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征服》閱讀答案,將子龍《書的征服》 節選 閱讀題答案

2021-07-15 07:20:09 字數 946 閱讀 5030

1樓:蘇家小艾

閱讀題:

1.簡答下面題目。(共5分)

(1)作者說,書有“強大的征服性和侵略性”。書的“征服性”和“侵略性”表現在哪些方面?(3分)

(2)作者主張要“征服書”,請結合本文內容,概括出兩種“征服書”的方法。(2分)

2.第11段中寫道:“你要征服的也是這樣的書。”“這樣的書”有哪些作用?(3分)

3.說說下面句子在文中的含義。(共4分)

(1)把自己的大腦當成草地,任別人的思想如馬蹄一般踐踏。(2分)

(2)多好的書也不是供香客朝拜的祀奉物。(2分)

參***:

1.(共5分)(立)時間被書佔用,空間被書佔有,頭腦被書左右。(3分,意思正確即可) (2)抓住精髓,掌握規律,把厚書讀薄;有選擇地讀書,不被書所累;認真品讀有益的書;不讓消遣、娛樂類的書佔據正規時間;終生閱讀生活這部大書。

(2分,答出其中兩點即可)

2.能滿足人們的精神需要,激發人們的才智,幫助人們完善自己。(3分)

3.(共4,分)(1)比喻盲目讀書,被書征服。(2分,意思正確即可) (2)比喻多好的書也不能迷信。(2分,意思正確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

將子龍《書的征服》(節選)閱讀題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bai被書佔用,空間du被書佔有,頭腦被書左右zhi。(2)抓住精髓,掌握dao規內律,把厚書讀

薄;有選擇容地讀書,不被書所累;認真品讀有益的書;不讓消遣、娛樂類的書佔據正規時間;終生閱讀生活這部大書。

2..能滿足人們的精神需要,激發人們的才智,幫助人們完善自己。 3. 1)比喻盲目讀書,被書征服。 (2)比喻多好的書也不能迷信。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沒有自己的東西,=待著去順服這本書

溫暖的書閱讀答案,溫暖的書 閱讀答案

1.說說文章的標題妙在何處?本文標題新穎別緻,引人入勝,激起人們無限遐思,讓人產生一種先睹為快之感。2.文章在結構安排上運用了什麼手法,起到了什麼的作用?文章以 雪書 為線索,從一個小且新的獨特視角,生動展現了小區人們互相關愛的溫暖情誼。3.小區外,停在室外的汽車上,都堆積了厚厚的積雪就像覆蓋著一床...

讀永恆的書閱讀答案周國平,讀永恆的書閱讀答案 周國平

1 3分 一個關注精神生活的人必定會對書籍有興趣。意思對即可 2 4分 表現了人類精神某些永恆的內涵 2分 具有永恆價值 2分 的書是永恆的書。或 關心 探尋人類精神歷程和自身生命意義 2分 具有永恆價值 2分 的書是永恆的書。答 人類文化寶庫中的不朽之作 或 經典名著 也可得分。意思對即可 3 3...

母親的書琦君閱讀答案,琦君 母親的書閱讀短文答案

1.有紅紅綠綠彩色繽紛的絲線,白紙剪的朵朵花樣,還有外婆給母親繡的一雙水綠緞子鞋面。這本書是外婆傳給她的,這本書教會了母親繡鞋的技能,這裡也有與父親的聯絡。2.日子的好壞,對母親來說是太重要了。她萬事細心,什麼事都要圖個吉利。3.總結全文,深化主題。4.勤勞,有愛心,善良 琦君 母親的書閱讀短文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