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認識自己 作文,求 認識自己 作文一篇 800字

2021-04-17 23:26:10 字數 5561 閱讀 6705

1樓:豬欲立

"啊,認bai

識你自己!「

我對du著鏡子裡,不zhi算太頹唐的人,碎碎唸了這dao個回 蘇某大哲學家的有名的箴言。答

看,我那小小的眼睛裡散發出炯炯的眼神,哦,這隻有我們社會主義國家美好的花朵才會擁有的;雖然腿有點羅圈,但是走出來的八字步,只有偉人才會擁有!

喏,再看看我小瘦胳膊,拿破崙有著體型嘛!雖說是個左撇子,亞歷山大也是呢!……

求一篇800字作文《認識自己》 20

2樓:花緣軒

認識自己離自己越近的東西,往往看得越不真切。自己,這個看似熟悉的名詞,便常會因其幾乎為零的距離而讓我們手足無措。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對自己的認識似乎也往往來自於對他人的對映、借鑑。

然而,這種借鑑不該是盲目的,更不該是一種依賴。因為,拿別人當鏡子,白痴或許也可以把自己照成天才。在這裡,清醒的頭腦就顯得尤為重要。

我究竟是為了什麼,缺少什麼,想要什麼?這一個個問題,恰恰道出了清醒的頭腦所應該做的事情。之所以有時仍會迷失自我,那也只是因為我們正在膨脹的慾望在作怪罷了,因為金錢,因為權勢而無法自拔。

慾望總是會給我們造成某種假象,使原本清醒的你不知不覺中陷入自己設下的圈套。所以,敢於面對,敢於放棄,激流勇退的做法會讓我們避免接踵而來的麻煩。而這些,正是認識自己要達到的目標。

地球上的萬物事實上都有認識自己的本能。優勝劣汰,適者生存,它們往往都表現在對環境的適應性上。所以,魚兒不會因陸地的熱鬧繁華而躍出平靜的水面,駱駝不會因沙漠的荒涼寂寞而遷至熱帶雨林,獵豹也不會因草原的乾旱、食物短缺而闖入茂密的叢林。

由此看來,認識自己就要求我們懂得如何使自己與周圍環境達到和諧、統一。但是,對環境的適應,並不代表過分地受到環境的束縛。認識自己,恰恰會讓我們擺脫束縛,拓寬我們人生的道路。

它會幫助我們找準自己的位置,正確地評估個人的價值。比如,一張百元大鈔,在你蹂躪它,踐踏它之後,請問:你是否還認為它仍具有百元的價值?

答案是肯定的,即使它已變得骯髒、破舊。所以,無論環境如何變化,認識自己便是一種應變能力,一種因自信而帶來的堅持。然後,才有了魯迅的棄醫從文,有了馬克思由做詩人到研究社會科學的轉變,有了莎士比亞,這樣一個梳羊毛者到文學巨匠的偉大轉變。

因此,要想創造美麗的人生,就從認識自己開始吧。

3樓:苦笑丶

才20分要我幹800字、我r

以「認識自己」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準則,我也不例外.我的人生準則是:「靜、淨、敬、警、竟、精、勁.

」它們雖然諧音,卻各自意義非常.對於漂浮急躁的自己,這七點若是真的能做到、做好,我想我一定會成功.

靜,愛出風頭的自己總是靜不下來,可是靜不下來,又怎麼能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做事呢?例如,端個杯子,不靜之人就會毛手毛腳,把杯子打碎;靜的人卻能做得嫻熟得體.當困難來臨時,靜的人能從容應對;不靜之人則會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甚至是一敗塗地.

由此看來,「靜」是最貼近我們的,它最靠近我們的生活.心靜自然涼!若能靜,所有苦難一定會迎刃而解的.

淨,一向是古代仁人志士所追求的,潔身自好對於一個成功人來說是極為關鍵的.做人嘛!就應該單純而不單調、複合而不復雜.

把自己塑立成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一個高尚的人,這應該是我一生的追求.

敬,是禮節中較為重要的一面.一個人在社會中,避免不了必要的禮數.作為一個男士,還有紳士風度需要我去保持.

當然,對每個人都要敬之,無論是否喜歡,都應帶著敬意地待之.若要人敬我,我需先敬人.我想這是我應儘量做到的.

警,就是要感覺敏銳.江湖險惡,如果不事事警覺,就很容易犯一些不必要的錯誤.當然,不能像曹操那樣大放疑心病,使自己周圍無人可親.

敏銳地感覺是針對自己的,不是對別人的,如果自己有什麼不妥的舉動,就應該馬上提醒自己,不要等到錯都犯下了,才來後悔.

竟,敏銳感覺後,就一定要為自己找一個實際的、長遠的目標,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的奮鬥有方向.同時,我還應該注意同他人竟比,在不斷的比較中,發現自己的不足,盡力改之.讓自己在「竟」之中,更快、更高地提高能力.

而不應用一些淡泊、不求名利的詞句來敷衍自己,因為那是古代的美好傳說,更是那些在自己的時代非常有成就的人用來表現自己高尚的「戲」,這不適合我.在這樣的時代,只能沒有最好,只得做得更好.

精,有了竟的力量,就要開始努力了.把自己先前所學會的,全都用上,讓自己從「百雜」之中,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把精華的東西全都學會,把有用的知識全都掌握,使自己成為一個精華的人、一個屬於精品的人.

勁,是恆的演繹,它更富有朝氣,更適於青年.所有成功的人缺少了它,就不能成功.只有把自己的意志變得剛勁,使自己的行為隨時隨地都體現著這種力量,它才能幫助我征服迎面而來的困難,幫助我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的人生七準則是我認真觀察、仔細揣摩,最後得出的.雖然要做好是非常難的,但我卻無悔走這條崎嶇艱難的路.正如魯迅先生說的: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定會用「靜淨敬警竟精勁」的標準,嚴於律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速求一篇800字作文,《認識自我》。謝謝。 5

以 認清自己 為題 求一篇800字作文急阿

5樓:手機使用者

答:有一隻獅子醒來後發現自己尾巴上被貼上了「驢「的標籤,標籤上還有公章,簽名,編號.它知道不能自己將其撕去,得合法的撕下來.它到處詢問自己是不是獅子,得到的結果都不同.相同的是有不少同情它的,卻沒有誰為它撕去標籤.最終這隻獅子竟變成了「驢「,發出了驢的叫聲.

這個故事多麼可笑啊!明明是一隻獅子卻被貼上了「驢「的標籤,這不是指鹿為馬嗎?更可悲的是,獅子卻不能堅持自己本是獅子的事實,對此產生了懷疑,最終淪為了驢.究其原因是什麼了?

竟是因為自己尾巴上的標籤-「驢「.

獅子尾巴上的標籤「驢「在現實社會中也存在著.不正確的評價,不公平的地位和待遇,不對等的職位不都是「標籤「嗎?這些「標籤「並不符合事實,被貼上這些「標籤「的人難道就要承認這種不合理嗎?他們應當堅守自己的價值,不被「標籤「束縛,讓它決定著自己,而應當認清你自己.

一個人總有自己的價值就應當得到與之相符的地位,這不是社會所決定的,關鍵是要看你如何去奮鬥.有一位億萬富翁他小時侯家庭貧困,他努力的學習,最終考上了美國的一所著名大學.為了能付清高昂的學費和維持基本的日常生活.他主動的擔負起打掃校園的職務,能夠每月掙得一些錢來解決困難.在一個月內他從地上撿起了許多硬幣達500美元之多,他為此很擔憂,覺得這是一種極大的浪費就給美國的財政部寫了一封信,說明了這種現象並要求解決.但財政部回信說工作開展下去後但沒有多大成效.他當時也就將這些硬幣撿起來用掉.當時因他很貧困,就被別人稱為「窮小子「.等到他畢業後,他回想起給財政部寫信的事,他從中看到了商機突發靈感開了一家「硬幣之星「的上市公司.他購置了很多硬幣兌換機放在大超市的旁邊.由於人們兌換硬幣的慾望很強,他的生意很紅火,他與超市簽約,把兌換硬幣所得來的利潤的9%給他.就這樣過了短短五年,「硬幣之星「公司就在全美有了幾千家大型商場的網點,生意享譽全球.他也由「窮小子「變為了億萬富翁.如果他當時不決心撕去「窮小子「的標籤,不堅守自己的價值.他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功嗎?

對自己認識過頭,陶醉於不恰當的功名,稱號之中的例子也不乏人在.如趙括.他雖熟讀兵書但只知紙上談兵不聯絡實際.趙王封他為將時,他飄飄然沒有認清自己的弱點,就帶領幾十萬大軍與秦軍作戰,最終只落得幾十萬大軍全軍覆沒,自己身死沙場的結果.只有認清自己,不為虛名所累,才能找到自己的正確價值.

認清自己吧!不要被社會,集體等貼上的不恰當「標籤「所累倒,也不要過高的估計自己.堅守自己的價值,正確評價自己的能力,撕去不合理的「標籤「,實現自己的價值吧!

請採納!

正確認識自我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6樓:一縷陽光

尼采曾經說過:「聰明的人,只要能認識自己,便什麼也不會失去."

只有正確的認識自己,才能使自己充滿自信,才能使自己的人生的航船不會迷失方向.

只有正確的認識自己,才能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有了正確的人生奮鬥目標並充滿自信的為之奮鬥終身,才能此生無憾.即使不成功,自己也會無怨無悔.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正確認識自己,不要聽別人如何評說,別人對你的瞭解只是片面的,只有自己才是最瞭解自己的人,你知道自己的哪些方面有能力,有特長,有實力.

紀伯倫曾在其作品裡講了一個狐狸覓食的故事.狐狸欣賞著自己在晨曦中的身影說:「今天我要用一隻駱駝做午餐呢!」整個上午,他奔波著,尋找駱駝.但當正

午的太陽照在它的頭頂時,它再次看了一眼自己的身影,於是說:「一隻老鼠也就夠了.」狐狸之所以犯了兩次相同的錯誤,與它選擇「晨曦」和「正午的陽光」作

為鏡子有關.晨曦不負責任地拉長了它的身影,使它錯誤地認為自己就是萬獸之王,並且力大無窮無所不能;而正午的陽光又讓它對著自己縮小了的身影忍不住妄自

菲薄.大師筆下的這隻狐狸與現實生活中的很多人十分相似.他們對自己的認識不足,過分強調某種能力或者無憑無據承認無能.這種情況下,千萬別忘了

上帝為我們準備了另外一塊鏡子,這塊鏡子就是「反躬自省「4個字,它可以照見落在心靈上的塵埃,提醒我們「時時勤拂試」,使我們認識真實的自己.

正確認識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長處,也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對自己正確定位,我們要善於發揮自己的長處,努力向別人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只有這樣,我

們才能最大限度的提升自己,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充滿自信的去迎接機遇和挑戰,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成功和快樂.

雖然生活賦予

我們每個人不是完全相同的命運,但上帝是無私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我們能夠正確的認識自己,既要有不失自知之明的睿智,也要有不妄自菲薄的果敢;既不

高估自己,覺得自己無所不能,也不低估自己,覺得自己一切都無能為力,揚長而補短,我們就一定能譜寫出屬於自己的華美樂章.

以「認識自己」為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文筆一般就行,謝了。

7樓:謹謹0小破孩

人是一面鏡子,它可以創造無數個映象,然而,它難以看到自己。因此,很多人以他人為自己,在幻想中迷失一生。所以,人生在世,第一要務不是認識別人,而是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不是誇大自己。他,是戰爭史上的奇才,一生獲得了六十多場會展的勝利;他是有道明君,引領法國一步步走向富強;他精力充沛,一天只睡四小時……然而,一個小黑點最終讓他所有的光環黯然失色,淪為聖赫勒拿島上的囚徒,他為此冥思苦想了五天五夜,最終,他找到了這個黑點——不能正確認識自己。他太高估自己,太高估法國了。

為了那個不可能完成的夢想——統一歐洲,他和他的國家耗盡了最後一絲精力。只因把時代當做鏡子,高估了自己,這個在鏡子前倒下的英雄,就是拿破崙·波拿巴。

認識自己,不是貶低自己。南宋時期,岳飛出兵北伐,一路窮追猛打,兵至東京近郊,由於兵力不足,他向朝廷請求增援,然而,他等來的不是援兵,而是十二道金牌。後人為這一歷史事件爭論不休,其中公認的重要因素之一是:

宋高宗不相信岳飛的戰報。作為出了名的「逃跑皇帝」宋高宗以金軍的戰鬥力為鏡子,他看到的只是膽小如鼠一觸即潰的烏合之眾。可他**知道,猛虎在別人的鏡子裡也有變成綿羊的時候,原本可以一舉收復中原的良機因他的決策失誤付諸東流。

「照照自己的鏡子」,從夜郎自大,到小馬過河,再到愛因斯坦的鏡子哲學,古今中外,多少興亡故事都因照鏡子而改寫:認清自己的,或建功立業,或急流勇退;迷失自我的,或功虧一簣,或身死國滅。生活亦然,認識自己,既不高估,也不貶低,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如果你還為別人鏡中的你而沉迷,請放下它,拿起自己的鏡子,認識自己,走向成功。

作文認識自己,高中作文,正確認識自己

戰雋利 認識我自己 俗話說 一個人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世界上最大的敵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大的敵人,只有戰勝你那脆弱的心才有可能戰勝你自己。要戰勝這個最大的敵人首先要做的是認識自我,瞭解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說說我認識自己的方法吧,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是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的,我...

發現自己 認識自己做更好的自己作文

離自己越近的東西,往往看得越不真切。自己,這個看似熟悉的名詞,便常會因其幾乎為零的距離而讓我們手足無措。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對自己的認識似乎也往往來自於對他人的對映 借鑑。然而,這種借鑑不該是盲目的,更不該是一種依賴。因為,拿別人當鏡子,白痴或許也可以把自己照成天才。在這裡,清醒的頭腦就顯得尤為...

以「認識自己」為題的作文,以「認識自己」為題的800字作文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名言 認識你自己!確實,在現實生活 中,人的一生處處有不盡人意的地方 也許你書生意氣,從大學畢業,滿懷希望和信心,一心以為可以 揮斥方遒,指點江山 千辛萬苦找來的,竟是與自己的憧憬有極大的反差 也許不是埋怨領導派的工作多餘就是嫌上級機關佈置的任務額外 也許在於惱...