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人物分析

2021-03-04 02:43:39 字數 620 閱讀 8081

1樓:淡藍的雲兒

武松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

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

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成為威震四方的英雄。而景陽岡打虎一節也將前文武松外形描寫所作的鋪墊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其間體現了武松剛勇豪爽,毫無畏懼的英雄氣概。

愛憎分明、敢作敢為的武松

靈臺前憤斬潘金蓮,獅子樓怒殺西門慶.

報恩義助施恩,武松知恩圖報,疾惡如仇。

看透世事黑暗,武松走上反抗之路。

曹操是一個熱愛生命熱愛生活而且好讀書、勤思考的人。這就使他的深沉不同於一般陰謀家、野心家的深於城府,而是有一種對宇宙人生的深刻思考。他的《龜雖壽》和《短歌行》說:

神龜能活千年,也有死亡的時候;飛龍能上九天,終將變成灰土。人的一生能有多久?就像那早晨的露水,轉瞬即逝(「神龜雖壽,猶有竟時。

騰龍乘霧,終成土灰」。「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這樣短暫的人生,難道不應珍惜?這樣脆弱的生命,難道不應呵護?這樣不多的時光,難道不應抓緊嗎?

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形象分析,四大名著中的一個人物形象分析

紅樓夢裡面的,王熙鳳 潑辣張揚,見風使舵,兩面三刀,心狠手辣,阿諛奉承。三國演義裡面的,諸葛亮 足智多謀,協助劉備幹成了一番大事業,鞠躬盡瘁,謹慎小心,有膽有識,神機妙算,心胸寬廣。水滸傳裡面的,武松 力大無比,脾氣倔強,性格強烈。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 嫉妒成 仇,善於幫助人,降妖除魔,忠誠,不畏懼...

四大名著的主要人物的性格,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及性格特點

提問 收起有獎釋出 sorry,you can you pe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微博都是的 西遊記 豬八戒 好吃懶做 孫悟空 調皮 豬八戒 忠誠 妙玉 才華橫溢 吳用 機巧聰明 四大名著的作者 主要內容 主要人物 一個主要人物的性格特點 淡你的感受1687559075680...

四大名著中的人物描寫,四大名著人物描寫經典片段

紅樓夢的第三回 賈雨村夤緣復舊職 林黛玉拋父進京都 借寶玉的眼描寫的林黛玉的容貌氣質 細看形容,與眾各別 兩彎似蹙非蹙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 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微微.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判詞 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