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書閱讀答案,煮書閱讀短文答案2015新年

2021-03-04 04:17:06 字數 1575 閱讀 2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煮書」並不是真的把書放在有水的鍋里加熱,而是指讀書時要反覆誦讀品味,知道把書讀熟讀透為止.

《爺爺「煮書」》這篇文章的閱讀分析與答案是什麼? 15

2樓:一槓青年

1. 從短文中找出與下

來面意思源相近的詞語,寫在括號裡。

a. 指心裡不明白,不相信。( 疑惑不解 )b.

形容運用自如,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做。( 得心應手 )c. 形容開闊或通達,一下子就明白了。

( 豁然開朗 )2. 閱讀短文後填空。

(1)使「我」感到奇怪的問題是書只能讀,怎麼可以煮啊!。

(2)「我」認為「煮書」是把書放在鍋裡煮。而爺爺說的「煮書」是指讀書時反覆誦讀品味,積累妙詞佳句。

(3)「煮書」的好處是能深入體會文章的情感,還可牢記好詞好句,說話和寫文章不會犯愁。

3. 給第三自然段加上標點符號。

4. 寫出你對「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理解。

這句話是告訴我們只有多讀書,而且要讀透,領會文章的內容,就可以不斷地積累好詞佳句,不斷地增長知識,只有這樣寫文章說話才得心應手。

煮書閱讀短文答案2015新年

3樓:匿名使用者

煮書爺爺的書房裡掛著一張條幅,上面寫著煮書兩個蒼勁有力的大字,我感到很奇怪:書只能讀,怎麼可以煮呢?

一天,爺爺剛剛寫完一篇文章,正坐在藤椅上品茶。我指著條幅問爺爺:書怎麼可以煮呢?書放鍋裡煮,不是要煮壞了嗎?

爺爺笑了,說:書是精神食糧嘛,既是食糧,怎麼不可以煮呢?煮熟了,吃下去才好消化吸收嘛。

爺爺看見我疑惑不解的樣子,便接著說:你知道唐代詩人杜甫吧?他小時候讀書,就能反覆誦讀品味,非把書讀透不可。

其實,這就是煮書。這樣,他做起詩來就感到得心應手了。所以他說: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學習語文,對那些好的文章也應該這麼煮,否則,就很難把語文學好。

爺爺,你看我該怎麼煮書呢?

你可以從煮語文書入手嘛。語文課文都是範文,每天清晨起來,放聲讀上幾遍,仔細品味一番,多有意思!這樣煮下去,你不僅能體會到文章的情感,還可以牢記妙詞佳句好處可多啦。

肚子裡的詞兒多了,今後說話和寫文章還會犯愁嗎?

爺爺的話使我豁然開朗,煮書還真有道理哩!

1. 從短文中找出與下面意思相近的詞語,寫在括號裡。

a. 指心裡不明白,不相信。( 疑惑不解 )

b. 形容運用自如,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做。( 得心應手 )

c. 形容開闊或通達,一下子就明白了。( 豁然開朗 )

2. 閱讀短文後填空。

(1)使我感到奇怪的問題是書只能讀,怎麼可以煮啊!。

(2)我認為煮書是把書放在鍋裡煮。而爺爺說的煮書是指讀書時反覆誦讀品味,積累妙詞佳句。

(3)煮書的好處是能深入體會文章的情感,還可牢記好詞好句,說話和寫文章不會犯愁。

3. 給第三自然段加上標點符號。

4. 寫出你對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理解。

這句話是告訴我們只有多讀書,而且要讀透,領會文章的內容,就可以不斷地積累好詞佳句,不斷地增長知識,只有這樣寫文章說話才得心應手。

《煮月亮》閱讀答案,《“煮書”》閱讀答案

在翡翠谷喝飲料的大喬 小時候做過很多和月亮有關的事情。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煮月亮了。大概是在一個月圓之夜,我們一群小孩子玩了撈月亮的遊戲。最小的那個孩子是軍停,他在最後,用手撈到了月亮,雙手認真地捧著。只要我不說話,他就要一直捧著。因為一個 人一生能撈月亮的機會並不多,所以,即使是一個遊戲,我們也會...

溫暖的書閱讀答案,溫暖的書 閱讀答案

1.說說文章的標題妙在何處?本文標題新穎別緻,引人入勝,激起人們無限遐思,讓人產生一種先睹為快之感。2.文章在結構安排上運用了什麼手法,起到了什麼的作用?文章以 雪書 為線索,從一個小且新的獨特視角,生動展現了小區人們互相關愛的溫暖情誼。3.小區外,停在室外的汽車上,都堆積了厚厚的積雪就像覆蓋著一床...

摸書閱讀答案,《看戲》閱讀答案。

未閱讀過本文,具體不知道是什麼線索,但肯定是以 我 和書為線索 不能,因為翻,看,摸,表達了作者由翻書打發時間,再到認真看書,直至喜歡書而撫摸書,體現了作者對書的認知經歷 摸書,便體現了作者對書的喜愛,表現了對書的珍愛,喜歡。汗,純屬杜撰,弱弱的問一句,摸書 寫了什麼?1 作者與老婦人的談話 2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