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應用最廣泛的計算機程式語言是什麼

2021-03-04 04:17:06 字數 3279 閱讀 6015

1樓:聖才電子書

程式設計人員常用的java,c,vb,.***,php,還有安卓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java和c++

安卓也是基於java開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java c++ c#

4樓:慕裕沐馳鴻

最有前途的復也是用途最廣制泛的,學習難度最bai大的:c++c++:c語言的擴充套件。du

增加了一zhi些新的特性:類,繼承、抽象,dao模板、多型、stl標準模板庫。

遊戲程式設計:java

在我國南方vb比較有發展,北方c、c++比較有發展。

目前為止國際上最主流的計算機程式語言是什麼?

5樓:陽光上的橋

看主流的觀察角度,如果是這些語言編寫的軟體的使用者數量最多,那麼肯定是c和c++了,因為我們的作業系統(例如windows、ios、linux)和核心應用程式(例如office、ie、chrome)以及絕大多數的遊戲,幾乎全都是c和c++以及少量彙編來寫的。

另外一個角度,就是使用這類語言程式設計的人數最多,估計c和java不相上下,換句話說排除了上一條的大佬c和c++的話,那麼寫程式最多的人就是java當仁不讓了。

最後一個角度是熱門角度,就是聲音最大的那群人,前面的c和java程式設計師基本上不屑去什麼爭排名第一語言的,號稱最好語言的php其實呼聲有限,基本上大家只是當個笑話聽聽,剩下叫聲最大的就是大蟒蛇python了,所向披靡,沒有人敢站出來否認它是第一。

6樓:老男孩教育

現在主流的程式語言有很多,比如說python語言、java語言、c語言等,每個人情況不同選擇是有所差異的,而且這些語言的應用領域有所差異,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決定。比如說python語言,在人工智慧、資料分析領域非常突出,而且簡單易學,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比較主流的程式語言主要有c++、java和python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好,

我的理想和樓主一樣的,就是c與c++

網頁裡面的語言就是java.

回答完畢,願能幫助到你,更願能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python就是c,是這兩個其中之一的原因是python是最簡單的,易學,c是最基礎的

10樓:千葉紅樓夢

樓上基本都是在舔java的,我服,但是我還是要舔一下c# ,配合vs通殺市面一切需求,當年

專學的時候c#和java基本二分天屬下,都屬於重炮級別的.後面國內c#漸漸被java超越,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國外依然存在二分天下局勢,只是國內有點過於信仰java了,反正老闆懂不懂程式設計無所謂,我就要java程式設計師.c#用武之地在國外!

國內有點慘!!!其他型別的基本屬於快,輕,便的輕型語言(安卓和ios除外)別看它輕但在特定領域非常有效!

順帶說一句,雙c出場!萬言跪舔

在哪種程式語言運用最廣泛、最流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學vb,比較容易上手,

很有成就感

關鍵是學習程式設計的思想,語言只是皮毛的東西,一個有經驗的程式設計師學習一種新語言花不了多少時間的

不存在什麼最流行的程式語言,使用何種程式語言都是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一般常用的就是c/c++、java、basic、pascal這些

至於書,我認為現在網路如此發達,那還需要買什麼書,書上有的網上都有,網上有的書上不一定有,比如遇到疑難問題可以在論壇上提問,很多人會幫助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現在國內情況來說

java和c#比較流行,他們就與c++,c語言來說比較容易上手,就vb來說比較熱門。而如果就初級入門而言c#比java好。現在國內的情況

做**開發(b/s)

1.最熱的java 原因:可以移植,可以在linux,unix執行,電信,電力,銀行等大型企業的應用

2.其次是c#(.***):開發數度快,效率高,有很多java所具有的優點,但是不能移植,只能在windows上執行。

做桌面應用程式(c/s)

1.基於c++的mfc

2.delphi

做嵌入式等

c、c++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問的話,我回答:c#!

哈哈~目前的程式語言和平臺中入門最容易的(clr執行特性加上出色的ide支援),上升空間最大(主流語言裡面最年輕,而且微軟依舊在大力扶持)的就是基於.***平臺的c#。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c語言,這是計算機程式設計的啟蒙語言

然後有很多選擇:

做windows桌面開發,學vc++ 6.0或mfc程式設計或vc.***

做web開發,jsp,asp.***,php,javascript做unix/linux系統的開發,使用unix c/c++,java做人工智慧,prolog

現在電腦公司要求用得最多的程式語言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開發復還是用java的多,也有用制c#的,不過可能稍微少一點。vb學起來容易,不過用的不是太多。另外一些低層開發的話,當然會用c/c++啦。

如果你是剛開始學習程式設計,那不必怕學錯,其實程式設計基礎都是差不多的。不過如果是你學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程式設計,要開始做一些小軟體的時候了,這個時候可以好好挑選以下,因為各種語言的高階應用都是有很大差別的。

其實如果你要用.***開發的話我覺得學vb.***還不如用c#.***,c#可是ms的主打啊。

16樓:于飛

先學c語言啊!!

再根據工作要求的情況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c是一定要學的,bai這是程式設計的基礎

現在du流zhi行的程式語言c++和java好象用dao的比較多吧,c++多用於專系統的低層開發屬,用的工具大多是vc,vb,java則主要用於網路程式設計,現在.***好象也很流行,其實各種語言都有自己的用武之地,主要看你要從事的是哪一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c/c++吧!或者java

vb的好像不太多哦!

19樓:無限階梯

vb的確不太多...

好像是java和c++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網路程式設計好像挺 不錯哦

計算機高階程式語言都有哪些,計算機程式語言有哪些?

答 成千上萬。最主流 c 最基礎 basic 工程應用 fortran 教學語言 pascal 計算機語言都有哪些種類?計算機常見的高階語言有哪些?計算機雖然具有很多功能,但使用者需要學會一套命令,還要學會和計算機對話的語言,才能很好地使用它。計算機語言是用來向計算機下達命令的。最初的計算機語言是機...

的計算機程式語言是什麼,最新的計算機程式語言是什麼?

計算機程式語言 用於人與計算機之間通訊的語言 計算機程式語言有幾種?都是什麼?計算機程式語言 用於人與計算機之間通訊的語言 機器語言,cpu直接執行的語言,由0和1組成,通常不由人來編寫,而是有彙編工具或者高階語言編譯器生成 組合語言,開發工具包括masm,tasm等等 高階語言,目前最常見的是程序...

計算機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include include 不能有分號 zv r r pih 大小寫要區分開 printf c d s d qs d qv d zv d 錯的太離譜,需要在雙引號後加c,s,qs,qv,zv還有在圓括號外加上 還有你把所有變數都定義成int型別是不合適的,因為不僅精度太低,而且pi是雙精度的。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