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名為做自己作文文體不限急用,求一篇名為 做自己 作文 800字 文體不限 急用!

2021-05-02 02:32:57 字數 1893 閱讀 2301

1樓:

浩瀚的宇宙中,漂浮著無數大大小小的星球,每個星球都閃亮著自己的光輝。其中有個美麗的地方,那裡有繁多的物種,每個生命都是一段傳奇的化身,都有不同的風采,都像長虹一般耀眼。

但是,在這個地球上,有很多事總讓我想不通,例如在動物園裡,馴獸師總教動物人類的本領,模仿人類的習性,來搏庸人們的破涕一笑,我承認自己也是其一,也不免會被逗笑,但一笑過後,總覺得有點難受;動物本有自己的可愛之處,何必要可以去模仿人類而討人類的歡喜,不免叫人有些心酸。正如魯迅所言:「造物者創造了一切,都是平等的,人們耍的這些小聰明,倒看來有些多事了。

」有些事真的是這樣,一些很好的東西被複制多次後,反而叫人反感。

09年春晚憑藉《不差錢》紅遍全國一夜成名的小瀋陽,多少人欣賞他,可春晚過後絡繹而來的卻是無數翻版的娘娘腔在各個衛視上演,讓人看得發膩;當傑克遜逝世後,多少模仿傑克遜的人齊聚電視和網路來比拼誰最像一代歌王,這些也不免有些令人乏味;甚至有不少人把某個歌手的說話方式當做習慣來改變自己,結果徒留人的冷笑一聲。每個人的身上有自己的閃亮點,和必要刻意模仿別人?再說,外表的浮華可以複製,氣質你學的來麼?

從第一部穿越劇《尋秦記》開始,各種各樣的穿越戲份充斥著人們的眼球,穿越**也風靡一時,本來一個很好的創意被塗抹得再尋常不過了,甚至有下個劇情不看都明白的感覺,看多了穿越,上個廁所都感覺馬桶像穿越洞……

有家大公司招聘,很多人慕名而來,他們看到地上有香蕉皮,旁邊還坐著行乞的老人,都以為是公司的測試題,便將香蕉皮撿起,並捐款給老人,有的甚至買來吃的給老人,結果他們都未被錄取。很簡單,那確實是一道測試題,但他們未被錄取的原因是:太社會。

如今的社會,需要學習,但更需要創新,需要尋常,但不是千篇一律,單一的複製會使人乏味,東施效顰只會惹來嘲笑,其實簡簡單單做真實的自己就好。

我寫我的文字,我抒自己的情懷,我憐世人的悲哀。

2樓:皇上

雄鷹離開地面展翅飛翔,因為那是它自己的渴望;曇花只有一瞬卻依然燦爛綻放,因為那是它自己的使命;胡楊在荒漠紮根生長,因為那是它自己的奉獻。人也是一樣,不管世俗怎樣,我們都應該做自己,做真正的自己。 做一個真正的自己,向著自己靈魂的召喚而出發,讓自己的生命在做自己中燦爛昇華。

胡忠、謝曉君夫婦做到了。在瞭解到藏區孤兒學校缺老師時,內心的善良向他們召喚,他們毅然決定去支教。這在常人看來不可思議,因為這意味著放棄舒適的生活而去山區受苦。

在他人的不解與反對中,他們毅然決定做自己。他們做到了,他們也不會後悔。他們在山區裡做著自己想做的事,他們讓山區孤兒的臉上寫滿笑容,他們讓無私奉獻的春風吹滿人間。

在艱苦的環境中,他們做自己,讓自己的生命得到了最美麗的綻放。 像胡忠這樣的人還有很多,他們都堅持著做自己,實現了人生的昇華。我國科學巨匠錢學森建國初期在美國生活優越,但那不是他想要的。

他想要做自己,想要為祖國建設做出貢獻。於是他毅然決定回國。面對周圍人的不解和美國的阻撓,他從沒有放棄做自己的信念。

終於,他克服重重困難回到祖國,在做自己的實踐中讓中國的科學技術飛速發展。 錢學森做到了做自己,他便能夠在生命絢爛後問心無愧。做自己,做真實的自己,才會讓我們的人生無悔。

不久前的小悅悅事件刺疼了人們的心,而那18位冷漠的路人,我相信他們心中一定會有救人的衝動,因為任何人都是有良心的。但他們卻「理智」地思考起來,害怕負責,害怕惹事,他們因為世俗的羈絆而不敢救人,不敢做自己!後來的拾荒阿姨便做到了做自己,她不顧後果只管救人,不正是出自自己靈魂的召喚嗎?

這樣的事令人寒心,現代的人們也急需做自己的勇氣。可喜的是,我們的社會正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堅守內心的聲音,勇敢地做自己。無臂達人劉偉做自己,優美的琴聲令人驚歎;最美媽媽吳菊萍做自己,挽救孩子生命令人感動;劉金國做自己,堅守**清正廉潔;國學大師季羨林做自己,三次桂冠令人敬佩。

他們都做真正的自己,讓生命如夏花般絢爛。 做自己,做真正的自己,讓靈魂昇華,讓生命燦爛,讓世界和諧!

求一篇以「敬畏」為題目的高中作文,文體不限,不少於800字! 20

求認識自己 作文,求 認識自己 作文一篇 800字

啊,認bai 識你自己!我對du著鏡子裡,不zhi算太頹唐的人,碎碎唸了這dao個回 蘇某大哲學家的有名的箴言。答 看,我那小小的眼睛裡散發出炯炯的眼神,哦,這隻有我們社會主義國家美好的花朵才會擁有的 雖然腿有點羅圈,但是走出來的八字步,只有偉人才會擁有!喏,再看看我小瘦胳膊,拿破崙有著體型嘛!雖說...

求的人生哲理作文急用,謝謝,求一篇250字的人生哲理作文急用,謝謝

五枚金幣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 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 少年 青年 中年 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

求關於由事悟理的作文,,急用,求一篇500字關於由事悟理的作文,,急用

on no 哎?叫你寫,還求助,不會要別人幫你吧要知道,人活那嗎大,其是把題目簡單話就是吃一虧,長一智 張三丰的太極拳,把它寫寫就ok了 求一篇500字的通過一件事明白的道理作文!寫一篇通過事物悟得人生道理的作文不少於500字 你好朋友 人生的道路是靠我們自己走 的,走好走壞也是靠我們自己。一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