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企業管理人員的思想素質

2021-03-07 08:08:32 字數 1132 閱讀 9274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企業

端正並持恆可依(待遇公平、維才是用、獎懲分明、有德有信等);

2、要在企業管理方面善於引導職工正確理解管理行為;

3、建立正式的溝通渠道,並在每一重大決策和涉及面較大管理行為後作出明確地分析(包括原因、目標)。要讓職工充分理解,而不是聽其他人員的妄言誤導。

4、管理透明;

5、發展規劃囊括目標後職工福利,並兌現;

6、敢於獎賞、敢於指正、善於組織淨化。

7、制度規範,威嚴不可欺;不知不怪,管理精細突出人性。

2樓:紫色水晶小宗

首先,分析一下造成員工思想道德素質低下的原因。如果大家普遍都素質低下,那麼很顯然就不全是員工的問題了。公司在這一塊的管理制度需要加強,也就是思想管理制度。

都說思想決定著行為,所以解決思想問題是基礎。接下來,再討論管理生產內部工作的問題。這是技能的問題,可以在日後的學習、實踐中慢慢地加強。

當然,針對這些問題,首先需要培訓的人是老總自身。老總是企業的負責人,老總的思想決定著企業的發展方向。所以,老總自身要有系統的管理知識,方能自如地管理別人。

通過自己的提升來帶動下屬的提升。記住,老總不是一個人做的,是帶動大家和他一起做的。這樣企業會越做越大,老總也會越做越輕鬆。

3樓:祝勝利

首先在回答問題之前,我們需要明白的是,我們在提高管理人員素質的同時,這也是一項管理的工作是需要開展的,所以:

1. 想要管理人員的素質和能力得到長期的改觀,首先從源頭上,對於管理人員的招聘需要更注重領導力與個人的人格魅力,不能盲目的選擇技能型,知識型或經驗型的,因為管理人員更重要的意義在對團隊的領導。對於 人員的選擇 要寧缺勿濫。

2. 管理人員是屬於頭腦工作者,梭魚對於他們的管理需要注重對思想意識的灌輸。 在企業內部形成 行為導向的目標考核,獎優懲劣,賞罰分明,推崇高尚品行,努力進行的員工模範,形成正確的價值觀和明確的 賞罰觀念,逐步的去轉變,逐步的去灌輸我們想要其吸收的思想。

3.加強系統的人力資源培訓。培訓的目的無礙乎在於培養 執行力超強的管理隊伍,所以在這個過程也是一個選擇的過程,大浪淘沙一般也有一個過程,但最後留下的肯定都是金子。

那麼「金子」們的能力和素質肯定是不需要我們懷疑的,也是你企業文化形成的「胚胎」。希望你成功!

如何提升管理人員自身素質

管理能力的提高,關鍵在於加強學習。作為管理者必須增強與時俱進的學習意識,把學習擺在重要地位,學習是提高管理者知識水平 理論素養的途徑。我們在工作中獲得的是經驗,而理論學習賦予我們的是進一步實踐的有力 只有不斷地學習和更新知識,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才能適應工作的需要。管理能力的提高,要樹立創新觀念。創...

如何當好企業基層管理人員

基層管理 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 能力強,有威信。2 品德好,樂助人。3 能吃苦,做榜樣。4 有鐵桿 骨幹 能呼應。5 善溝通,互信任。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 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

餐飲企業管理層會議,餐飲管理人員編制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為什麼

會議流程如下 具體先整隊,宣導企業文化。可以喊口號,跳舞,唱歌等等 員工分享工作心得 重複企業目標,或者員工的目標 成為有錢人或者老闆 獎勵優秀人或者事兒 確定今天的工作目標 餐飲交 的注意事項。拓展餐飲管理 餐飲管理是一個比較複雜的管理,如果要做好連鎖餐飲管理必須強調專業化連鎖餐飲管理,具體餐飲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