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好高中新生班的女班主任,如何當好高中問題班班主任

2022-08-02 05:25:19 字數 3651 閱讀 3200

1樓:澈曄

首先要清楚孩子們需要怎樣進行溝通與交流

不要強制學生去做自己一味認為正確的事情

其實好的老師現在真的不多了

有學識但是

懂得做人

交孩子怎樣更好的成長好象不在教師所在職責之內了你可以深入他們的內心

讓他們信任你

以後說正確的言語大家應該不會因為是新老師就懷疑希望你成功

2樓:小慣

多聽取學生意見(不要專於班幹部,從不同的學生入手),當有學生提意見時不能忽視。

有學識有膽識,多於學生交流。

對住宿生多關心多照顧。

對集體來說適當表揚與批評。對個人來說,只要不太過分的先提醒,再犯先嚴懲。

多發掘學生長處,不偏於個別突出學生(以為這很惹個別學生反感),對比較靜的學生也可以多交代一些任務,這樣不僅對他們公平(文靜不太敢於爭取機會)還能發現他們長處,讓他們不覺得是忽略他們

定班規可以的儘可能不苛刻(有利於深入人心),高中生這麼大都有自己想法,多徵求意見,可採用投票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您的學生全部都是住宿生,那麼就記得多關心他們,讓他們不要有遠離家的憂鬱,多組織活動,多讓他們感到集體的溫暖,但而且分清楚生活跟學習這兩個方面的差別,你自己身份的差別,你比那些學生應該差不了幾歲,生活上你應該是一個成熟點的姐姐,能夠關心他們,沒事了去學生宿舍玩,或者買點好吃的去宿舍跟大家一起吃,但是在學習上你應該稍微嚴厲,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高中生了,自尊心很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家面前表揚一個人,在沒人的時候批評人 .應該管人時不能太強硬 啊!注意尺度!現在的小孩們個性太強,自尊心也太強

5樓:念駿英

應該管人時不能太強硬 啊!注意尺度!現在的小孩們個性太強,自尊心也太強!

6樓:呦呦

和他們溶為一體,都站在他們的角度思考~~女教師應該可以很好做班主任的,因為你們更具有親和力.

如何當好高中問題班班主任

7樓:蛻白的草

人性本惡,近朱者赤。知己知彼,擇人而教。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脅之以威,誘之以利```

具體的,身為老師的您,不要再多加解釋了吧?

如何當好初一新生的班主任

8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對於剛剛跨入初中大門的學生來說,從小學進入初中,是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折點,面對新增的學科、陌生的教師、和小學迥然有別的初中生活,他們往往會感到既新鮮又緊張,對未來充滿了憧憬。他們的內心像一張白紙,期待著畫上最新最美的圖畫。

因此,初一新生的班主任工作至關重要,如果能夠把握好這一環節,對以後工作的開展將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當好高中問題班班主任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哦 可以學魏書生等有名的教育家

10樓:

不要太嚴厲 有什麼事單獨談 給足面子 還有就是犯了錯不要記著批評 要告訴他自己改正 我就是一名高中生 我的班主任就是這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竭盡所能的讓學生明白他們的問題。竭盡所能的簡要明瞭,又要找中重點的回答學生的問題! 唉!當老師不容易呀! 望採納!!!

12樓:5二

首先你要了解學生的習性,心裡家庭背景,然後就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你懂得

如何當好高中班長?

13樓:淺川

負責,團結,表率,熱情.作好一班之長,有三個重要因素:一是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二是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三是學習成績處於中等以上。

班長介於老師和同學之間,既要維護集體的利益,維護同學的利益,也要維護老師的威信。因此班長的工作中要起到四個作用:

「橋樑和紐帶」的作用。溝通師生之間的情感加強師生之間的聯絡,消除師生之間的隔閡。

「鬧鐘」的作用。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劃,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顯微鏡」的作用。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扳手」的作用。扳手是調整螺絲的工具。當好一個班長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1、以身作則,為人正直,有正義感,有耐心胸懷寬廣

2、與同學搞好關係,但是絕對不能為了搞好關係而刻意所為,這樣會令同學們反感。我的經驗是,真誠!發自內心的真誠

3、不要把榮譽看得過重,什麼都要爭,你做到了,同學們都心裡有數。不爭也是你的。

4、做好老師的橋樑,班裡出現問題及時與老師溝通,但是絕對不是老師的眼線。這個很微妙,看你自己把握

5、不要想讓所有人都說你好,只要得到大多數同學的肯定你就成功了。人無完人,把心態放正

6、實際行動,說到做到。不要傷害同學自尊心

最後,還是對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

作好一班之長,有三個重要因素:一是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二是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三是學習成績處於中等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

2、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

3、學習成績優秀,至少在中等偏上。

4、團結同學,與同學和睦相處,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5、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嚴明。

6、要有管理能力,採用適當的方式管理同學與班級。

7、要搞好師生關係,使同學們與老師關係密切,有助於老師與班幹部的管理。

8、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要使用正當方式管理同學。

5、要有恆心,做事要堅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廢。

6、提醒班幹部做自己要做的事,要有責任心,對同學負責,對自己負責。

7、不要拿出班長的架子,要虛心接受同學與老師的意見。

8、在各個方面關心同學,關心集體。維護同學與班級體的利益與老師的威信。

9、要及早發現問題,自己可以解決的自己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早日讓班主任解決。

10、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11、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12、掌握班級動態,在班級中起領頭羊的作用;爭取做到每2—3周召開班委例會,協調指導班委工作。

13、做學期計劃、總結等,及時發現班風中的問題並向老師彙報,思考並向老師提出有關班級發展的建議。

14、帶領完成學校佈置的各項工作,在老師不在的情況下處理突發事件。

15、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劃,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16、協助體委做好「兩操」,負責檢視要求的落實。

17、適當的時候組織同學進行一些課內或課外活動(必須有一定的安全和其他方面的保證)。

如何當好班主任,如何當好一個班主任?

如果你能和學生打成一片,很細心的化解他們心中的困惑,不要天天以嚴肅的面孔對人就ok。最最重要的一點,話不求多,只求易懂。要公正的對待每一個學生,絕對不要偏袒任何一個哦!對於學生而言,班主任必須理解我們,必須關心我們的各方面生活,對我們要加以鼓勵,不能留太多作業,不能廢話太多,要喜歡開玩笑,愛說愛笑才...

如何當好班主任看魏書生講座有感

今天我們學校全體班主任都被召集在二年一班教室聽魏書生老師的講座 魏老師講座影碟 聽完講座,魏老師那幽默的話語,淵博的知識,獨特的教學,民主的管理和一顆平淡的心境,把我深深地折服了。一 關於管理班級,魏書生說他一靠民主,二靠科學。他說 普通學生能做的班委不做 班委能做的班長不做 班長能做的班主任不做。...

怎樣才能做好一個高中的班長,如何當好高中班長

通常來講,做箇中學的班幹部很難。我們先分析一下難點 1 沒有實權。你靠什麼管理,你既不能罰款又不能扣工資,同學們為什麼會聽你的呢?2 沒有精力。一般不會有學習很差的班幹部吧,如何既能搞好學業又能搞好班裡的活動呢?精力很重要。3 沒有經驗。即使是高中,你的閱歷仍然很不豐富,有些時候並不能分析清楚形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