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勢力眼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勢力眼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17:06 字數 3247 閱讀 2413

1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說一個人認為自己有某方面的權力,就佔勢欺人。看不起別人。或者自以為很拽。

2樓:5一生如夏花

就是說這個人眼睛只看到有權勢有錢的人,

3樓:背面紙

是說他牆頭草,兩過倒。比較勢力,看到有錢的就一副面孔,對待其他人就另一副嘴臉。

4樓:貪灬

牆頭草,誰有勢力巴結誰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是勢力眼

5樓:匿名使用者

勢力眼是人的共性嗎?我們所說的勢力眼,一般就是指對有權有勢有地位有身份的人、對手裡掌控各種資源的人,對用得著的人,竭盡溜鬚拍馬之能事,這樣用詞有點過的話,那起碼也是對用得著的人,臉色比其他人好看,笑容主動或更燦爛。勢利眼的諸多表現形容起來不可能完全,但相信我們每個人對此都會有很深的感受和人生體驗。

勢力眼是人共有的,這裡說的共性其程度和級別是有所區別的。有的表現的嚴重,有的輕微,就算是再輕微的,那也是勢利眼。有沒有絲毫不勢力的人呢,如果回答是否定的,那勢力眼就是人的共性,是人所共有的。

包括我們這裡的每個人,誰可以拍著胸脯自信而毫不猶豫地說,勢利眼嗎,我身上絕對沒有。

我很欣賞和很佩服的一個人,一起吃飯時曾經酒桌上說,他不喝酒的,那正好了,我也沒有喝酒的本事。這個人現在升至高位了,我引以自豪。昨天和一個領導型的朋友偶然談起,這個朋友說,他去某地,誰誰(曾經說不喝酒的人)過來敬酒,好傢伙,真能喝。

我馬上接過去說,人家不能喝的,朋友馬上說,什麼不能喝,和我就拿大的喝水的杯子喝呢,一口就下去,如果在和某某(直接的上司,是個大人物了)喝的話,那更厲害了。聽了此言,心裡有一種酸楚楚的滋味,我心目中高大的、廉潔的、美好的形象竟也成了勢力的一族,明擺著是勢利眼作崇,只能用勢利眼屆時。感到有些可悲,也真搞不懂了,所以才誘發了今日的題目,「勢力眼是人所共有的嗎?

」。人人都瞧不起勢力眼,為什麼人人都或多或少的勢力眼呢?勢力的收益和好處是什麼呢?是人的天性,還是生活的經驗?是封建的意識,還是什麼,有沒有例外呢?

現實生活中因勢力得到好處的多有人在,得罪了老百姓算什麼,得罪了當官的可就吃不了兜著走了,大凡權力在握的人都喜歡被人吹和拍的,有需求就有存在嗎。

如果當官對了,任由被人吹拍還沒有太大關係,但是本身做錯了,還喜歡被人吹和拍,那就後患無窮了。煤球是黑的,當官地說成是白的,你為了投其所好,為了達到吹和拍的目的,也一味的說煤球就是白的,這種導向性的錯誤,會引起嚴重的後果,如果是事關大局的決策,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若是純屬個人的私事和奢好,也會產生誤導,給那些亦步亦趨、人云亦云、凡是不動腦子的人帶入了歧途。

因為領導的話,當官的話,對習慣了為官是從的人就要聽。我們都知道一個真理和規律,假話說多了就成了真理。

勢利眼嚴重的人也有盲眼的時候,算不清一筆賬,那些有權勢的人,有身份和影響的人,收到的鮮花、笑容和掌聲、喝彩太多太多了,他們也習慣了,已經沒有感覺了,相反的是,那些平民百姓,那些只有求於人,而沒有能力幫助人的人,你給他一點笑容和關懷,在他**就十分珍貴的,雪中送炭嗎,他會對你有良好的感覺和記憶的,即使不對別人提起,他也會把你珍藏在心裡的,而且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你和勢力小人作比較的,比較後心裡就有了一杆秤,稱的結果,他就會為你默默祈禱,會感激你,同時也會不由自主地咒罵那些勢利小人的,叫它們不得好的,這個行為通常被叫做背後戳脊梁骨,與其背後被戳脊梁骨,不如稍稍的改變自己,對人不要以官以用取人,少些錦上添花,多些雪中送炭,最起碼的要做到向一視同仁。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文明走向高峰的時候、它在不經意之下會墜入深谷

7樓:gadien時代

正常啊,別人厲害難免高看,或者是不明覺厲,對於弱者,是一種嚮往,勢利眼的本身就是原本活得很卑微的,多少有一點,所以,對那些掌握資源者就願意親近,要麼是為了將來有利可圖,辦事作鋪墊,要麼就是通過和其交往顯得自己也有一種優越感,比如你經常可以聽到誰說我認識某某,很厲害,怎麼怎麼的,只要不是傻子都能聽出某種小情緒,這叫什麼?往自己臉上貼金。這種人即便升級了依然是勢利眼,因為原本卑微嘛?

所以容易膨脹。人嘛,活著不就是為了追求幸福,幸福來自於什麼?滿足。

心理和物質都達到滿足。相反一些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反而不那麼勢利,玩的來就好了。當然,該有的人家都有,哪需要那些填補空虛平衡?

人家早追求更特別的東西了,哪需要什麼勢利眼?當然啦,不排除某些成長有創傷的富二代,那就另當別論了。勢利眼是什麼?

無非是卑微,空虛者內心的一種達到平衡和需求的外在體現而已。沒有學過心理學,這是從小對大人們察言觀色所得的個人感悟。

為什麼人都是勢力眼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人對那些有勢力的人都有所求嗎,試想如果是垃圾你會怎麼對待?你對待垃圾的態度當然是扔到垃圾桶裡去了,因為沒有用嗎,垃圾對你沒有用就是沒有價值了嗎,你當然沒必要保留了,如果一個人生活在社會中,他需要什麼,需要基本生活資料、需要安全、需要交際、需要關懷;簡單的說就是需要基本生活資料,需要思想交流。但在社會中又千差萬別,比如你生活在學校中,除了基本需求,還需要好成績,好的師生關係,好的同學關係,好的前後桌關係,好的室友關係...

在班級中,當然是成績比較主要了,比如你的成績在班級前十名,但你數學比較低,老師如果想培養班級裡高分段的水平,他必須讓你數學成績好起來,當然不但是你了,其他有潛力的同學也在老師的關注中,那麼你對老師的價值就是老師要提高你的成績水平,而老師對你的價值就是可以提高數學成績...當然這樣說是不對的,因為老師和同學之間不只有相互價值,還有相互感情在裡面,就是相互關懷的需要(交女朋友的時候體會比較多的..)

..........有相互價值就是交換了...通常很多人說是交易...

群裡的情況也許人家關係好吧,或者其他什麼,其實我覺得還是論壇上的交流好一點,論壇上的情感因素少一點...

想開點,沒什麼,不行自己去單獨搞個群就得了嗎..又不是做不來,沒什麼

9樓:夢園心扉

你記住!這是在中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大部分國人都已經是勢力眼了! 你我心裡都因該明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級制的社會制度,是人作為生物的必然產物!等級下的社會,需要人文關懷。你可以掩飾勢利眼,但你生來有之!

11樓:員長順谷妝

勢力很正常

因為現在的人都很虛偽

如今社會80%都是這樣的

沒有辦法

你有能力

但是你不虛偽

不勢力還是很難成功的

呵呵有的時候

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感覺很累

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等你成功的時候就可以擺脫了

說人自律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自律是什麼意思?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 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女人自律起來,有多可怕?自律對一個人來說有何重要性?自律很重要,是找到幸福的方法,能讓我們明白快樂,當下快樂,永遠快樂,能讓我們知道 幸福的方法 中講的,現在幸福,將來幸福。可以這麼說,自律是一切成功的基礎。試想...

說人迷人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迷人是什麼意思?

美麗的迷人 又或者性格上的迷人。有魅力,人好,表達喜歡的意思,誇誇 說一個人自律是什麼意思?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 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女人自律起來,有多可怕?如果一個人形容女孩子不漂亮但是迷人,是什麼意思 有內涵的意思,其實他誇你,雖然不美,但是有內心最...

說人死板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死板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死板,是形容人在做事時的一種狀態 一種方式 一種模式,一層不變,就會使人們冠以著稱來稱謂。有自己的固定的思維模式,不會隨機應變,靈活掌握,見機行事。只是指一種固定的行為思維模式。屬於內向的性格所致。說一個人死扳,就是說人做事以死理,不知道變通。其實任何事都有兩性,有好的一面,有壞的一面,要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