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文體怎麼區別,語文作文文體怎麼區別你們好,我現在高一,寫作文時

2021-03-04 02:43:39 字數 2667 閱讀 9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就是沒有按照起因經過結果來寫,但是也有一點事,但是不讀寫作背景不知道是在幹什麼的。我是這樣認為的,不知道對不對……

語文作文文體怎麼區別你們好,我現在高一,寫作文時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嘛,是由抄詞彙堆砌的,襲

所以詞彙是基礎,多記一些詞彙,比如成語,俗語,甚至現代的潮流詞彙。記事的文章組織好條理,讓人明白這件事的始末;抒情的文章儘量表達真實感受和感情,以情打動人;說明文要將描述的物件從幾個方面來談,都要考慮好,還有這幾個方面孰重孰輕,組織好順序;議**比較多,論據就很重要,多看些書,作文書,雜誌都可以,多記名人典故,有理有據的論證時容易說服讀者的。至於散文,就很少寫了。

文章風格根據個人喜好,可以樸實無華,也可以辭藻華麗。總之,平時多積累詞彙和素材是很重要的。

關於語文作文文體

3樓:祈蕾杞培

高考很欣賞夾敘夾議的文章,其次是議**,然後是記敘文

高考一般不限制文體,你擅長些什麼就寫什麼.高考作文不限制文體。現在還有不到100天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你應該好好的鍛鍊一種比較擅長的文體。

從各方面瞭解這類文體的注意事項。還有有幾句話,在各種文體中都適用的幾句話:認真分析文章,每句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這樣說,這句話為什麼這麼說,放在這什麼意思,換各說法是否可以。

一篇文章只要這樣分析過就算是吃透了,不明白的就問老師。這樣你的作文成績肯定沒有問題。文現不要管,主要培養寫作能力鶴閱讀能力。

希望你成功。

高考語文作文考什麼文體 60

4樓:日月海上

議**,高考作文趨向實事,對考生各方面價值觀人生觀有考察,記敘文很難寫出內深度,高三的作文練習針對容議**有技巧專攻,練習第一段直接提出觀點,中間段論點強調鮮明論據合適有理獨到,結尾精煉有深度…很有學問能保分,六步審題法議論基本沒差…一是考生必須明確本篇作文的中心主旨只能落在肯定長輩的正面作用,講述長輩如何指引青年成長的點位上。如果將作文的大量篇幅用在闡發年輕人應該拋開束縛放飛自我的論點上,那就是嚴重的偏題,二類文及以下。

二是考生需要在作文中論述或描寫青年與長輩之間存在的某些認知衝突或意見分歧。之所以要將「長輩這本書」重讀,是因為當下很多青年不尊重長輩的教誨,認為家長的觀念早已過時。因此題目特意強調是「重讀」,這個動詞就是在告知考生應該著墨於「分歧」,進而再進階到「共識」,這是本篇作文所遵循的寫作邏輯。

關於文體問題,本次高考作文的文體除了依舊不能採用詩歌形式以外,也照去年一樣,強調須「文體特徵鮮明」,這就要求考生必須從文體格式上就做出顯著的標識。

本文首選議**、敘事文兩種文體進行闡發,難度係數較低;散文文體次之,難度係數偏高。

5樓:大禹分天下冶水

高考作文為bai國選人才,語文du作文從出題者考慮多數讓考zhi生寫議

dao**。因為這樣可以看出版

考生的思想深度權和看問題的角度以及他的思想是否積極向上。古代科舉考試一篇文章定終身,就是綜合考慮的人的綜合素質。所以備戰高考作文,就應以議**為主,即使演講稿,書信等形式,但內容還是議論時事,鍼砭時弊,引發思考而已。

6樓:同旁內角互補

高考語文bai

作文一般情況下du

用的是議**文體,但不排除個zhi別年份用別的文dao體。比如有內

讓寫過演講稿,我記得有一容年是讓寫一封信,那麼這就得使用書信體,一般情況下不會讓寫記敘文抒情文一類的。所以建議你複習的時候重點練習議**文體,同時也看一點應用文的基本格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語文作文,從文體角度看,一直的議**。變化的只是寫作格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據瞭解,歷年的高考語文作文一般都是依據一段材料考查考生的議論能力,文體大多以議**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寫作文體有記敘文 議** 說明文 描寫文 詩歌

作為學生因寫作能力有限 在小學過程中老師要求寫記敘文 而在初中 就出現了記敘文到議**的過度 在高中老師會完全要求寫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考議**,但也有書信格式的,每年的作文文體都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議**,不過現在改革就說不定了

12樓:愛看

最好議**,只要學會套路,那樣會容易得高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問題不限制,除了詩歌。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議**,嗯加了個寫稿子的,基本是議**型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的文體問題高考最好寫什麼文體好我覺得最好還是寫議**,議**其實很好寫,總分總的結構,觀點一列,然後分三四段證明,每一段運用某個古人的例子。這種寫法最穩。其實基本上高二以後就不怎麼寫記敘文了,除非你有特殊的文采。

畢竟高考作文不是你展現聰明才智的地方,更多地是把這步走完。我只能說,這個要看個人能力還有題目的。 現在高考作文大多數是議**,議**對於語言不優美的人來說,很適合。

只要條理清晰,論證有力,就能得高分,當然開頭和結尾也要盡力去做到語言優美一些,才能更好的抓住老師的好感;

關於作文文體,作文的文體包括什麼?

親你是高中還是初中,我按高中的來答了哦,如果不是你再問 雖說文體不限但大多數考卷上都有一句 選好文體 或者 明確文體 若是選好文體那基本上沒什麼跑的按現在才材料作文的興盛程度來說基本就是議 了,若是明確文體那就是寫你最拿手的,這是最基礎的審題。按你的提問來說,敢於在考場上寫散文詩歌的寫作水平都不會太...

作文真假(急用啊600,高中作文,文體

在我那朦朧的夢裡,我看到了一座大花園。那裡是朦朧的一片花海。瞧瞧,這是如此鮮豔的紅花,如此優雅的紅花呀!然而,你何曾想到,這一切,都只是仿照另外一朵顏色再淡一點,花瓣再小一點,個子再矮一點的小紅花做成的紙花。一切都只是帶著假面具,而又毫無生命的紙花。而那朵真實的,儘管不鮮豔,但卻有著生命,又有著自然...

語文文學人文,語文文學常識

94題 b 95 a 98 a 94.選擇b,因為鐵道游擊隊是在抗日戰爭時期,洪湖赤衛隊是在國內革命時期 95.選擇a。98.選擇b.b a a 語文文學常識 名著 格列佛遊記 作者 喬納森 斯威夫特 英 故事梗概 雷米爾魯 格列佛生於洛丁加姆州,從十四歲開始在英國與荷蘭的大學中唸書,後來以外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