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是什麼,有哪些地方

2022-08-02 05:15:19 字數 899 閱讀 8459

1樓:夏一陣風

「中東地區」或「中東」 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地理上也是亞洲西部與非洲東北部的地區。 它包括西亞和非洲埃及。「中東」不屬於正式的地理術語。

中東地區的氣候型別主要為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 其中熱帶沙漠氣候分佈最廣。聯絡亞、歐、非三大洲,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自古以來是東西方交通樞紐,位於「三洲五海」之地,戰略位置極其重要,為爭奪寶貴的淡水資源和石油資源,常年戰爭不斷。

中東(英語:middle east,阿拉伯語:شرق اوسط‎,希伯來語:

המזרח התיכון‎)是一個歐洲中心論詞彙,意指歐洲以東,並介於遠東和近東之間的地區。具體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在地理上,中東的範圍涵蓋整個西亞地區,幷包含部分北非地區,也是非洲與歐亞大陸的亞區。

「中東」是歐美人使用的一個地理術語。一般來說包括巴林、埃及、伊朗、伊拉克、土耳其、以色列、約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卡達、沙特、敘利亞、巴勒斯坦、阿聯酋和葉門,土耳其和塞普勒斯儘管地理上屬於中東地區的一部分,但是他們自身認為屬於歐洲。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人把東方稱為近東,中東和遠東,近東是波蘭,烏克蘭一帶,中東在阿聯酋,以色列一帶,遠東在中國這一帶。你所說的中東在非洲以東,地中海的東部,裡海以西,黑海以南,印度洋的西北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地理上也是亞洲西部與非洲東北部的地區

4樓:龍靈山人

這是相對而言的,過去歐洲人以歐洲為中心,把中國這一帶稱為遠東,把西亞阿拉伯地區稱為中東,這些稱謂一直沿襲到現在

5樓:辻勒

就是阿拉伯語那邊的地區吧

閩南有哪些地方好玩翱,閩南有哪些地方好玩啊?

普照禪寺位於漳州龍海市港尾鎮卓岐村的南太武山腳下,是國際著名大德高僧 上廣下玄大和尚繼新加坡 泰國 馬來西亞 印尼 澳大利亞之外的第六大道場。始建於1995年,佔地160畝,耗資上億元,是全國唯一的現代建築風格的寺廟。惠安文筆山森林公園經營區總面積1103.35公頃,地跨塗寨 螺陽 張阪等3個鄉鎮。...

廈門同安有哪些地方好玩的,同安有哪些地方好玩

廈門簡稱廈 鷺,是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 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給你一份廈門旅遊攻略 區內景點有 梵天寺 同安孔廟蘇頌故居 yuanhua影視城 大嶝三島 回答1 北辰山海拔779米,沿途蔥蔥郁郁 風景秀美,沿途還有清澈的瀑布流水,就算盛夏也涼爽舒適,而且半山腰還...

什麼地方有國徽,哪些地方有國徽

國徽圖bai 案以齒輪 麥du 稻穗 五星和天 zhi安門及綬帶作為題材內容dao。齒輪和麥回稻穗象徵工人階級和答農民階級 五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各名族人民大團結 天安門象徵民族精神。圖案用紅 金二色互為對比,體現中華民族的軒昂氣質。警察帽子上 人民幣上 就不告訴你那裡有國徽 哪些地方有國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