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如何做最大的挽回

2023-04-20 04:50:05 字數 5488 閱讀 9563

1樓:愛理絲圓舞曲

首先我爸媽也是離婚的,他們也動過手,我能體會你的心情,但是我都看開啦,素以現在我和我爸媽關係都很好,大人的事就讓他們去扯,我不會讓我自己成為他們兩個無法自由的原因。你現在主要是學習,你媽媽一直忍著不也是為了你嗎?我覺得你媽應該比較聽你的話,你可以幫幫你媽媽。

你是想讓這個家維持著表面上的完整,還是你們三個人都解脫?你爸爸因為心眼小、愛猜疑,從家庭暴力看得出來他的心裡已經到了一種病態,這也證明你爸爸很愛你媽媽,不然也不會打她。現在主要問題是你媽媽,她一直忍著不離婚也不是辦法,這樣對你們三個人都不好,如果你爸媽離婚了,你媽媽不用忍受暴力,也可以和你在一起,你爸爸也希望你會好好學習嘛。

你不是想要一個溫暖的港灣嗎?單親家庭一樣可以溫暖,現在的問題是爸媽關係不好,只要把他們兩個分開,問題就會好辦,如果繼續下去你爸爸的暴力會越來越嚴重,我覺得離婚是最好的辦法。

然後就是你,你覺得離婚不好,是因為你不想他們分開,這樣你會失去一部分愛,但是你如果真的愛他們就應該幫他們都自由。如果你覺得會失去一部分愛,那你就經常去看你那個沒有住在一起的爸爸或者是媽媽,你可以這個星期住爸爸家下個星期住媽媽家。我身邊有很多父母離婚的孩子,過的好不好就看自己想不想得開啦。

給你爸爸一段時間冷靜也是必要的,你就需要這個時候去關心你爸爸媽媽,還要學習好,因為學習是他們唯一共同擔心的。在你爸媽還沒離婚的時候,你要負責保護你媽媽,如果離婚了,更要保護你媽媽,因為你爸爸雨很大的不確定性。現在你是這個家裡唯一頭腦清楚的人,如果想要自己幸福就要努力。

所以你能看開是最重要的,不要再說自己沒用了,如果能看開並且為他們著想你就是盡了最大的努力啦。

2樓:芥末悟

能理解你的心情 做為孩子 總是希望父母都在自己身邊 一家人和和美美有一天,當你長大了,也會結婚,也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家庭!你就會懂得感情是怎麼一回事了!

如果你的父母已經不適合再生活在一起了,如果他們每天的吵罵,無休止給對方精神與生活上的折磨!也許離開並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不管他們選擇怎樣的方式,你要學會接受!

他們感情問題不是你所能操控了的!

我看了全文,覺得這件事情最不能接受現實的人是你而不是你的父母,父母的離婚多多少少會會孩子帶來一些傷害,你已經上高中了,很快的就會走入社會,成家立業,希望你能理解,父母選擇離婚,那怕是給自己一種解脫,尊重他們的選擇,讓他們去追求有生之年的幸福,你能想明白也許就能夠釋懷,依然能很快的快樂起來!

3樓:

你爸爸是因為太在乎你媽媽了,才會這麼做吧。

我瞭解你的心情。我比你更慘,起碼你享受到的愛比我多了。畢竟我父母是在我還很小很小的還沒有記憶的時候就離婚了(怎麼辦!

眼淚在眼眶打轉了!)現在離異的家庭這麼多,做子女的肯定是不希望他們從此各過各的。可能時間會沖淡他們之間的事。

讓他們先冷靜下吧。如果你想挽回些什麼的話,就只能是跟他們多溝通了,或許你的話才是最重要的。畢竟他們是愛你的。

有時候大人做事也是很衝動的。也有可能離婚對他們來說才是好的選擇。我現在想想可能是對的,兩個人在一起過的幸福最重要,如果勉強只能是大家都不開心。

我爸媽的離婚換來他們各自的幸福,這起碼讓我也有一點點的欣慰了。其實現在就看你自己是怎麼做的了。不知道我說的這些有沒有用。

4樓:安定還成功的茱萸

你現在已經長大了,你也不忍心看著你媽受苦,你還是尊重你父母的意見吧,離婚也許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一件壞事。

5樓:月隱星默

感情到了結束的時候是無法挽留的,所以你只要盡了最大努力就夠了。因為哪怕他們離婚了也都是你的父母親,同樣會疼你愛你的。愛情可以有移情別戀,但親情無法改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長大了 ,能這麼想說明你不想讓對方互相在傷害了,離婚對你母親是一直解脫 ,她有你就知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暴力只要開始了就無法停止了,你父母的離婚不是一朝一夕的恩怨引起的啦!放手吧!也許對大家都是解脫,也許你是最失落的人,要堅強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我的青春誰做主》裡面的 李霹靂的一家人就知了。有些是不能強求,有些是能換回的···

爸爸媽媽要離婚怎麼說能挽回?

9樓:月羅比哈奇天秀

父母是孩子的依靠,是孩子在這個世界上最親最近的人,可是有一天突然自己身邊最親最近的兩個人吵架、生氣,甚至要離婚的時候,作為子女應該怎麼辦呢?

方法/步驟。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首先要知道父母為什麼要離婚,是因為一方有責任還是因為兩個人真的過不到一起去,真的無法再繼續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如果是後者的話,作為子女要理解父母,成年人有很多的無奈和苦難,苦守著一份沒有感情的婚姻也是一種痛苦的人生煎熬,還不如讓他們分開。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如果接受和同意自己的父母離婚,那麼就要做出選擇是和母親一起生活還是和父親一起生活。每一個人對於父母的感情不一樣,對於父親和母親的依賴也不一樣,在父母分開的時候,總是要糾結地做出選擇,如果年齡比較小的話建議和母親一起生活,如果已經上了高中,那就無所謂和誰一起生活了,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如果父母還有感情,只是有一些誤會,彼此還不願意讓步的話,那麼作為子女,在父母吵著鬧著要離婚的時候,就需要發揮自己愛情結晶的作用,做他們兩個人的和事老,在其中斡旋,幫助父母度過感情危機,讓家庭恢復到之前的溫馨。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如果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的話,那麼不妨請自己的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一起來幫助父母,緩和他們緊張的關係,讓整個家庭迴歸到平靜之中。最重要的是和家人一起來幫助父母開啟心結,重歸於好。

當然針對父母的性格和特點,要採取具體的應對措施,不能盲目,更不能硬來。

10樓:書曉山

爸爸媽媽要離婚,如果真的想挽留的話,那就說出你內心的想法。比如你真的希望他們生活在一起,如果他們離婚對你的傷害很大。你可能沒有心思去學習。

然後也沒有家的感覺。離了婚就會覺得沒有歸屬感。還是希望他們能在一起。

除了表達,你的想法,平時生活中儘量讓他們做一些為對方好的事情。嘗試著改變他們。讓他們覺得這樣的生活也是可以持續下去的。不然他們因為在乎你而繼續原來的生活越覺得痛苦。

11樓:sisi情感生活室

回答1.想辦法引起爸媽共同的注意 如果父母要離婚了,如果小孩大了懂事了在中間就可以起到一個協調的作用。當然,如果父母真的到了非離不可的地步,那麼小孩的協調也是不起作用的,因為有了小孩的父母是不會輕易離婚的。

所以在這個時候你不要那。2.和你的長輩商量一下 如果家裡有比較明事理的老人,爺爺奶奶,或者是姥姥姥爺等,告訴他們爸媽離婚的事情,和他們商量一下該怎麼辦。

因為他們畢竟是長輩,對於這事他們會有自己的看法和辦法,可能會給你一些指導性意見。 父母要離婚怎麼。3.

知道爸媽離婚的大概原因 不要一聽到爸媽要離婚。

提問我是孩子我不想失去沒有爸爸媽媽的家,我不想他們離婚回答大人的事情不是孩子能夠左右的,而且 她們既然決定離婚了 肯定是過不下去了。父母有自己的想法,她們以後也會有各自更好的生活,你能做的就是多和她們溝通。如果她們還是堅持分開 就尊重他們的決定 每個人都適合更好的生活 也會有自己的訓責 可能你小還不懂。

多和他們溝通溝通 看看還能否有挽回的餘地。

提問父母打架吵架感情不和諧離婚了作為孩子我該怎麼辦回答既然你都知道他們的感情不和諧了,那你為什麼還非要讓他們在一起呢?他們分開或許對他們就是更好的選擇,你就做好你自己就行了。

12樓:網友

.要想挽留阻止父母離婚,首先要找出他們離婚的原因,從這方面入手的話更能幫助挽留到父母、勸阻到父母不要離婚。做什麼事情都要從發生這中事情的根本原因出發去解決。

這樣做即省時,又能事半功倍。所以想要挽留、阻止父母的離婚,就要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離婚,是因何種因素或者是因為何事而離婚。瞭解清楚後你才能更好的下手解決他們之間的事情。

想要解決一件事情呢,往往要知道這件事情的發生的原因。

13樓:夢之盼兮

可以採取回憶感情法,許多夫妻在矛盾產生、激化後,往往總是忘記了雙方恩愛的過去,忘記對方的好,總是撿不好聽的話說,而一旦經旁人提醒,他就會重新、客觀地評價自己的愛人,這個時候如果有孩子,再說孩子沒了父母多麼的可憐,動之以情,自然兩人關係就會和解很多。

14樓:布昆雄

那這種情況你就要好好的和你爸爸媽媽溝通啊,看看他們確實是出了什麼問題,讓他們改善自己的問題,也許就能挽回了。

15樓:瑪卡g巴卡

1.這現象有以下的可能,2.第一是水泵長時間不用,水泵頭裡面長鏽了,將水頁卡死導致通電之後不能啟動,只能嗡嗡作響。

3.第二個是水泵的啟動電容衰減得很歷害,達不到啟動的作用。4.

第一個原因的話,想辦法將裡面的鏽弄掉就可以正常轉動了。

16樓:小小丹丹

在煙波浩渺中,在浮華喧囂裡,給自己一處淨土,給自己方寸空間,這裡,就是我們純淨 心靈 的…… 累了,就停歇一下;想了,就 思念 一下;煩了,就放鬆一下。誰也無法去替代你的憂慮正如無法分享你的 幸福 ,誰也無法取捨你的選擇正如無法左右你的腳步。

父母要離婚 作為子女要怎麼勸

爸爸媽媽要離婚了,如何才能挽救他們

17樓:

1.如果父母是因為誤會吵鬧要離婚,發揮自己的作用,聯合一切力量,從中斡旋,幫助父母度過感情危機,讓家庭恢復到之前的溫馨。

1.如果父母是因為誤會吵鬧要離婚,發揮自己的作用,聯合一切力量,從中斡旋,幫助父母度過感情危機,讓家庭恢復到之前的溫馨。作為父母的愛情結晶,去做和事佬,一般都會起到作用的。

如果自己的力量有限,可以向爺爺奶奶叔叔阿姨求助,讓他們幫忙從中調解。2.如果父母沒有感情實在過不下去要離婚,接受和同意自己的父母離婚,做出選擇是和母親一起生活還是和父親一起生活。

18樓:情感菜鳥媚兒

用以下的方法:吵架是夫妻生活中的常事,但也不能忽視,一旦兩個人鬧到一定程度必定不可收拾,而作為子女的我們,往往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且他們也不會聽我們勸說,這時候就需要計策了。自己先去找他們談談,不要隨意指責任何一方,但要把他們的優缺點講清楚,讓他們正確的認識自己。

告訴他們你誰都離不開他們,如果離婚了,那你們有可能分開,我怎麼辦?本是一家人,何必要分成兩家,你要多做工作,此時的父母,孩子的話比誰都管用。

首先和母親談談,看看她的想法,是不是真的無法挽回,是不是真的對自己的父親沒有感情。其次和父親談談,也聽聽父親的想法,也問問他,是不是對母親沒有感情,是不是真的非要鬧到這樣的地步。告訴他們,自己很在乎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地考慮考慮,自己真的不希望,一個好好的家庭就這樣散了。

綜合父母的想法,看看他們之間是否真的沒有可能在一起,如果有你一定要努力,因為你是他們生活的重心。如果沒有你也要努力,因為這關係到你的未來,還有父母的未來。

當然,父母離婚,我們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其中原委的,但作為兒女,首先;我們在其中不要摻合太多,如果父母還是口頭上的離婚,如果兩人還有感情基礎,兩人的本質還是還好的,儘量促其好合。其次,如果離婚已是鐵打的事實不可挽回,那就順其自然,多理解你自己跟隨的一方的苦衷,努力使自己成熟起來,承認自己在家庭中的義務。同時,我們要更加好好學習,以便將來在這個離散的家庭中走出一條自強、自信、自立的大道!

我無法喜歡男友的父母,要如何做呢?

如果他的爸媽真的這麼令你討厭,那你就跟男友說,若以後結婚了,希望不跟他爸媽1起住。若你男友同意了,那就繼續在1起,否則就分手。我覺得你應該儘可能的融入進去,畢竟他是你男友的父母,你們將來還是要相處在一起的。一定要多和男友交流溝通,告訴男友自己的想法,儘量融入到男友的家庭。很簡單啊,別嫁他們兒子,最有...

作為父母,如何做好孩子的保險規劃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險!牢記這三點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要辦理的!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之後馬上就可...

作為單親家庭父母,如何做孩子才能減少孩子的自卑感?

即便是單親家庭,也要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的愛一分都沒有減少,只有這樣孩子才能減少自卑感。要多帶著孩子一起出去玩,要告訴孩子,單親並不比別的家庭少什麼,反而可能會更加優秀一些,希望孩子自信。要多跟孩子談心,要告訴孩子他的優秀之處,讓孩子正確認識自己,不用自卑。作為父母,我們一定要給孩子更多的關心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