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真假(急用啊600,高中作文,文體

2021-09-17 03:37:33 字數 5002 閱讀 6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那朦朧的夢裡,我看到了一座大花園。那裡是朦朧的一片花海。瞧瞧,這是如此鮮豔的紅花,如此優雅的紅花呀!

然而,你何曾想到,這一切,都只是仿照另外一朵顏色再淡一點,花瓣再小一點,個子再矮一點的小紅花做成的紙花。一切都只是帶著假面具,而又毫無生命的紙花。而那朵真實的,儘管不鮮豔,但卻有著生命,又有著自然美的真花卻獨自生長在花園另一頭的角落裡。

儘管它是那麼孤獨,但是它仍然無憂無慮,隨著生機盎然的春風,也跳起了生命的舞蹈。(你或許是在營造一種氛圍,但是仍不可避免地有點唐突。)世事總是無法預料的,就如夢裡,突然下起了那可怕的大暴雨。

「面對這場災難,真花與假花又有何結果?」我在暴風雨中沉思。終於,雨停了,我慢慢睜開眼睛。

啊,遠處,那紅紅的一片不見了。我只看見,深陷的土裡有一點紅,樹上也有一點紅,草地上還有一點紅。我知道,假花的真面目已經被真實的暴風雨戳穿了。

然而,回頭看看真花,它與假花截然不同。啊,真花在這次暴風雨的洗刷下,顯得更加鮮豔了,它又隨風跳起了優雅的舞蹈!而我,輕輕捧起真花,親了一口,便一步一步邁出了這場奇特的夢境。

(非常美的一種意境。能看出你著力讚美的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美。)我醒了,儘管睜大了眼睛,但腦海裡又呈現出夢境裡,那朦朧的一瞬間。

我沉思著……也許,夢裡的那些精緻紙花是出自一位藝術家之手的。然而,那位藝術家卻忽略了致命的一點:儘管自己把假花做的那麼逼真、鮮豔,甚至還撒上了香水,然而,紙花再高雅也只是假的化身,它永遠也不會有真花那種清純的自然美,那種頑強的生命力,那種淡淡的喜怒哀樂!

我愛真花,那小小的真花永遠勝過那弄虛作假的紙花!

2樓:匿名使用者

10分求全文啊 真汗顏 10分給你個提綱你都賺了 給你幾個論點吧 不用追分了

題目:真假 (標準的辯證命題)

論點:真理向前一步就是謬誤(經驗主義 教條主義)生活需要真與假(真:誠信 假:

善意的謊言)不為浮雲遮望眼(如何辨別真假:經驗/實踐/方法)真和假的辯證統一觀點(真的衍生假的 假的體現真的價值)

寫一篇作文 可以是記敘文 也可以是議**,題目是尋找精神的故園,急急急800字高中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

蒼山無語,不問光陰。我生來便在尋找,尋找那精神的故園。我知道一個理想的城穿越了時空向我低喃,而我正佇立茫然的渡口。

「渡向何方?」我尋找著聲音的來處。「渡向何方?

」它再度響起,沉重,像寒風般無孔不入,讓我纖弱的身軀顫抖不止。

「我在尋找。」我告訴它。

它便讓我在尋找的道路上遇上了你們,那些被埋葬在歷史淤泥之下的寂寞靈魂。我知道你們也在尋找,尋找那精神的故園。

那多情的光陰,請渡我,渡我到泛黃的春秋。孔子,在一條沙塵飛揚的小道上,我看見了你。六十三歲的你依然瘦小,九年周遊列國的經歷耗盡了你的心血,卻未能讓你功成名就。

「發憤忘食,樂以亡憂,不知老之將至。」你笑著形容自己。縱使風塵已經改變了你的容顏,而我知道你的一生都在尋找。

那「仁政」的理想已在九年車輪的碾壓中化為沙礫,而你堅持著,尋找著,

於是後世連同你的儒學,記住了你湮沒在斜陽古道里的身影。

那多情的光陰,請渡我,渡我到遙遠的大唐。杜甫,在那安靜而破敗的草堂裡,我尋到了你的身影。艱難苦恨染得你兩鬢如霜,連綿的戰火與生活的窘迫終於拖住了你一生尋覓的足跡,卻無法遮蔽你的炯炯目光。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我明白,那滄桑凝淚的雙眼,為何只向著你夢裡的桃花源。尋找的結果是國破山河在的破敗,我看見你疲憊了。

滿樹紅楓如淚般落下,染紅了護城河的水。

那多情的光陰,請渡我,渡我到黯然的晚清。王國維,看那清華園滿池的荷花,在你生命的滋養下開得多麼絢麗。他們說你的自沉「是殉清,是尸諫」,而你已經說過:

「五十之年,唯欠一死,至此事變,義無再辱!」他們怎麼知道,你殉的不是清王朝而是清文化。你是為學術而生,為學術追尋一世,最後為學術而死!

北伐軍在「萬方鼓角」中勢如破竹,你彷彿看到了你的理想連同故清的象徵被連根拔起。「生滅元知色即空,眼看傾國付東風。」我凝視著昆明湖的一池碧水,我想問,王老,你可曾尋到——那精神的故園?

我仍佇立在那茫然的渡口,我看見人們匆匆走過。他們都在尋找。他們的目的地也許不盡相同,無論幸福、愛情、親情、財富,但我知道,那一切終歸屬於他們精神的故園。

於是我明白了,為什麼它讓我看見你們孤獨追尋一生的宿命,你們的靈魂因尋找而回歸,因而永垂不朽。

我們依然在尋找。然而即便尋得的只是一抔精神故園的塵土,也將耗盡我們的一生.

高中作文,出一些題目,議**為主

4樓:百度使用者

只要是學習語文,那麼寫作文就是必不可少的,關於這些作文的文字還有很多,說明文、記敘文等,那麼到了高中作文就開始寫議**。

議**結構

對於高中作文,學習完怎樣寫議**之後,你一定還很迷茫,但是隻要你好好學習,一定會寫出出色的文章。

1、總分開路

一開始,總是有一些問題,然後分成兩部分進行分析。最後,總結了本文的論點。全文構成了總分之間的關係。中間理論是以一分為

二、矛盾對立統一的辯證思維為基礎的。

2、縱深開路

根據論證,它是一層層討論,從表面到內部,從淺到深,循序漸進,通過現象反映本質的辯證思維。通常用於需要對事實進行深入分析的文章。

3、橫向開路

把討論放在一個水平的方向上,逐漸擴大討論的範圍,最後把討論集中起來。一般用於論證性事實列舉。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論點必須發展得很嚴密;第二,論點不能堆積起來;發展的各個方面必須從不同的角度出發。

4、縱橫交錯開路

一般用於較複雜的話語,主要體現在全文的框架中,很少出現在段落中。

5、對比開路

一方面是積極的,另一方面是消極的。通常相反的用法來強調積極的一面。寫作的過程通常在否定之前是肯定的,但是如果否定被證明是錯誤的,那麼寫作的過程在肯定之前通常是否定的。

6、類比開路

本文經過一些應用小故事、做類比、引用成語和典故等方法,對同一性質的事物進行比較,澄清問題,論證論點。一般說來,寫作的結構是總結類比所用的故事、寓言和習語,然後延伸到要解釋的原因,進行類比解釋。

關鍵是,類比的事物必須有共同的屬性和解釋的理由,類比應具有邏輯性,準確把握兩者的辯證關係。這種思想基本上用於物質構成。

7、逆轉開路

首先,我們從一個方面討論這個問題,然後我們突然顛倒它,否定前面的觀點,討論另一個觀點。這一思路經歷了一個偉大的轉折點。一般用來分析和批評一些誤解。

議**寫作要求

在你剛開始寫高中作文議**的時候,你一定會發現一些問題,但是你只要克服這些困難你就會明白原來寫議**這麼簡單,只要你抓住論點,對你來講,這是一件沒有困難的事情,只要你的思路比較清晰,相信你一定能寫出好的文章。

5樓:李秀亭de專欄

《陽光》《思考》《過橋的聯想》《美就在自己身邊》《路》《道德的底線》《嚮往邊遠地區的奉獻者敬禮》《親情》《綠野》《綠色食品何處來》《高考前夕》《愛國就是愛國就是愛家》《小樹成長的思考》《誰能拆掉高考的獨木橋》《慎重對待人生》《莫拿青春當兒戲》《啊,高考》《媽媽你要理解我》《爸爸,我努力了》《我長大了》《我不是歌星的粉絲》《永遠進取》《美》《我也是獨生孩子》《九零後的我》《接過長輩手中的紅旗》《誰是祖國的未來》《我不會辜負社會》《可憐天下父母心》《感謝老師》《媽媽,你別在嘟嚕我》《我不會被社會拋棄》《努力學習的愉快》《四肢的斷想》《小氣辯》《壓歲錢》《過橋》《條條大道通成功》《春秋四季哪個好》(要寫成四季都好)《學習興趣**來》《黨旗在我心中》《祖國,我時刻聽從你的召喚》《螞蟻》(勤奮)《走進考場想什麼》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本善或本惡

針對賽事中讓球現象,談公平問題

針對食品安全,談「企業家應流有道德的血液」

立志與成功的關係

7樓:____若兮

放眼遠望,不應執著於一件事物

急求一篇800字高中作文!

8樓:手機使用者

老師不會遺忘是誰教會了我思想;不會遺忘是誰在迷茫裡指引方向;不會遺忘是誰讓世界有愛和書聲琅琅;不會遺忘是誰用辛勤構建知識的殿堂.

歲月在流逝,我們在成長800字議**高中作文,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去秋來,寒來暑往,古今皆是一般!景未變,容未老,卻已物是人非,經過歲月的洗禮,我們的臉上飽含滄桑,充滿憂鬱!曾經,我們單純;我們天真;我們稜角分明,不懂世俗所謂的人情世故,但被無情的歲月磨光了稜角,從此,我們複雜;我們虛偽;我們圓滑世故,開始諳熟世情!

時間從指間滑過,不著一絲痕跡,當我們還未從懵懂中甦醒過來,已經溜走,不為我們停留片刻,卻留下了彷徨無助的我們,茫然不知所措!惋惜時間走得飛快,無法抓住,只能任其穿梭,穿梭在我們整個生命之中;只能任其摧殘,摧殘著我們的青春年華。時間,不可觸控,不能察覺,唯有依據歲月的痕跡來斷定!

滄海的凝聚,摻雜著多少流年歲月;桑田的混淆,飽含了多少風雨春秋。

歲月鑑定了現在我的碌碌無為,也印證了過去我有過的些許輝煌,但那些僅有的輝煌也被時間無情淘汰,遺忘在歷史的某個不為人知角落!流年光景,稍眾即逝,猶如曇花一現,留下的只有歷史長堤,只成追憶!曾以為時間能沖淡一切,把一切都帶走,事實上歲月沖走了幸福,獨存痛苦!

我想抓住點滴美好記憶,放進日記,讓自己找到些許安慰,從而給自己帶來動力,帶來信心,有勇氣繼續走完我不算人生的人生!向後看,模糊;向前看,迷茫,該何去何從?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彷彿斷線的風箏,只能隨風而去,毫無目標!

路還是要走,時間還是會流,隨著沒有節奏的歲月向前踏步!

躍動的音符,旋轉的木馬,都逃不過時間的摧殘,都定格在記憶的邊緣。美好的事物總是太短暫,轉瞬即逝,總會禁不起時間的考驗,總不能與天地同存!一切的一切,擦肩而過,偶爾停留片刻。

總會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不辭而別。歲月流逝,一切都會揚長而去,不會為我們佇立永遠!

匆匆年華,悲歡離合,摻雜著歡笑;混淆著淚水,最後演繹成點滴記憶。某天,某個時刻還會想起,都已變得模糊。歲月雖逝去,卻不會把記憶抹去;雖然模糊了曾經的人和事,卻遺忘不了,至少曾經在我們的世界出現過,逗留過!

時間已逝去,只成追憶,驀然回首,逝去的青春將定格在記憶裡,繼續在歲月中浮沉,尋覓那歲月的痕跡,脫離這滾滾紅塵!

掌聲的作文急用啊,掌聲的作文400字急用啊!!!!!!!!!!

人生需要掌聲 人生需要掌聲。許多人時常慨嘆 知音難求。何為知音,知音難道不是人生中的鼓掌者?當年,俞伯牙輕奏 高山流水 時,鍾子期為之高聲喝彩,於是鍾子期便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斷,流傳著一曲千載稱頌的金蘭之交的讚歌。然而,水已去,人也亡,絃斷有誰聽。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生命也就枯萎了。人生...

《盼望太陽升起》的作文600急用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太陽,這個太陽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意義。太陽,是萬能的使者,在不同的人看來,有不同的見解。太陽是永恆,太陽是幸福,太陽是快樂,太陽是愛,太陽是你的理想,太陽是他的自信,太陽是我的朋友,太陽,太陽,太陽 在心中有一顆發光的太陽,它給了我自信,活潑,家人,朋友,幸福 我心中的太陽永遠...

寫作文 去洋人街玩的作文 600字 急用

遊洋人街 星期天,陽光明媚,我去重慶著名的新興景點 洋人街遊玩。一下客車,我就看見了許許多多的遊客,有朝氣蓬勃的年輕人,有精神矍鑠的老年人,還有歡蹦亂跳的小孩子,大家臉上都洋溢著歡快的笑容。隨著熙熙攘攘的 我和爺爺來到了洋人街的著名景點 舊金山花街,這是一座開滿鮮花的小山坡。一條彎曲陡峭的 s 形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