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怎麼練,一開始練瑜伽,首先練什麼?

2023-01-10 04:10:12 字數 5464 閱讀 5822

1樓:陽飇

最好去健身房,有教練知道呼吸方法

一開始練瑜伽,首先練什麼?

2樓:秦川的肌肉

練瑜伽不知道從哪開始?那就先解鎖你僵硬的身體

3樓:曦晨馨丫

首先要練習呼吸,呼吸很重要。瑜伽排毒就是呼吸。先從簡單的練習,就是初級的瑜伽體式,先把自己的柔韌度開啟,在慢慢練習有難度的。瑜伽時循序漸進的。不要心急,慢慢就會有效果的。

4樓:盛裝舞步娃娃

學會呼吸,練習瑜伽最重要的就是呼吸。學會用腹式呼吸。

5樓:

學瑜伽一個姿勢需要堅持幾多分鐘

怎樣才能練好瑜伽?

6樓:繩淑敏謝亥

**專家的建議:

晚上5點以後就不要吃水果了,那樣會很容易發胖;另外,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應該是兩餐之間(早餐和午餐,或午餐和晚餐);飯後不宜食用水果。

早餐很重要,合理的早餐能夠促進一天的新陳代謝,包括那些多餘的脂肪;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早上吃得像皇帝,中午呢吃得像平民,晚上吃得像乞丐,吃飯只吃七分飽。這是很好的養身之道。

按金字塔結構來正常補充每天所需;點心不能吃多,易發胖;零嘴不要吃多。飲食正常按照三餐來就可以了。

**不是一蹴而就,三兩天就可以完成的。要堅持哦。

還有最好每天做些有氧運動,既健身又塑身。比如健美操、慢跑、健身步行、騎自行車、登樓、跳繩等。還有一句諺語: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哈哈。

可以適當的使用**藥,要沒有***的那種,我現在用的就是美姿**膠囊,純綠色的**產品,也不**,可以考慮下

希望被採納

7樓:後恨蕊賀德

練習瑜伽,呼吸很重要。練習瑜伽常用的呼吸是腹式呼吸。可以躺著練習,體會腹部一起一伏的感覺。

結合動作時,如果不能掌握腹式呼吸的要領,可自然呼吸,除非特殊要求時,不要屏吸,久而久之就會掌握瑜伽呼吸的要領,越來越熟練與自然。

8樓:萇春綠戢旺

雖然現在大家都提倡練習瑜伽,但是你是否會有點困惑,不知道該從**練起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的這套瑜伽,「拜日式普及版」,動作不是很難,每天抽出點時間練習,效果會很好的。

姿勢一:祈禱式做法:挺身直立,雙腳併攏。雙手胸前合掌。放鬆全身。調勻呼吸。益處:建立集中和寧靜的狀態,為要做的練習做準備。

姿勢二:展臂式(雙臂向上舉)做法:上臂向上舉過頭,雙臂分開與肩同寬。

稍朝後仰頭和上身。呼吸:雙臂上舉時吸氣。

益處:伸展腹部臟器,因此消除過多的脂肪,並改善消化。鍛鍊手臂和肩部肌肉。

加強脊神經,開闊肺葉。

姿勢三:前屈式(手觸腳式)做法:身體向前屈直到雙手或手指觸到腳的任何一側,或腳前的地上。

使用前額觸到雙腿,但不要拉傷。雙膝保持伸直。呼吸:

身體前屈時呼氣。在最後位置時試收縮腹部,最大量地呼氣。益處:

有助於消除或預防胃部或腹部疾病,減少腹部多餘脂肪。改善消化。有助於消除便祕,使脊柱柔軟,加強脊神經。

姿勢四:騎馬式做法:儘量向後伸出右腿。

同時屈左腿,但左腳要保持原位。兩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動作末尾時,身體重量應當由兩手,左腳,右膝和右腳趾來支撐。

在最後姿勢時,頭應向後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視。呼吸:右腿向後伸展時吸氣。

益處: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動功能。加強兩腿肌肉,得到神經平衡。

姿勢五:山嶽式做法:伸直雙腿,雙腳併攏,身體向前俯臥,臀部翹在半空,頭低下,使它位於兩臂之間。

身體應成為三角形的兩條邊。在最後位置時雙腿和雙臂應伸直,在此姿勢時試將兩腳跟著地。呼吸:

伸直雙腿和彎曲軀幹時呼氣。益處:加強雙臂和兩腿神經和肌肉。

與前一姿勢相反的方向彎曲脊柱,因此進一步有助於脊柱的柔軟。加強脊神經,並向他們**新鮮血液。

姿勢六:八體投地式做法:身體放低及地,以至於在此姿勢的最後位置時只有雙腳腳趾,雙膝,胸部,雙手和下巴觸地。

髖部和腹部應稍微抬離地面。呼吸:呼盡後再行屏氣。

益處:加強大腿和手臂肌肉。發展胸部。

姿勢七:眼鏡蛇式做法:伸直雙臂,從腰部抬起身體。

頭朝後仰,這個階段與眼鏡蛇式的最後位置相同。呼吸:抬起身體和弓背時吸氣。

益處:腹部受到壓縮,有助於從腹部器官擠出淤血。這姿勢對所有胃病,包括消化不良和便泌非常有用。

弓背鍛鍊脊柱,使肌肉柔軟,使最重要的脊神經重新煥發活力。

姿勢八:山嶽式做法:伸直雙腿,雙腳併攏,身體向前俯臥,臀部翹在半空,頭低下,使它位於兩臂之間。

身體應成為三角形的兩條邊。在最後位置時雙腿和雙臂應伸直,在此姿勢時試將兩腳跟著地。呼吸:

伸直雙腿和彎曲軀幹時呼氣。益處:加強雙臂和兩腿神經和肌肉。

與前一姿勢相反的方向彎曲脊柱,因此進一步有助於脊柱的柔軟。加強脊神經,並向他們**新鮮血液。

姿勢九:

騎馬式(與姿勢四相同)做法:屈左腿,使左腳朝前,以便它靠近雙手。同時放低右膝使其觸地。呼吸:右腿向後時吸氣。益處:參閱姿勢四。

姿勢十:前屈式(手觸腳式)(與姿勢三相同)做法:右腳放在左腳旁,雙腿伸直,試將前額儘量靠近兩膝。

如果不能觸到雙膝就不要硬做,但兩腿不能彎曲。呼吸:在做此動作時呼氣。

益處:參閱姿勢三。

姿勢十一:展臂式(雙臂向上舉)(與姿勢二相同)做法:全身伸直,雙臂上舉過頭。雙臂分開與肩寬。稍向後仰頭和雙臂。

姿勢十二:祈禱式(與姿勢一相同)做法:挺身直立,雙腳併攏。雙手胸前合掌。放鬆全身,調勻呼吸。

怎麼自行在家練習瑜伽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練習有三種方法: 1)找個瑜伽館讓老師當面傳授 2)從vcd開始 3)從書本開始 能夠有老師當面傳授最好,可以及時解答你的各種問題。跟vcd練習和閱讀書本也是可行的,目前國內有很多人都是最開始從書本和vcd開始的。

但是這種一定要加強交流,以避免對書本理解產生的偏差。

是否可以在家練習呢?

瑜伽是一種完善的科學體系,所以您要採用準確的方法練習。如果不能按照規定去做,這些瑜伽練習就變成了無味的機器動作,與真正的含義背道而馳。 所以在家練習練的好的人不多專家認為,瑜伽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運動,男女適宜,因此,並不是女性專屬。

瑜伽有很多種,哪一種最好呢?

任何瑜伽都可以達到瑜伽目的,目前比較流行的就是哈達瑜伽,因它是瑜伽的入門。

每次要練習多長,需要天天練習嗎?

我們建議最好每週能夠練習3次,每次1小時。如果不行,則每天安排半小時甚至10分鐘都可以的。 關鍵是要堅持練習,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練習瑜伽,貴在堅持。

怎樣練好瑜伽基本功

瑜伽怎麼練好呢

瑜伽怎麼練?

10樓:鴿子最純

很多新手在選擇瑜伽時都會有這樣的疑惑,瑜伽該怎麼練呢?什麼樣的體式適合自己呢?很多人再沒有完全瞭解瑜伽的前提下盲目練習,身體受傷。

在這裡小練想告訴大家,瑜伽練習的過程中,切忌一味追求高難度動作而忽略身體可以承受的極限,這樣很容易受到傷害,比如很多初學者著急開啟韌帶,反而被拉傷了。

練習瑜伽,特別是新手,切記不要太過著急,只要在自己的極限內就可以了,做到自己可承受的範圍,再慢慢通過練習一點點增加難度。下面小練帶來一組瑜伽體式,教大家正確練習瑜伽!

一、趾尖式(變體)

新手的你是否在考慮如何開髖呢?開髖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你知道嗎?下面是小練帶來的新體式。

動作分解:

1.彎曲右腿,趾尖點地,膝蓋觸地。

2.彎曲左腿,將左腿下側著地,左腳放於右大腿上側。

3.轉到上半身,右手放於左大腿外側,左手從背後抓住左腳址。

這樣動作就完成了,保持順暢的呼吸,脊柱延展向上。這樣就就能很好的開啟髖關節,可以幫助骨盆區域氣血迴圈,幫助溫養內臟器官。也可以拉伸側腰。

二、側鴿式(變體)

新手的你是不是經常考慮怎麼拉伸腿部線條呢?下面小練又來放大招了!

下面是動作分解:

1.先呈側鴿式,然後將前腿向前伸直,勾腳。

2.右手向前伸直,左手手肘攔住左腳,眼睛看向左手的方向。

常練此式可使腿部肌肉更緊緻,減少大腿脂肪,防止臀部下垂;拉伸腳背,靈活雙臂、雙腿、肩部的關節,矯正腰椎異常;通過扭曲上身軀幹,加快胸部的血液迴圈,平衡胸腺分泌;健脾胃,活化胰腺,拉伸和按摩腹部及盆腔器官,促進激素分泌。瑜伽新手的你,知道該怎麼去拉伸了嗎?

三、新月式(變體)

如果你是新手,不要去追求太多高難度的動作。你要懂的拉伸的同時加強身體的力量,那麼跟著小練學起來吧!

下面是動作分解:

1.呈平板式,將右腿向前一大步,放於兩手中間,指尖點地。

2.後腿用力向後蹬直,腳揹著地。將胯擺正,不要歪。

3.將左手放於身體左側,右手扶住頭部帶動胸腔向斜後方伸展。

新月式可以拉伸髖屈肌,和前面的那條腿。還能加強腿部力量,是個不錯的體式!

四、舞蹈式(變體)

動作分解:

1.從山立式做起,花幾分鐘在地上站穩,然後找到你的中心點。

2.找一個焦點,可以盯著視線水平的方向或者地面;反正找一個你最舒服的焦點。

3.把你的重量轉移到一隻腿上,吸氣。

4.彎曲另一條腿的膝蓋,腳和踝向後舉起,用相同一邊的手抓住腳踝,將身體的重心點稍微向前移動,呼氣。

5.保持臀部、膝蓋、肩膀和立起腳的腳踝在同一直線。

6.保持姿勢,吸入、撥出三次長呼吸。

7..摺疊髖關節,俯身向下,右手扶地。

8.最後,慢慢回到山立式動作。

舞蹈式(變體)可以改善你的呼吸,讓你的肩膀、前臀肌肉變得更加柔軟的同時,還能夠加長且加強你的腿、臀部還有背部肌肉。你學會了嗎?

六、趾尖式(變體)

瑜伽練習,在於加強力量和柔韌性相結合。下面這個動作是二合一哦!

動作分解:

1.彎曲雙腿,趾尖點地。

2.將左腿向上蹬直,蹦腳背,左手扶住左腳腳踝,讓小腿去找額頭。

3.保持平衡,保持呼吸順暢。

此式能加強踝關節和大腿的力量,還能拉伸左大腿後側的肌肉,值得你去學習!

七、蠍子式

這是一個手臂支撐體式哦,也是一個高階瑜伽體式,快來體驗吧!

下面是分解動作:

1.從嬰兒式開始,關注你的呼吸。

2.抬起雙腿和臀部,來到下犬式

3.前手臂著地,與地面保持平行,啟用手臂力量,抬起雙腿,確保手臂在手肘的正下方,啟動前臂肌肉,保持身體的平衡。

4.啟動腹部肌肉,開啟胸腔,讓骨盤慢慢向後傾斜,雙腿向後拱,在頭部上方,來到蠍子式,專注呼吸。保持平衡,專注呼吸。

蠍子式練習時肺部完全擴張,同時腹部肌肉得到拉伸。整個脊柱得到加強,從而保持健康,這個體式也具有很好的心理功效。

倒立體式能夠改善血液流動,促進血液迴圈。身體上和精神上保持精力充沛。改善平衡。增加核心肌肉力量和手臂力量。心動了嗎?快點行動起來吧!

練習瑜伽貴在堅持:

瑜伽是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慢慢調理身體和心性的一項運動,但需要堅持,才能體會到它帶來的諸多好處。

初學瑜伽的你在開始階段會感到辛苦,但請不要放棄,有所付出就會有所回報,深入之後自然會體會到瑜伽在各方面給你帶來的益處。加油!

空腹練瑜伽對身體有害嗎?瑜伽可以空腹練嗎?

改變正常進餐時間就是有害,你改過別的時間做就行啦。瑜伽可以空腹練嗎?很多人覺得空腹不能做瑜伽鍛鍊,但是有的人覺得能在空腹的時候做瑜伽鍛鍊,所以說對於空腹和不空腹做瑜伽這個話題也是讓我感到非常困擾,我基本上都是在空腹的時候做瑜伽,我覺得空腹做瑜伽是可以避免肚子過度的飽足感讓自己在瑜伽過程中會有很大的困...

練瑜伽可以有助擺脫孕期焦慮,那麼該怎麼練呢?

一套完整的孕期瑜伽練習序列!孕期很多準媽媽會焦慮,雖然身體各方面都非常健康,寶寶也很健康,但是準媽媽們難免會焦慮擔心的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白天吃不好飯寶寶的營養跟不上,晚上睡不好覺寶寶也休息不好,如此迴圈更加焦慮。所以準媽媽們如果想要戰勝焦慮,就要借助一些外力來輔助自己。一般來說準媽媽們都有自己的圈...

練瑜伽必須光腳麼?可以穿著舞蹈鞋練麼

練習瑜伽的時候 可以脫掉鞋子練習的 如果在冬天的時候 可以穿防滑瑜伽襪 但是不建議練習瑜伽時穿鞋子 這樣對身體的迴圈 和練習的體式都有一定的不便 所以還是建議光著腳練習 樓主有機會可以去中國瑜伽論壇上面可以和上面的瑜伽朋友交流 這問題實在問得業餘,舞蹈鞋肯定是跳舞的時候穿的,怎麼可能張冠李戴呢?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