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好鄉鎮武裝部長,淺談如何當好一名武裝部長

2021-03-03 20:27:08 字數 3203 閱讀 2363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學習,提高決策能力是好當好武裝部長的前提

武裝部長要有較強的政治

理論素質和業務水平,這是基本條件。首先,必須要有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的精神,要有一個強大的精神支柱,要有一個昂揚的精神狀態,要有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品德,優良的工作作風和鐵的紀律,要熱愛武裝事業,要多學習政治理論和***、**軍委對民兵預備役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要精通武裝工作知識;其次,要多學習一些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農村管理及發展方面的知識,多深入村(居)調查研究,傾聽群眾的呼聲,化解群眾之間的矛盾糾紛,豐富自己的工作經驗,融洽了與群眾的關係。作為一名專武幹部,如果沒有一定的市場經濟知識,不懂得經濟和社會發展工作,在會議上發言就無從談起,如果長期不發言,或者一發言就講"外行話",久而久之,武裝部長的威信、地位和作用就會削弱和淡化。

**如何當好一名武裝部長

2樓:小辰辰

甘肅華亭工業園區武裝部長趙靈虎

看了《西南民兵》第六期中《有位才有為

有為才有位》這篇文章後,我深受感觸。作為一名從事了七年武裝工作的我,怎樣才能有為?怎樣才能有位?

鄉鎮武裝部是我國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一線指揮部」,鄉鎮武裝部長也就成了一線的指揮員和組織者,在新的形勢下,如何當好武裝部長,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本人根據自己的工作經歷談幾點粗淺看法:

一、加強學習,提高決策能力是好當好武裝部長的前提

武裝部長要有較強的政治理論素質和業務水平,這是基本條件。首先,必須要有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的精神,要有一個強大的精神支柱,要有一個昂揚的精神狀態,要有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品德,優良的工作作風和鐵的紀律,要熱愛武裝事業,要多學習政治理論和***、**軍委對民兵預備役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要精通武裝工作知識;其次,要多學習一些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農村管理及發展方面的知識,多深入村(居)調查研究,傾聽群眾的呼聲,化解群眾之間的矛盾糾紛,豐富自己的工作經驗,融洽了與群眾的關係。作為一名專武幹部,如果沒有一定的市場經濟知識,不懂得經濟和社會發展工作,在會議上發言就無從談起,如果長期不發言,或者一發言就講"外行話"

,久而久之,武裝部長的威信、地位和作用就會削弱和淡化。

二、內強素質

樹立良好的形象是當好武裝部長的基礎

武裝部長進黨委班子與其他委員不同,他不僅是代表部長個人,更重要的是代表武裝部的整體。如何樹立武裝部的形象,首先應從部長和教導員抓起,尤其是教導員,可以建議縣人武部組織鄉鎮的黨政主要領導分期分批或分片過軍事日,要讓他們從內心關心、熱愛、支援武裝工作,帶頭樹立良好形象。或者,鄉鎮武裝部可以借「強作風,保增長」等各項活動的開展,對機關職工進行一次短期的軍事訓練,提高機關幹部的整體素質,改變機關辦事效率低,幹部作風差等壞毛病,這也是樹立武裝部良好形象的一個辦法。

當然,武裝部長的形象如何,是關係到武裝工作的全域性,應重點把握四種思想:一是"自重"

,自覺樹立"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古訓;二是"自省"

,經常反思自己,深刻認識自己,要有自知之明;三是"自警"

,經常想想不嚴格要求,放鬆黨性修養可能發生的嚴重後果,並經常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四是"自勵"

,就是要不斷鞭策自己,激勵自己更好地工作。要說真話、辦實事、講實效,老老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有過硬的自身素質,真正把自己當成一位人民公僕,在群眾中樹立好的"口碑"

,專武部長的威信就會提高,武裝工作就能順利的開展。

三、對號入座,擺正自已位置是當好武裝部長的關鍵

由於鄉鎮領導職數減少,很多武裝部長還兼任了其它領導職務,對武裝部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必須堅持黨管武裝的基本原則不能變。既要有獨立工作的魄力和能力,又要有維護大局的胸襟和藝術。當好"副職"和武裝部長這兩個角色,要做到"四個主動":

第一,武裝工作主動請示報告。要經常向縣人武部和單位黨政主要領導彙報武裝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以及今後的打算,主動徵求他們對武裝工作的要求和意見,請主要領導研究和解決武裝工作面臨的實際情況,使鄉鎮黨政領導關心武裝工作、熟悉武裝工作,主動把武裝工作納入黨委、**的議事日程。第二,中心工作主動配合。

必須妥善處理好武裝工作與中心工作的矛盾,在不影響武裝工作的情況下,積極參與中心工作和做好兼職工作,努力完成黨委、**分配的各項任務,不要出現只掃"武裝門前雪"現象,要依靠作為贏得武裝工作地位。第三,部門之間主動協調。武裝工作有大量的事情要與其它部門共同完成,就必須同他們勤通氣、勤協調,絕不要把武裝部搞成"獨立王國"

。第四,主動爭取地位。武裝部不該要的堅決不要,涉及到武裝部地位,包括武裝工作必需的人力、物力、財力等,該爭的一定要爭取,只要把道理講清楚,主要領導會考慮和支援的。

四、務真求實

愛崗敬業是當好武裝部長的保證

近幾年來,上級非常重視專武幹部的地位和待遇,我縣的武裝部長目前都進入鄉鎮黨委班子,享受副科級待遇。既然武裝部長有了位,就要不負重託,做到有為,去開創武裝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有幹武裝就要愛武裝的精神。

武裝工作最根本的要靠武裝部長去完成、去落實,只有幹出特色、幹出成績,說話才有份量,辦事才有號召力,民兵組織才有地位和戰鬥力,上下左右才有凝聚力,如何使武裝工作創特色、出成績,就要我們主動、積極探索在新形勢下幹好武裝工作的新路子,勇於摸索,大膽實踐,虛心接受社會各界對武裝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經常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和不足,及時制訂整改措施,努力爭創一流;二是要有遠目標、近規劃。如何科學和現實地制訂下階段的工作思路,使武裝工作既符合國防建設需要,又能適應經濟建設的發展,是武裝部長首要任務,要正確領會上級對民兵預備役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對基層武裝部提出的新要求,認清建設常備軍與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關係,積極研究並制訂切實可行又符合實際工作的計劃和各種應急預(方)案,並根據形勢的發展,不斷調整和完善,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

作為一名武裝部長,必須把民兵隊伍打造成為經濟建設的「排頭兵」,應急維穩的主力軍,關鍵時刻能拉得出,用得上。無論是有位才有為,還是有為才有位,任何時候都是有了作為才有地位。

如何當好基層武裝部部長

3樓:周宗智

基層武裝部部長,即鄉鎮人民武裝部部長。

職能:徵兵工作,民兵工作,退伍復員工作,協助上級黨委在部隊的協調工作

做好:徵好兵,練民兵,聽指揮,幫復員,幫軍屬

如何當好基層武裝部部長(威信人武部部長 餘世福)

4樓:中國公民

做好本職工作,以身作則,以把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當然這是官話。在基層的話要經常關注關心官兵的實際生活,平時做好備戰訓練,在官兵和人民群眾前面儘量少擺架子,除非有特殊情況,還有就是和本區域的其它部門搞好協同關係,提高個人素質。

5樓:匿名使用者

踏實做事,真實做人。

如何當好常務,如何當好副手?

作為常務副縣長,直接管人 管錢 管物 管事,在整體工作中,既是 推進器 又是 助推器 還是 平衡器 是各種矛盾的焦點 群眾關注的熱點和利益關係的制衡點。做得好就能使分管工作出特色 整體工作上水平 全域性工作上檔次 做得不好就會使力量分散 工作遲緩 局面雜亂。做好常務副縣長,我體會應從三個層次六個方面...

如何當好初中輔導老師,如何當好一個初中輔導老師

一 具有較強提升自身素質的意識 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初中數學教師,首先要有較強的學習精神,這樣才能跟上現代教學的步伐。教師要有提升自身素質的意識,同時還要落實到實處。二 具有通過數學課堂教學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意識 作為一名初中數學教師,不僅要有較強的學習意識,同時還要能夠通過有效的方式促進學生的發展,...

如何當好班主任,如何當好一個班主任?

如果你能和學生打成一片,很細心的化解他們心中的困惑,不要天天以嚴肅的面孔對人就ok。最最重要的一點,話不求多,只求易懂。要公正的對待每一個學生,絕對不要偏袒任何一個哦!對於學生而言,班主任必須理解我們,必須關心我們的各方面生活,對我們要加以鼓勵,不能留太多作業,不能廢話太多,要喜歡開玩笑,愛說愛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