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好企業基層管理人員

2022-10-11 02:55:12 字數 1051 閱讀 7151

1樓:笑笑來著

基層管理

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能力強,有威信。2、品德好,樂助人。

3、能吃苦,做榜樣。4、有鐵桿(骨幹),能呼應。5、善溝通,互信任。

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

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劃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基層管理者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關心部下。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3)、目標明確。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一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一個基層管理者,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一個糊塗官。

4)、準確釋出命令。作為一線的指揮者,釋出命令的準確程度應像機場上的管制員給飛行員釋出命令一樣的準確,否則容易產生歧義,在命令的傳播過程中必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造成工作中的事故。 5)、及時指導。

工作中,下屬總是希望自己能時常得到上司的及時指導,因為上司的及時指導就是對下屬的關注和培訓。 6)、需要榮譽。作為基層管理者還應做到非常慷慨地把榮譽和獎金分給大家,你部下的勞動模範越多,你的工作就能做得越好。

2樓:快樂

我認為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一、 作為一名管理人員,尤其是一名基層領導,首先要把責任放在第一位,淡化權利。

二、 要把你掌握的權利儘量能「分散管」的分散管,能「公開化 」的公開管。要嚴格自律,千萬不要大權獨攬,以權謀私。

三、 建立完善的制度和監督體系,能有效得對你和其他管理者進行制約和控制,做到與員工一視同仁。

四、 在工作中應當儘量自找壓力,防止自滿情緒,如:使自己做的工作儘量力求完美。定期或不定期要求員工給領導提意見,多與員工用不同的方式進行溝通。

讓員工做到的你也一定能做到,不搞特殊化。敢以打破習慣性做法等等。

五、 要人性化管理,把員工看成像自己一樣的人。

3樓:francis遊

權威、公正、溝通、業務經驗

基層管理人員競聘

我叫 畢業於 時間進入 在 公司這幾年的工作和學習,公司的快節奏 高效率 充滿生機與活力,使我的各方面素質得到很大提高,也使我深深的感到機遇和挑戰並存,成功與艱辛同在。在這個大家庭裡,領導的幫助 同事們的支援 團隊的氛圍,加快了我的成長,也獲得了很多榮譽。我今天競聘的崗位是 我感到自己有能力勝任 這...

管理人員的崗位和職責是什麼,企業基層管理人員的職責是什麼?

1 這句話描bai 述的有問題du。2 崗位也就是職位,它zhi是指在一個dao特定的企業組回織中 答在一個特定的時間內 由一個特定的人所擔負的一個或數個任務所組成。簡單地講,職位是指企業的某個員工需要完成的一個或一組任務。在企業中是指一個企業在有效時間內給予某一員工的特別任務及責任。在同一時間內,...

如何做好基層管理人員,如何做好一個基層管理人員

基層管理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 能力強,有威信。2 品德好,樂助人。3 能吃苦,做榜樣。4 有鐵桿 骨幹 能呼應。5 善溝通,互信任。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 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