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練瑜伽引關心孩子可以練瑜伽嗎

2021-03-04 03:21:52 字數 4172 閱讀 321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可以練瑜伽嗎?多大的孩子適合練呢?練瑜伽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呢?

問一:孩子可以練瑜伽嗎?孩子多大就可以練瑜伽呢?

答:3歲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和父母一起練習親子瑜伽。7歲到15歲的小孩,也可以單獨來練學生瑜伽,隨年紀增長可增加練習強度。15歲以上的可直接參加**瑜伽課程。

問二:小孩子練瑜伽多久才看得出成效呢?

答:就上課的次數來說,有規律的練習,大約3-5次後,你就能看見小朋友在身心上受到瑜伽影響而有所改變。不僅只是指動作技巧,而是看有沒有變得更專注、心情有沒有更開放,姿勢是否更端正,身體免疫系統變好少生病等,才是瑜伽最明顯的幫助。

問三:現在的兒童才藝班那麼多,父母為什麼讓小朋友上瑜伽課呢?

答:透過瑜伽帶給小孩的專注力,讓孩子不論是在學才藝還是上課都能更發現自己的需求並更有效率的學習,雖然每一種才藝都有各自的學習優點,像是激發小孩的想象力、創造力或體能等,但很少有一個像瑜伽這樣帶給小孩全面性的幫助,從專注力、身體健康到心靈成長,涵蓋面這麼廣。

問四:小朋友學瑜伽需要練柔軟度嗎?但聽說會對骨骼發展有影響?

答:醫學上,無任何科學根據能證實拉筋會長不高的說法,且歐美國家都將瑜伽列入正規課程。其次,瑜伽課程中不強求伸展到某種程度,我們會引導孩子在自己的身體狀況下舒適地伸展,這種伸展能幫助脊椎更強健挺直,對骨骼發育非常有益,國外長期研究證明,用瑜伽修身使孩子體格更強壯。

問五:有沒有針對孩子的瑜伽課程呢?

答:目前,在石家莊瑜伽健身**練習中,青少年瑜伽和少兒瑜伽還是一個空白,沒有針對孩子的專門訓練,因此大千瑜伽為暑期孩子開設了青少年脊柱**瑜伽課程和青少年專注力訓練瑜伽課程。適合6-18歲的青少年參加。

青少年脊柱**瑜伽旨在矯正孩子頸椎疼痛、駝背、脊柱彎曲等問題。青少年專注力訓練瑜伽旨在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控制力。即使沒有上述問題的健康孩子,參加這些課程,也可提高自我修養、提升內在氣質、增強抵抗力、起到防止疾病、修養身心的功效。

大千瑜伽,願和您一起引導孩子成為一個心智成熟、理性睿智的棟樑之才。

練瑜伽**會變好嗎 練瑜伽能緊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起到變緊的功效,但是練瑜

伽有很多其他好處。

練瑜伽對**有好處,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瑜伽可以改善我們的內分泌,大部分**問題都是內分泌引起的,而且高溫瑜伽對排毒效果非常好,所以瑜伽對**是有著絕對的改善作用,不過不是短時間立刻見效的,要有一個徐循漸進的過程的。專業的比克拉姆式熱瑜伽,在38-42度的室內溫度下練習,含著的痘痘上過課後就能爆發出來,排毒效果非常好,但是對身體的消耗很大,建議一週1次即可,最多不超過2次。

女人練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增加血液迴圈,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練瑜伽能去除體內廢物,使我們身體的自我修復加快,從而達到由內而外的調理功效。對我們**上可能出現的雀斑,老年斑,以及皺紋有很好的預防效果。所以常練瑜伽可以達到美容養顏的功效哦。

練瑜伽會受傷嗎,練瑜伽會不會受傷,練瑜伽

3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你好,亞體協為你解答:瑜伽的歷史有5千年,那個時候的人們因為經常參加體力勞動,身體的各項功能正常,現代人因為長時間缺乏運動會造成身體的隱性問題,平時可能觀察不出來,但是如果以不正常的身體去練習瑜伽,就可能造成瑜伽病,瑜伽是比較好的一種運動方式,講究身、心、靈的修行,那麼先要達到身體的正位,才能通過瑜伽的覺知達到心的控制,所以一定要找一個專業的瑜伽學院去學習身、心、靈的修習,避免瑜伽病的發生,通過瑜伽得到快樂

4樓:da頭

強度過大的話還是會受傷的,循序漸進的話,可以避免受傷。最容易傷到的就是韌帶,其他的都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所有運動應該循序漸進

冬天練瑜伽好嗎 冬天練瑜伽應該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練瑜伽需注意什麼

1、冬天氣溫較低,練習瑜伽時的排汗量會大大減少。若想大量排汗,就必須加強前期的熱身環節,暖身雖然不一定要流汗,但暖身後體溫上升可以使身體的關節和肌肉活動開來,這樣天冷時不會覺得很多動作做得辛苦的。

①在開始之前洗個熱水澡,促進身體的血流加速,可以達到暖身的效果。

②喝杯溫開水,讓身體發暖。

③做一些活動關節的運動,包括腳趾、腳踝、膝蓋、髖關節、手指,手腕、手肘、肩部、頸部等,等身體關節微微發熱,充分舒展了,再開始體式的練習。

2、練習時,需要保持室內安靜的環境,同時注意空氣流通,避免缺氧。

3、如果光碟中的教學動作節奏過快,那請放棄。練瑜伽後應該感覺到心情愉快,如果感受到的是勞累和痛苦,那請立即停止。練瑜伽千萬不要勉強,並不一定每天都要按時按量的做,感覺心情好、身體好、空閒時練習才會事半功倍。

4、地點可以在床上,也可以在地下,但要注意保暖,而且不要再太軟的床上練習,準備一個瑜伽墊,最好有專業的瑜伽服,睡衣也可以,寬鬆舒適即可,光腳練習。

5、天冷的暖身最好以大動作、重複大塊肌肉動作較多,比如:站立做腿肌訓練的動作,會比較快讓身體熱起來。

6、在練習呼吸法時可以在身上披條毛毯或者披肩保暖,呼吸法的練習可以安定心神,集中注意力,但同時也會降低體溫。

7、可以跟著光碟學習,但不要一邊看一邊練習,應該看完後在練習。因為練瑜伽要精神集中,如果邊看邊做,精力會分散,到不到練瑜伽的最終目的。

8、有一定練習基礎的人,可以做做拜日組合,注意第一遍不要過分伸展身體,一般三遍以後,體溫就會上升,身體各個關節得到完全舒展。

9、冬季應該是呼吸配合動作,做得更深入些。吸氣到肺腔底,橫隔膜外突,併發出嘶嘶聲音,或者腹式呼吸法,吸氣到腹腔,腹部突出。

10、停留在某個體位法時,不只是停在原地,而是要不斷的拉長或扭轉,把這個體位法做得更深一點。

11、流汗毛細孔張開,很容易著涼,所以休息時,記得一定要做好保溫。

12、一般來說,以左右鼻孔呼吸法和快速吐氣法能讓身體微微發熱,較適合冬天練習。

我想練瑜伽,是練瑜伽還是跳舞好

7樓:伏牛子

聽從你內心的,瑜伽和跳舞是兩個概念,內心喜歡啥就幹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學做菜,是開車好,還是上廚師班好?

男子練瑜伽致骨折 練瑜伽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對練習者的飲食沒有特別規定。可以將胃的一半裝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餘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飽,以免感到沉重和懶散。練瑜伽前後一個小時內不要用餐,飯後兩個小時內儘量避免練習;

手術後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練高難度動作;

高血壓、哮喘病患者和孕婦只做簡單動作;

以赤腳為好,穿著寬鬆、舒適,以便身體能自由活動;

不宜在過硬的地板或太軟的床上進行練習,練習時應在地上鋪一條墊子;

如果在保持某一姿勢時,感到體力不支或發生痙攣,應立即收功,加以按摩;

7.宜在安寧、通風良好的房間內練習。室內空氣要新鮮,可以自由吸入氧氣。

也可以在室外練習,但環境要愉快,比如花園,不要在大風、寒冷或不潔的、有煙味的空氣中練習。不要在靠近傢俱、火爐或妨礙練習的任何場所練習,以免發生意外,尤其在做頭手倒立時,不要在電風扇下練習;

8.做練習時,睜著眼閉著眼都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體內所產生的感覺上;

9.可能的話,排除大小便,減輕負擔;

10.量力而行,不可逞強,動作緩慢,不可驟然用力,不要刻意追求「標準」。當你伸展到自己能承受的最大程度時,就是做正確了。

暖身很重要。不要一開始就做高難度的動作,以免造成運動傷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動作,可在開始鍛鍊之前,先步行5分鐘,或者爬樓梯,讓全身充分活動開。

循序漸進,避免身體受到驚嚇。練習時心情儘量放鬆,可容許身體一點點痠痛,但不要過度用力或勉強做動作;

11.練習時不要大笑或說話,要專注地呼吸。保持有規律、較深沉的呼吸,這有助身體放鬆;

12.最好能每天練習,做完一個完整瑜伽動作後,記得躺下來攤屍式大休息;

13.做每個姿勢時,堅持5次完整的呼吸時間,保證你的吸入和撥出的長度相等。做這一系列動作時都用一條腿先做,然後再換另條腿,彎曲然後放鬆,深深地呼吸。如果你還想要做,可以重複;

14.要想把平衡做得更容易,你可以在地板上找一個點,大約在你前面3~4腳的地方。眼睛放鬆,當你慢慢來進入位置時,集中注意在那個點上,保持平衡姿勢並且深深地呼吸;

15.每個星期保證鍛鍊3~4次。儘管許多的動作看起來簡單,但是一些姿勢,特別是平衡動作,對一個初學者來說還是不容易的,因此不要害怕這些動作,及時修正你的計劃。

腰疼,如何緩解,練瑜伽可以麼,腰疼可以練瑜伽嗎

慢性腰痛是一種常見的病症 多表現為單側或雙側腰部疼痛 疼痛處多有肌肉痙攣現象,並常伴有腰活動功能受限 嚴重的對彎腰 上下床等都有影響 有些慢性腰痛還與天氣的變化有關 常在受涼後或陰雨天時加重。慢性腰痛可由急性腰扭傷未能及時 腰部軟組織慢性損傷 腰椎病變等多種原因引起。中醫認為慢性腰痛與腎虛和受風寒溼...

兒童適合練瑜伽嗎,小孩子適合練瑜伽嗎?

適當的練練,肯定可以的 小孩子適合練瑜伽嗎?在專業的指導下練習瑜伽對兒童有很多的益處 a.練習瑜伽可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有助於提升兒童的注意力 耐性,能讓孩子一點點學會控制自己的身體和情緒,並且加強孩子的學習能力。b.練習瑜伽可以幫助兒童增加身體的柔韌性,有助於骨骼的健康發育和吸收鈣質,有利於孩子的...

練瑜伽怎麼練,一開始練瑜伽,首先練什麼?

最好去健身房,有教練知道呼吸方法 一開始練瑜伽,首先練什麼?練瑜伽不知道從哪開始?那就先解鎖你僵硬的身體 首先要練習呼吸,呼吸很重要。瑜伽排毒就是呼吸。先從簡單的練習,就是初級的瑜伽體式,先把自己的柔韌度開啟,在慢慢練習有難度的。瑜伽時循序漸進的。不要心急,慢慢就會有效果的。學會呼吸,練習瑜伽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