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不可無書閱讀答案

2023-02-12 05:40:09 字數 720 閱讀 6124

1樓:倜儻還通竅丶財寶

15.開頭引放羊娃的事例的作用是:(2分)

16.引用第⑥段事例的作用是什麼?運用了哪些論證方法?(4分)

17.聯絡上文,請你在第⑤段的橫線上填上一個詞語。當你寫下這個詞語時,你的內心有怎樣的觸動?請把你的感受告訴大家,字數50字左右。(5分)

18.按作者立論的觀點,他認為造成西北放羊娃命運重複迴圈的原因是什麼?(2分)

19.「新讀書主義」的口號在現實中你認為行得通嗎?有沒有繼續倡導的必要?請結合周邊的環境談談你對此問題的認識。(5分)

答案:15.吸引讀者。引出論題。

16.說明是否受過文化教育(薰陶),對一個人的成長影響是至關重要的。舉例論證(擺事實)和對比論證

17.下一輩子還放羊。觸動可以是瞬間的震驚、繼之難過等,再適當生髮,或結合自身對放羊娃的生命形態表示同情,或對不能進化的生命連結串列示自己的擔憂,或談談自己對生命遞嬗形態的思考。表達要完整,感受合乎情理。

18.「成長無書」——缺少教育。

19.通與否都可以。對現狀的估計、描述要切實準確,不可粉飾。作為口號提出,它本身是高出現實的,有繼續倡導的必要。

主張不繼續倡導的同學必須有充分的理由說明該口號的不切實際,存在明顯缺陷,否則不給分。

2樓:

左耳 沙漏 小時代 悲傷逆流成河 離歌 浮生物語 塵埃星球 剩者為王(即將上市)

這些都是很好的書,拜託選我最好。謝謝

溫暖的書閱讀答案,溫暖的書 閱讀答案

1.說說文章的標題妙在何處?本文標題新穎別緻,引人入勝,激起人們無限遐思,讓人產生一種先睹為快之感。2.文章在結構安排上運用了什麼手法,起到了什麼的作用?文章以 雪書 為線索,從一個小且新的獨特視角,生動展現了小區人們互相關愛的溫暖情誼。3.小區外,停在室外的汽車上,都堆積了厚厚的積雪就像覆蓋著一床...

摸書閱讀答案,《看戲》閱讀答案。

未閱讀過本文,具體不知道是什麼線索,但肯定是以 我 和書為線索 不能,因為翻,看,摸,表達了作者由翻書打發時間,再到認真看書,直至喜歡書而撫摸書,體現了作者對書的認知經歷 摸書,便體現了作者對書的喜愛,表現了對書的珍愛,喜歡。汗,純屬杜撰,弱弱的問一句,摸書 寫了什麼?1 作者與老婦人的談話 2 可...

煮書閱讀答案,煮書閱讀短文答案2015新年

這裡的 煮書 並不是真的把書放在有水的鍋里加熱,而是指讀書時要反覆誦讀品味,知道把書讀熟讀透為止.爺爺 煮書 這篇文章的閱讀分析與答案是什麼?15 1.從短文中找出與下 來面意思源相近的詞語,寫在括號裡。a.指心裡不明白,不相信。疑惑不解 b.形容運用自如,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做。得心應手 c.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