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機程式語言裡演算法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05:38:09 字數 1745 閱讀 6709

1樓:黑大帥和

你不就是想了解什麼是演算法麼?圖中那些字在扯淡,你看的書應該是外文翻譯進來的,所以我們理解起來亂七八糟的。對於計算機相關來說,演算法就是達到某個目的方法,包括各具體步驟。

比如求1到10之間自然數的總和,演算法可以是使用累加器先加一再加二然後加三接著加四……演算法是不涉及語言的,和語法無關,我們用計算機解決一個問題一般都是先想出一個演算法,然後用我們熟悉的語言去實現它。

/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在計算機程式演算法裡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為bai你講一道簡單的c程式題du,希望你能懂zhi題目:輸入3個長度

daoa,b,c判斷他們能否構成一個三專角形,如果能計算三角形的屬面積,否則輸出"不能構成三角形"的資訊.

現在是程式部分 (" "內的部分是說明)

input a ,b ,c "從鍵盤任意輸入3個數用","分開if (a+b)>c and (a+c)>b and (b+c)>a then "就是勾股定理分別判斷輸入的3個邊是不是符合兩邊之和大於第3邊,兩邊之差小於第3邊"

s=1/2*(a+b+c) "求面積"

area=sqr(s*(s-a)*(s-b)*(s-c)) "計算面積用計算機語言「

pirnt area "輸出面積"

else "否則語句"

print "a+b

ent if "如果判斷是就結束"

ent "整個程式結束"

3樓:蒲公英r約定

除號,表示除法,相當於算術書寫中的「÷」。如「a/b」表示「a÷b"。

演算法和程式語言有何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演算法是處理解決問題的思路及辦法,程式語言是按照一定語法把演算法表達來。

演算法是一系列解決問題的清晰指令,也就是說,能夠對一定規範的輸入,在有限時間內獲得所要求的輸出。演算法常常含有重複的步驟和一些比較或邏輯判斷。如果一個演算法有缺陷,或不適合於某個問題,執行這個演算法將不會解決這個問題。

不同的演算法可能用不同的時間、空間或效率來完成同樣的任務。一個演算法的優劣可以用空間複雜度與時間複雜度來衡量。

程式語言(programming language),是用來定義計算機程式的形式語言。它是一種被標準化的交流技巧,用來向計算機發出指令。一種計算機語言讓程式設計師能夠準確地定義計算機所需要使用的資料,並精確地定義在不同情況下所應當採取的行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演算法是你說話的內容,程式語言是你說話的語種,程式設計是說話這個動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演算法等於程式減去程式結構呀

程式設計中的演算法是什麼,資料結構是什麼,或者有哪些,各個程式語言有什麼區別?

7樓:123找高人

演算法+結構=萬能的程式。我的理解就是思想+方法

請問這個演算法是用什麼程式語言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用類c語言方式描述演算法,是研究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時常用的做法。

這樣既能將計算過程描述清晰,又不會被各種計算機語言格式限制死。

9樓:乘風上九天攬月

這只是偽**吧,判斷是否為葉節點

10樓:晶魚小公舉

這是偽碼的表示,不是某種程式語言。

計算機高階程式語言都有哪些,計算機程式語言有哪些?

答 成千上萬。最主流 c 最基礎 basic 工程應用 fortran 教學語言 pascal 計算機語言都有哪些種類?計算機常見的高階語言有哪些?計算機雖然具有很多功能,但使用者需要學會一套命令,還要學會和計算機對話的語言,才能很好地使用它。計算機語言是用來向計算機下達命令的。最初的計算機語言是機...

的計算機程式語言是什麼,最新的計算機程式語言是什麼?

計算機程式語言 用於人與計算機之間通訊的語言 計算機程式語言有幾種?都是什麼?計算機程式語言 用於人與計算機之間通訊的語言 機器語言,cpu直接執行的語言,由0和1組成,通常不由人來編寫,而是有彙編工具或者高階語言編譯器生成 組合語言,開發工具包括masm,tasm等等 高階語言,目前最常見的是程序...

計算機演算法是什麼

計算機演算法是以一步接一步的方式來詳細描述計算機如何將輸入轉化為所要求的輸出的過程,或者說,演算法是對計算機上執行的計算過程的具體描述。演算法性質 一個演算法必須具備以下性質 演算法首先必須是正確的,即對於任意的一組輸入,包括合理的輸入與不合理的輸入,總能得到預期的輸出。如果一個演算法只是對合理的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