哪四大名酒?題主說的四大名酒是什麼型別酒呢?小六我記得...

江南三大名樓分別是哪三大,中國三大名樓是哪三座?!分別各自在什麼地方?!

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 湖南嶽陽市的岳陽樓和湖北武漢市的黃鶴樓被人們譽為 江南三大名樓 滕王閣,岳陽樓和黃鶴樓是 江南三大樓 還有蓬萊閣也很有名 滕王閣,岳陽樓和黃鶴樓是 江南三大樓 中國三大名樓是哪三座?分別各自在什麼地方?中國三大名樓指的是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 湖北武漢市的黃鶴樓 湖南嶽陽市的岳陽樓。...

三大名樓分別是哪三座樓,中國三大名樓是哪三座?!分別各自在什麼地方?!

光嶽樓 岳陽樓 黃鶴樓並稱中國三大名樓。光嶽樓位於聊城古城中心,外觀為四重簷歇山十字脊過街式樓閣,由墩石和主樓兩部分組成。墩臺為磚石砌成的正四稜臺,高9米,四層主樓築於墩臺之上,高24米。光嶽樓通高和四邊長都是33米,也就是古代的九丈九尺,在中國古代九為陽數之極,寓意其不可超越。明洪武二年,東昌衛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