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有幾條腿

2022-08-02 05:25:17 字數 585 閱讀 4089

1樓:夏一陣風

藥用蜈蚣是大型脣足類多足動物,只有21對步足和1對顎足;「錢串子」是蜈蚣近親,學名蚰蜒,只有15 對步足和1 對顎足;「石蜈蚣」也只有15 對步足。還有些蜈蚣的步足又多又短,有35 對、45 對,最多的達到173 對。

2樓:

中國成語裡有「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之說,蜈蚣當真有百足嗎?

蜈蚣是大型脣足類多足動物,只有21對步足和1對顎足;「錢串子」也是蜈蚣,只有15 對步足和1 對顎足;「石蜈蚣」也只有15 對步足。還有些蜈蚣的步足又多又短,有35 對、45 對,最多的達到173 對。有一位英國的研究人員凱特爾專門研究蜈蚣,是一位有新發現的「蜈蚣迷」。

為了研究蜈蚣,他走遍了英倫三島,收集了上千條蜈蚣標本,目的就是想搞清蜈蚣究竟有幾對足,又是什麼原因導致各種蜈蚣的足的數目不同。棲息於朽木或石隙中的蜈蚣屬多足綱,體幹由多環組成,每個環有一對足。一個世紀以來,世界各地共發現蜈蚣3000餘種,足的數目從15對到191對不等。

但奇怪的是,在此之前發現的蜈蚣無論足的對數是多少但都是奇數對,一直沒有發現一種蜈蚣有偶數對足。凱特爾的研究證實了蜈蚣足的數量不等,但是更重要的是他發現了偶數對足的蜈蚣。

小鳥有幾條腿,烏賊有幾條腿?章魚有幾條腿?

華為mate7網路能刷不?逗慮 會和我一起數著天上的星星,禿馱 小鳥有幾條腿 這個就難講了,正常情況下兩條,非正常情況下你想有幾條就有幾條.小鳥有幾條腿 兩條,大鳥也是兩條。兩條啊。難道還有三條腿的怪物?什麼鳥啊 得看什麼鳥.一般兩條腿 也有三條腿和四條腿的 研薪怎樣才能知道莊的資金流向?疾把快樂建...

蒼蠅有幾條腿,蒼蠅有幾條腿

6條,蒼蠅是昆抄 蟲,昆蟲都有六條腿 在生物學bai上,蒼蠅是完全 du的昆蟲,它的生活史zhi可分為卵 dao幼蟲 3個齡期 前蛹 蛹 成蟲。蒼蠅的壽命雖然只有1個月左右,一隻雌蠅可產卵500 1000個。70 年代末統計,全世界已定名的蒼蠅大約有4200種,我國已知有大約500種。6條,蒼蠅是昆...

一隻蜜蜂有幾條腿,蝴蝶,蜻蜓,蜜蜂各有幾條腿

蜜蜂只有6條腿 蜜蜂只有在有蜂王的群體裡才能長期生活,沒有蜂王,蜜蜂會出去尋找蜂王並加入其他群體,進行有社會分工的勞動和取食,單獨飼養的蜜蜂很容易死掉或者跑掉,就是這個原因.挑選方法 在巢門口觀察,凡是工蜂出入勤奮,採集蜂帶花粉比例較多的,一般是有生氣的好群。然後開箱檢查,如工蜂安靜不驚慌,說明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