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如何緩解,練瑜伽可以麼,腰疼可以練瑜伽嗎

2021-05-02 08:16:29 字數 1210 閱讀 9491

1樓:劉曉東

慢性腰痛是一種常見的病症 ,多表現為單側或雙側腰部疼痛 ,疼痛處多有肌肉痙攣現象,並常伴有腰活動功能受限 ,嚴重的對彎腰、上下床等都有影響 ,有些慢性腰痛還與天氣的變化有關 ,常在受涼後或陰雨天時加重。慢性腰痛可由急性腰扭傷未能及時** ,腰部軟組織慢性損傷 ,腰椎病變等多種原因引起。中醫認為慢性腰痛與腎虛和受風寒溼邪有關。

自我按摩可防治慢性腰痛 ,現介紹如下 :

1、分腰陰陽 :取坐位 ,兩手叉腰 ,虎口朝下 ,兩手的大拇指朝前 ,餘四指併攏 ,貼於腰部 ,併攏的四指由腰部脊柱向腰兩側的外上方分抹 50遍左右 ;

2、推擦腰背 ,取坐位或站立位 ,兩手手掌貼於腰背 ,上下推擦 50遍左右 ;

3、叩擊腰背 :取坐位或站立位 ,兩手半握拳 ,以拳的橈側面輕輕叩擊腰背部 ,上下來回叩擊 20- 30次。

4、按揉人中 :取坐位 ,以左或右手中指指尖揉人中穴 1- 2分鐘 ;

5、點按委中 :取坐位 ,以兩手中指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 (膝關節後 ,膕窩正中 ),點按 1- 2分鐘 ,使被按部位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2樓:

建議不要練.先去醫院看看吧..本身就腰疼.如果練瑜伽在增加病痛,那就得不償失了.

3樓:源教鞏雨石

瑜伽學的好了可以緩解腰疼吧,但是如果老師不好的話,新學者太急於求成,往往會對腰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注意正確的體式,如下是不錯的,且還有睡覺的方法,請參考:

5樓:義懷雨諾戊

如果是練瑜伽練得腰痛可以繼續練,而且要堅持,不能練一天歇1天。

如果不是練瑜伽引起的腰痛,那就先別練了。會更痛的

練瑜伽可以緩解腰痠嗎

腰疼可以練瑜伽嗎

6樓:那痛誰懂小熙璽

這個得看你的腰痛的程度,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是可以練瑜伽的了,練瑜伽對緩解腰痛,預防腰椎間盤突出都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如果你的腰痛很嚴重的話,就不能練瑜伽了,腰痛很嚴重的話,就建議儘量臥床休息,找專業醫生**。

嘉莉瑜伽讓您舉止更優雅,內心更從容!

7樓:鈕發須古香

如果是練瑜伽練得腰痛可以繼續練,而且要堅持,不能練一天歇1天。

如果不是練瑜伽引起的腰痛,那就先別練了。會更痛的

怎麼練瑜伽才能緩解腰疼呢,練習瑜伽腰疼怎麼辦啊

練瑜伽時一定要盡力而為,不能夠操之過急。可以多做下犬式。這樣的動作能夠很好的緩解腰疼。適量。因為只有適量的運動才能有效緩解腰疼,不要為了練瑜伽而加重訓練強度。先背朝上平躺,然後用腰的力量抬起上半身,再用腰的力量抬起下半身,用手抓住腳腕,臀部發力,每天堅持,做幾分鐘可以休息。隨著社會工作壓力越來越大,...

怎麼可以快速緩解腰痛,腰疼怎麼緩解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在對症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

練瑜伽必須光腳麼?可以穿著舞蹈鞋練麼

練習瑜伽的時候 可以脫掉鞋子練習的 如果在冬天的時候 可以穿防滑瑜伽襪 但是不建議練習瑜伽時穿鞋子 這樣對身體的迴圈 和練習的體式都有一定的不便 所以還是建議光著腳練習 樓主有機會可以去中國瑜伽論壇上面可以和上面的瑜伽朋友交流 這問題實在問得業餘,舞蹈鞋肯定是跳舞的時候穿的,怎麼可能張冠李戴呢?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