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語言指什麼,計算機都有什麼語言?

2023-04-20 05:00:13 字數 2323 閱讀 9082

1樓:空心花骨

貌似就是c語言。

難道是網路用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菜鳥,用詞不當,小學生學程式設計,誰願意去教?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吹牛嘛,只要看了電腦摸了電腦就算掌握了一門計算機語言,我那裡也是這樣的,小學也開電腦課。

4樓:網友

現在很多小學都開了程式語言課程的,不希奇。

計算機都有什麼語言?

5樓:***今天幾套

計算機語言的種類非常的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三大類。機器語言和組合語言是面向機器的低階語言。當計算機語言發展到第三代時,就進入了「面向人類」的語言階段,被人們稱之為「高階語言」。

機器語言是用二進位制**表示的計算機(cpu)能直接識別和執行的一種機器指令的集合,具有靈活、直接執行和速度快等特點。用機器語言編寫程式,程式設計人員要首先熟記所用計算機的全部指令**和**的涵義(編出的程式全是些0和1的指令**)。不同廠商生產的計算機,其指令**不一樣,一臺計算機可能有成百上千條指令。?

組合語言是面向機器的程式設計語言,是利用計算機所有硬體特性並能直接控制硬體的低階語言。組合語言的實質和機器語言是相同的,都是直接對硬體操作,只不過指令採用了英文縮寫的識別符號(指令助記符)。使用組合語言編寫的源**,需要通過使用相應的彙編程式將它們轉換成可執行的機器**。

這一過程被稱為彙編過程。組合語言通常被應用在底層硬體操作和高要求的程式優化的場合。驅動程式、嵌入式作業系統和實時執行程式都需要組合語言。

高階語言目前通用的程式語言有組合語言和高階語言兩種形式,高階語言是目前絕大多數程式設計者的選擇。高階語言較接近自然語言的語法和數學公式的結構,是一種貼近於人們使用習慣的程式設計語言。高階語言源程式可以用解釋、編譯兩種方式執行,通常用後一種。

高階語言包括很多程式語言,如目前流行的c,c++,basic、cobol、pascal,python,lisp,prolog,foxpro,delphi,vc,易語言(其中c/c++屬於中低階語言)等等,這些語言的語法、命令格式都不相同。在過去的幾十年間,大量的程式語言被髮明、被取代、被修改或組合在一起。之所以有那麼多種不同的程式語言存在的原因是,編寫程式的初衷其實也各不相同。

有許多用於特殊用途的語言,只在特殊情況下使用。

6樓:秒懂百科

計算機語言:用於人與計算機之間通訊的語言。

計算機語言有哪些

計算機語言有哪些

計算機語言有哪些

計算機語言有哪些

計算機語言有哪些?

7樓:北京創典文化

常見的高階語言有:

漢字的輸入技術的解決使電腦能為每一箇中國人服務。

fortran,適合進行科學計算,是編譯型語言,組織程式比較靈活。

basic,是由fortran等高階語言的重要功能設計的人機對話式語言,簡單易學,很受初學者歡迎。現在的basic語言發展很快,功能已大大增加,應用相當廣泛。

cobol,是一種為處理商業資料而設計的語言。主要功能是描述資料結構和處理大批量資料。它使用英語詞彙和句子較多。

pascal,為一種結構程式語言,是在algol語言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作為一種描述演算法的工具較為理想。

c語言,是目前描述作業系統十分有效的高階設計語言,具有描述力強、靈活、方便等特點。

由此看來,每種語言都有其優點和不同的應用方面,只要精通一種就可以做很多事,而淺嘗輒止地學習多種語言卻未必有多少用處。

8樓:蒼飛陽帛蒼

分為初級,高階,專用語言三種,初級:機器語言、組合語言和符號語言,高階:basic(true

basic、qbasic、virtual

basic)、c、pascal、fortran、智慧化語言(lisp、prolog)專用:cad系統中的繪圖語言和dbms的資料庫查詢語言。

9樓:江愛冷曼安

算機語言主要分為四類:低階語言(機器語言、組合語言和符號語言)、高階語言(basic(true

basic、qbasic、virtual

basic)、c、c++、pascal、fortran、智慧化語言(lisp、prolog)、動態語言(python、php、ruby、lua)等等)、專用語言(cad系統中的繪圖語言和dbms的資料庫查詢語言)、指令碼語言。

10樓:秒懂百科

計算機語言:用於人與計算機之間通訊的語言。

為什麼需要計算機語言 計算機都有什麼語言?

原因 計算機語言是人與計算機之間傳遞資訊的媒介。計算機系統最大特徵是指令通過一種語言傳達給機器。為了使電子計算機進行各種工作,就需要有一套用以編寫計算機程式的數字 字元和語法規劃,由這些字元和語法規則組成計算機各種指令 或各種語句 計算機語言的種類非常的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

計算機語言分為幾種呀,計算機語言一共有幾種

計算機語言主要分為四類 低階語言 高階語言 專用語言 指令碼語言1 低階語言 機器語言 組合語言和符號語言。組合語言源程式必須經過彙編,生成目標檔案,然後執行。2 高階語言 basic truebasic qbasic virtualbasic c c pascal fortran 智慧化語言 li...

計算機語言的常見語言,計算機語言中常用的有哪些?

basic true basic qbasic virtual basic c c pascal fortran 智慧化語言 lisp prolog 動態語言 python php ruby lua 等等。http baike.計算機常見的高階語言有哪些?計算機雖然具有很多功能,但使用者需要學會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